题记:一个人的爱情,有如空谷中幽兰之茎,足够动人心魄,却也足够忧伤,足够悲凉……
雪在羽不经意之时,突然地闯进她荒凉而寸草不生的世界。雪是一个特别的男子,见到他会让你想起童年时梦中的第一缕阳光。让你无缘由地相信:他带给你的,一定会是自己梦寐以求的柔情世界。
感性浪漫的羽,内心多嚒渴望自己能拥有一个柔情的世界。在那个仲春的夜晚,羽感到有一种很奇妙的风,从身处很远很远地方的雪的眼中吹进了心里,连同他自己……
猝不及防的羽,不知所措地关上心之房门。她想把这突如其来的心动,连带莫名的慌乱,隔离在自己的世界之外。柔情美好的世界,羽不可能会拥有,这是想都不用想的,不是吗?
最初的日子,羽小心翼翼地掩藏着自己的心思。只是目光,仍不由自主地追逐珍藏心底的身影。他挺拔干净的样子,犹如一棵高贵俊挺的白桦树,让人想忽视都难。
南方的仲夏夜,散发出前所未有的热情。这热情,蛊惑着羽全身每一个爱的细胞。起床开灯,羽郑重地写下一行字:雪,我爱你!此刻的羽,感觉自己身体里有一条奔腾的河流。汩汩的河水顺着指尖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让每一个字都水灵灵地清冽甘甜。
城市的天空,挣扎着一丁一点地亮了。晨曦透过丁香树的枝桠,将秘密掩藏在斑驳的光影背后。羽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信交给雪。猛然发现白桦树般的雪,根本没注意到如苇草一样的羽。他的目光,停留在天使般纯洁美丽的月身上。
月脸上绽放出的笑,纯真可爱;而羽的笑,却带着不符合自己年龄的寂寞与沧桑。是啊,有雪呵护的月会是长生不老的孩子。固守着一个人的爱情的羽,从一开始便已经老了……
那时候的羽,敏感的心狠狠地抽搐着疼了。这天使般纯净美好的男子,应该有美丽的月来陪伴。也只有月,才可以匹配雪的疼爱与呵护。而自己的爱,已经绝望如迁徙的飞鸟群,铺天盖地般翩然离去。
羽知道爱情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美好却没有什嚒重量。一阵风吹过,便夭折尘世,再也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梦中伊甸园的风,夹杂花草树浆的清香。
羽甚至在不看雪离得很远很远的时候,都能准确地感知他的一切。雪的目光,犹如夏夜那束洁白冷清的月光。轻极,柔极,无情可诉,却亦无语动人。羽在心底静静地感受那目光,她喃喃自语:“不奢求你会为我驻留,只求片刻拥有这目光。这已经很多很多了,余愿,足矣……”
秋终于来了,羽一如既往荒凉地美丽着。一个又一个的男子追求着她,给她买了许许多多的礼物。她脸上带着清冷的微笑,收下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礼物。然后羽想了想说:真想追我就给我写情书吧,我相信读情书时心动的感觉就是爱。如果我心动了,我就把自己嫁给你。
羽收到许多的情书,她一封封地拆开,仔细地读着。想要寻觅里面能打动自己的句子,然而却总是以失望结束。因为这些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远不及真情铸就的文字那般清甜甘冽,水汽淋漓。
“世间真的没有真爱会存在嚒?”羽轻声问着路过身畔的风,她不要将心坠入自己不爱之人的手心。寂寞已经在羽的眉梢眼底生了根,她可以整月整月地窝在家里不出门。一个人静静地听音乐,读书,码字……
羽彳亍走在自己的世界,守着雪的身影与气息生存。心空荡荡的好难受,于是她把所有的礼物和情书翻出来。她微笑着告诉自己:谁说我一无所有,我拥有这嚒多的东西。难得这不是爱嚒,不是爱嚒?笑着笑着,脸上有冰冷的泪水滑下来。
“原来,我依旧一无所有;虽然不愿意承认,可这毕竟是事实。”羽那忧伤的眸子,静静地望着镜中的自己。“任凭拥有再多的智慧与美貌,都只是虚空,都将随风……”
浓情淡墨铺华盖,抚琴低吟使辇毂。火红的枫叶,携着羽心底的爱远赴天涯。将今世未曾盛开的情花,种在海角的沃土,孕育来世重逢相爱的果。
春秋代序,暮鼓晨钟里云起云落。来世的羽微笑着,被雪紧紧地拥在怀里。他们都在此刻笑了,笑得前所未有的美丽。仿若之前生生世世的悲伤痛苦,在这一刹那都变成了幸福甜蜜……
“原来我,并不是真的一无所有。我爱着,爱过。即便是一个人的爱情,那也是属于我自己的天长地久……”睁开眼的羽摸黑打开手提电脑,摸索着敲出一行这寒夜中唯一温暖的文字。
反反复复地读着这行字,羽深埋心底的泪终究齐刷刷地涌进眼里,滚出眼底,一粒,一粒,又一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