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小姐最近失恋了,其实也算不得失恋,只不过主人小姐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开口了,却被拒绝了。主人小姐明明感觉到他是对自己有意思的,可却为什么又那么狠心的拒绝了自己。那是主人小姐心里的一根刺。主人小姐便把这一切当做失恋。
主人小姐常常在想,为什么会感到痛苦呢,后来主人小姐知道了,因为有回忆啊,那段时间主人小姐和她认为的Mr。 right 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主人小姐记得,她和他第一次见面,在广场上,主人小姐发信息对他说,“我在广场里等你,你过来找我吧”。于是主人小姐低着头认真的看着手机,指挥着两人的见面方式, Mr。 right 走过来说,“你抬头看”。主人小姐就这样第一次见到了在论坛里聊了两个月的人。主人小姐有时想,这真像文艺电影或者小说里的情节,我在这里等你,然后你走过来,轻轻的对我说,我就在这里。这是多么让人感到温馨的场面,晚上回来之后,主人小姐就一直在想,今天的见面一定会成为以后人生当中永恒的美好回忆,到老了想起都是如此的甜蜜。那天晚上主人小姐做了一个美梦。
主人小姐喜欢的那个Mr。 right 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修长白皙,大眼睛,长睫毛,短而柔顺的头发,不吸烟不酗酒不,可这些,其实很多男人都具备。但又能怎么办呢,最重要的是,主人小姐喜欢上了和他聊天的感觉,感觉那东西,太虚无缥缈了,是什么呢,主人小姐不知道,不过主人小姐知道,跟再多的人聊天,那种叫做感觉的东西也不存在。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会存在一种叫做情侣的生物的原因吧。
有的时候记忆力太好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大多数情侣分手后感到痛苦都是记忆力太好,偏偏主人小姐的记忆从小就很好。她记得他带她去熟悉他每天的生活,她记得无意间提起自己喜欢喝罗宋汤,他就带她去喝,她记得他对她的嘘寒问暖,她记得关于她和他的一切。她记得,星期二的那天晚上,半夜,他开着车带她去海边,看月亮,看星星,吹海风,聊天。那天晚上,在主人小姐的心里深深刻上了烙印。她记得,他带她去他的家里,她记得那是她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她记得他的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她记得他和她一起看喜剧到凌晨,她记得她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她记得他让她睡在了他的床上,她记得他的床上有属于他身上的独特的味道,她记得那天他也轻轻躺在她身边,两个人一起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可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吗?主人小姐不想去想了,因为在主人小姐的心里,他已经渐渐成为了一个影子,成为了主人小姐的不可能先生。
主人小姐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泥潭里,出不来了。那些天主人小姐偷偷的哭了好多次,她的心里难过极了,她觉得自己切肤的感受到那种不被人喜欢的痛,主人小姐觉得自己很傻,明明心里知道他可能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人,明明知道也许在一起以后两个人会遇见很多很多的问题,甚至主人小姐感觉到,他也许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可是,主人小姐还是喜欢了他。
后来主人小姐制定了一系列让不可能先生喜欢上她的方法,例如送爱心蛋糕,例如经常出现在他的附近,让他习惯她的存在,例如把自己所有可爱的一面都展现在他的面前,这样也许时间久了,不可能先生就会爱上主人小姐了。可是这一系列的计划还没有来得及实施,主人小姐就又气馁了,原因是主人小姐看了一部电影,里面有一句台词深深的刺痛了主人小姐的心 ——若有一日,他不再爱你,那么你这个人,楚楚可怜也是错,生气勃发也是错,你和他在一个地球上同呼吸共命运都是错,或许可以为他死?哈,那更是让他午夜梦回时破口大骂的一个错。主人小姐突然明白过来,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是很决绝的事情,根本没有办法勉强,爱情没有天道酬勤。意识到这一点的主人小姐觉得更失落了,她觉得这一直以来就是她一个人的戏,自编自导自演,而不可能先生从来没有参与进来,他只是在旁边冷冷的看着主人小姐演戏,说不定,还在背后冷冷的嘲笑,想到这一点,主人小姐的心都伤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