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未必与之厮守终生,有时任相思泪水伴着长夜而不眠,在无眠中放肆凄凄的悲凉,于呼叫声中关上眼睛的窗户,开启涌腾的心潮,虽然痛苦,却也能将孤夜的忧愁清除掉。经泪水洗涤的心灵格外明澈,被相思充盈的头脑却非常凌乱。我总爱在这样一个夜里,让泪水伴着窗外的淅沥细雨而下,那剪不断的情思搅绕乱缠,使本已经不平静的伤心更加杂乱。
爱你真的不是一个错,可这伤确实给人以无尽的摧残,使我的心终日为之乱撞,飘飘摇摇,似一叶扁舟在无边际的大海里泛荡,找不到一个可以避风遮雨的港湾。就这样无头绪的思念着,痛惜着,憧憬着,苦痛着,却也的确多了些许猛然间的怦怦心跳,更多了那挥之不去、剪之不断的绵绵牵挂。这牵挂使我的心不再凌乱如麻,也不再于那冰寒的夜里放飞可以跨越千山万水的思念,而可将你——我心爱的人儿放进梦里去亲吻,去把双肩依偎,去把身体抱紧,去把两颗有情的心相印在一起。任明天再来撕裂大地的狂风,再有吞噬万物的山洪,再有毁灭一切的丧钟长鸣。我只要与你在一个月明风清的晚上,于美丽的梦中重逢,为彼此擦去脸颊上的泪水,让我再抚摸一下你的玉容,跪在你的膝下哭一声:“爱的人啊!”抱紧你,把许久的相思化为泪水抛洒,洗去征途的尘灰,逐去一直的牵挂,带来期盼的甘尝。
也许不能与你长相厮守,可是心中有你,有爱你的伤和痛陪伴我,使我不再孤单,令我不再惆怅,叫我不再感到时日的漫漫悠长,让我不再为那世间的名利而大费周章、迫切思量,只于想你的泪水河中淹死,爱你的情网里缠死——死了也畅快,死了也悠扬。
爱你的程度和深度也许并不能以生命去衡量,去测量。可我爱你的心远比磐石坚强,更比茫茫的河水执着,也比那险峻的高山稳定,那逢场作戏的正人君子们更是不能比上。心在一丝一丝地死掉,爱在一刻一刻地凝固,使我犹如死水的心不再澎湃,不再似牧笛般悠扬,不再于风雨中留下痛苦的思量。
真正的爱不是为了动物本能的鼓胀,而是为了在纷繁的人世间寻觅到一份可以安妥哀心苦伤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抛却所有的烦绪苦楚,而静静地安眠,只一心做着随心的梦,温暖而又安详,把那久驰于外的雄心收回,把凄苦埋在一个无人可以找到的山崖。让自己徜徉于那片幽静中,屈曲回荡,而这幽静的地方不是别处,正是你——我心爱的人儿的心上啊!
也许我并不该爱你,因为你是否也这样爱我,我一无所知。但我却宁可这样苦苦地等待着,在一次次的挫败中始终坚信着奇迹的出现——尽管它的出现只会在明天。我愿意受这种苦,我也很难说清到底是为什么,可我坚信这不是一个错,而是一个梦,一个只会在幻想中成真的梦。可我却异常喜欢这仅仅梦一场的相思,因为它给了我兴奋,给了我希望,给了我苦痛,给了我无尽的力量,给了我无穷的财富,给了我不尽的思量,使我不再忧伤,使我于忙碌中休息一下心灵,放纵一下自由的极光。
我的爱如潮水般淹没了心灵,我的伤如狮狼般吞噬了我的心。我不想失望,可是心在一次次挫败中滑向绝望的边缘,又被悬崖缝中迸射出的一丝希望的光芒所挽回,挽回走向死亡的脚步,收回走向枯败的步伐。那一丝光闪是你托爱的使者挽留我的征迹,我的心已然醉了。可是那北风的凄厉,又将我死灰复燃的心吹凉,冰彻,朝着枯败的方向奏出痛绝的悲唱,赐给我无穷的苦水,湮灭我希望的阳光。可是,我仍然爱你,我的人儿!你是我的梦时常飞去的地方,你是我的伤心时常搅乱的大洋,是我的爱得以永固的明煌。
我愿意爱你,尽管这将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愈合的创伤,一个永远都无法抵达的地方,可是我宁愿如此,也不想再回到世俗的身旁。我的身体世俗可以牵绊,但我的思绪谁也别想阻挡,纵使岁月长河无情冲击,纵使流年逝水东去,纵使死亡逼迫,纵使日月无光,纵使天涯海角已到,纵使海干石破,我仍要对着那生命海天上飞翔的海鸥大喊我的宣言,放纵我的忧伤。我想你,爱你,直到永远的永远不再是永远,直到遥远的遥远还是没有出现在眼前!爱你的心可比日月,可似江山风物,又什么都不可比,又什么都不可似。因为我对你的爱又是那么自私。我想永远都这样一个人默默地思念着你,用心去期待着你,去包容你,去拥抱你,去独自亲着你。因为爱你爱的豪彻,所以我只想一个人爱着你,这也许是自私,但是哪一个人对爱又不自私呢?爱,需要自私,越自私越能彰显它的纯美无瑕,它的伟大,它的不可替代,它的与众不同。
爱你虽是一个伤,但我心甘情愿去享受这种伤。对!享受!因为它使我明白了爱的力量,爱的内涵,爱的责任,爱的那无与伦比的美丽和魅力。因为有这伤,所以爱更伟大,因为有这爱,所以伤的有所偿,值得!即使没有所偿,也值得!因为它使我的生活更充实,我的精神不再空虚,我的泪水不再空洒,我的梦儿不再飘零,我的心儿不再苍白,我的生存不再是一种无奈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