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大人们忙于生计,很少有人管我们,下午放了学,不玩到天黑是不回家的,回到家父母也很少责骂我们,所有的孩子都那样也就见怪不怪了。现在的孩子上学回家都有父母去接,怕的是路上遇到坏人。小时候,似乎就没有坏人,谁家都是姐妹四五个,养活都养活不过来,谁家稀奇孩子?不像现在一家一个,宝贝得金疙瘩似的,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主贵死了。我们那时的孩子特结实,头疼脑热的,顶一顶就过去了,经常在外面疯,抵抗力就特别强,打个比方,过去我们就是田野里的一棵草,如今的孩子就是温室的花,虽说都是孩子,但娇贵的程度却不一样。我不知道,如今的孩子童年会留给他一种什么样的记忆,而我们童年的记忆却很丰富,尽管玩的东西遍地就是,却玩出了终生的难记的记忆,回想童年,想的更多的是童年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