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从小到大,我的心底蕴藏着许多难忘的事,但只有一件事,是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最令我难忘。
二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妈妈让我每天做几道应用题。有一天,妈妈去做饭,我在卧室里写应用题。突然,我被一道题给卡住了。正想去问妈妈,但想起每次不会的时候就去让妈妈讲解,如果再去问妈妈,就会感觉自己很笨,还是不去问了吧!我又读了好几遍题,可是就算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啊。忽然我想起妈妈把答案放在了卧室的抽屉里。于是,我把抽屉里的答案拿了出来,抄完答案之后,我在心底暗暗高兴。
妈妈做完饭之后,去检查题,查完后,说:“全对哦!真棒!”我被妈妈夸完后,却高兴不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不妥,这才想起,我是靠作弊得来妈妈的夸奖,我决定,一会儿就去跟妈妈说明情况。我不但承认了错还跟妈妈说:“我不该抄答案,没有下次了。”妈妈温柔地对我说:“主动承认错误,就是个好孩子!”这次,妈妈的话甜到了我的心头。
这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渐渐的,渐渐地,我把它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