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久久难以忘怀。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三下午的语文课上,我先拿出课课练,抓起铅笔,低着头,开始奋笔疾书的答题。’刷,刷,刷“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我胸有成竹地拿着本子,昂首阔步地走向讲台,请老师批改,心里高兴极了期盼得到老师的表扬。然而,我并没有得到梦想中的表扬。老师批改后严肃地对我说:“这道题你做错了,要再仔细读题目要求。”便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遍。我似懂非懂地回到座位,继续埋头订正,这一次,我信心满满地又把本子交给老师,希望能过关,但是老师送我了一个鲜红的大红“X”。我晕!还错!我向天神祈祷能早点儿通过。于是,我又再认真地将题目要求读了一番,回想老师教给我的做题方法,绞尽脑汁地思考了一小会,终于,在最后一刻,放学铃声响的时候,我交给了老师,这一次,我终于对了。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这件事情过去很久,可每当想起这件事情,都让我沉思,我懂得了“学问学问,多学多问”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