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作文二:校园一角
我们的校园很大,里面种着许多树,花坛里、道路旁、楼前楼后都是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学教学楼前的那些树。
教学楼前的小路旁,有一排高大挺拔的广玉兰。它们的个头比三层还高,一年四季穿着碧绿的衣裳。长长的椭圆形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亮光,像抹了一层油,打了一层蜡,显得厚实极了。
每年四五月间,广玉兰悄悄地开花了。那硕大的、洁白如玉的花朵像一只只白鸽,有的站立枝头,淋浴在灿烂的阳光里;有的躲在绿叶丛中,露出两三片花瓣。下课了,我们最喜欢到二楼的走廊上近距离地观赏它们。它们有的含苞待放,那白里透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才绽开两三片花瓣,就有几只贪吃蜜蜂近不及待地钻了进去,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洁白柔嫩得像婴儿的笑脸。它们在密集油亮的绿叶衬托下显得格外洁净高雅。
广玉兰的南边有一片草地,草地上种着许多树。春天,紫玉兰开花了,满树都是紫里透着白的花朵。它们高高地站在枝头,在春风中向人们炫耀自已的美丽。
夏天,龙爪愧盘曲下垂的枝条上长满了一串串碧绿的、鸟蛋似的小叶子。这时,龙爪愧既像一个个可爱的大蘑菇,又像一把把漂亮的遮阳伞。
秋天,桂花树上挂满了一簇簇米粒大小的花朵,像撒在绿叶上的小星星。它们先是淡黄色的,然后慢慢变成桔红色的,散发着浓郁的芳香,深深地吸一口气,五脏六腑中顿时充满了桂花的香味。
冬天,香樟树和桂花树穿着碧绿的衣裳挺立在寒风中,像坚定的士兵,给草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草地的东边有几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给乒乓球台搭建了一个绿色的凉蓬。我们在梧桐树下快东地打乒乓球,玩耍,累了就坐在台子上休息,乘凉,好不惬意。秋天,梧桐叶慢慢地变黄了,远远望去,好像落了一树的“金蝴蝶”,望着满树的“金蝴蝶”,我的眼睛有些花了,真分不清那到底是蝴蝶还是树叶。
啊,我们的校园多么美丽!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