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四年级作文
他们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呢。现在算起来的话,大概是十三年前的秋季吧。
那一年,他是一个默默地为一片庄稼守候着的稻草人;那一年,她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七岁小女孩。
稻草人诞生在秋天,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所以她的父亲把家里当作睡床的稻草通通掏出来,一根一根地把他做成。先是头部,然后是身子,最后才是四肢。她贪玩,拿了地上的一根冰糖葫芦和很多很多粒黑芝麻,粘在稻草人的身上,然后再偷偷地拿家里很珍贵的布料,撕扯出能够当稻草人的嘴巴、耳朵还有够围住稻草人脖子的那一大块,就像做雪人一样的为稻草人披上。然后很高兴地说:“你就是永远不会融化的雪人,你要陪我一辈子哦!”他听见了,并且信极了。他是雪人,而且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雪人,他永远不会融化,不会像其他雪人一样,只有几天的生命。
当然,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要为这个家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力量。于是,他整天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篇田地,生怕眨眼的那一秒已经让她的爸爸损失掉一笔财富,哪怕不过是一粒种子。
一只小鸟停在他的肩膀,叽叽喳喳地说起话来:“你好,稻草人。”他轻轻地用他的嘴巴说:“不,我不是稻草人,我是雪人。不会融化的雪人。”小鸟歪歪脑袋:“你看,你全身上下都是稻草做的,怎么会是雪人呢。雪人是用雪做的,不是用稻草做的。”他心慌了,就像照镜子的时候,眼前的那个自己变成了别人的模样一样,让他心里很慌。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并不是雪人,而是稻草人,自己并没有什么奇特的本领,不过多了一对眼睛、一对耳朵和一个嘴巴罢了。自己只不过是长的很像雪人的稻草人。
小鸟接着说:“加油,稻草人。你一定要好好的守着这片麦地,不要忘记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还有主人赋予在你身上的希望。”然后,小鸟飞走了。留下了孤身在夜里的稻草人,他总觉得,在这与往日一模一样的黑夜,自己却已经不是自己了,自己不是雪人,雪人是雪做的稻草人是稻草做的。而他,很不幸地,是稻草做成的人。
他的围巾在风中跳起炫靓的舞蹈。和他的围巾是一对兄弟,什么也无法代替,正有了风的追逐与吹拂,他的围巾才可以那么意气风发地完成一个舞蹈家的梦想。
他突然间觉得很冷,快冬天了,这个家快不需要他了,寒风刺骨地吹在他身上。她却在这个时候走了出来,走进高的已经长过她个头的麦地。他看着她,有些迷惑不解,更加有些难过。
她走过来,把他的围巾取下,然后塞进一大堆家里刚买的棉花。再将那些破烂的地方补上,他看着她的心灵手巧,看着她的贴心,不禁感动起来。她弄好后,拿出带来的小凳子,站在上面。给稻草人披上围巾,然后说:“天冷了,一定要好好地保护身体哦。妈妈说,着凉了很不好受的!”
她的话句句印在他的心里,她说的是那么的坚定,没有丝毫嫌弃他的身份。
我不过,是一个平凡无奇的稻草人,不是招惹孩子喜爱的雪人呀。你为什么不会讨厌我呢,我是连乌鸦也不喜欢的稻草人啊。
他这样想。然后她用她冻得通红的双手,摸了摸稻草人粗糙的脸颊。
“大人们都说,我是一个傻瓜。因为稻草人并没有心脏,不会感受到我的思想,可是,我一直觉得你是活着的。小草……小草……这名字真好听呢,以后我就这么叫你了,好吧?”他们的故事,就在这个时候开始,却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她终于不支倒地,她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发高烧,那个时候她却想到了稻草人,她怕他也和她一样冻着,她请求父母给稻草人穿上一件衣裳,好让他暖和。可是,他们却笑她痴,笑她傻。
她的父母出来寻找她,可是,她却被像海水一样的大麦给淹没了,她的父母几乎和她擦身而过,寻找她的声音嚷个不停,穿透天际,可是穿不透正在熟睡中的她。
他担心她,他从一开始就担心她。他轻轻叫两声,可她没应,他直觉她这样下去可能会出事,于是,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挣脱了束缚他的绳子,然后让自己的稻草盖在她的身上。
她的世界,一瞬间暖和起来。她甜甜地笑了,她梦见眼前有好多好多的糖果,堆成了一座山,然后稻草人在她的身旁,和她一起品尝这如同梦幻般的美味。
天亮了,她的父母发现了她,她被盖在一大片稻草下面。可是,她的烧也退了,身体也好了,出了满身的汗,醒来的时候,她向父母讲述她的梦。笑的很甜,很漂亮。
他被风吹向另一个世界,可是他看见她的笑,却早已经满足了。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的美丽。
他在临走之前想。
小草,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哦,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也不会忘记你!
她用她小小的心,还有小小的倔强,努力地发下誓言。然后,她睡着了。
她又做梦了,梦见糖果堆成了一片山,可是稻草人却不在她的身边,她吓得哭了,很大力很大力地哭,淹没了糖果,淹没了她自己。
醒来的时候,她小小的脸蛋上挂着泪渍,父母坐在她旁边,担忧地看着她。
……
啪嗒。她撞倒了盛水的杯子,回过神来,眼前的回忆竟然让她流下了那么多泪水。
小草。我会把你永远放在我的心里。
她依旧用她那颗小小的心,还有小小的倔强,努力地发下誓言。
“那,他们的故事,结束了吗?”
“不,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