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作文三:生活中的启示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同学约好去的蓝球。我们一行有张添舜、韩畅叙、左凌峰和张家豪,准备进行一场比赛。
我们分成两队,一个是“飞鹰队”,一个叫“烈火队”。每队分别由五人组成,一个人当裁判。当裁判的声令下:“准备,一、二、三,开始。”大家都你争我抢起来。突然,韩畅叙好象是在暗下定决心,想单独行动。于是他一个人冲上前去抢球,不料对方猛的一个转身,向后面将球抛了出去。韩畅叙扑了一空,摔在地上。他们急速进功,球进了。
第二开始了,我们发球,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对策应该把球传给张添舜手上,没想到还没传出,对方就围功上来。我们立刻改变策略,转变方向将球传给下一个人。最后,当转传几次后,球终于传给了张添舜,只见他一个“海底捞月”,球进了。
现在的比分是一比一,这第三局可是决定胜负的一局呀!队长张天舜说道:“烈火队,加油!”我们大家也都为自己鼓劲,应合道:“加油!”第三局开始了,刚开局他们就想扣篮,被左凌峰挡住了。张家豪给我使了一个眼色,让我传给左凌峰,我立即将球传了过去,左凌峰使出他的必杀技“旋转罗旋扣”,飞虎队一个都没顶住,我们胜利了。
经过我们的努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从中得到了个启示: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但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只要团结一致,什么困难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