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之缘情之醇散文
金秋,是一个充满了梦幻般璀璨收获喜悦的美好季节,不知道为什么,心底盈满了满满的文思,却不愿意敲写一个字,看着窗外一树一树黄绿参半蕴含着生命唯美绚丽的树叶,心儿静美的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愿意多想,只想让自己就这样静静地品味生命的馨香韵味!
金秋,是一个梦幻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凋零伤感的时节,追忆往昔,一片璀璨,感悟时下,叶落蹁跹无语,韶华已失。
即便曾经拥有过多么多的美好,时至如今,也如流星、昙花一样的瞬间消失,也许,生命的华美鼎盛时期就是如此悄然绽放唯美吧!
诗意的季节,让心就这样静静地品味生命的静美吧!
也许,有声的倾诉,不如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生命的韵味更美……
胭脂红粉只能点缀青春,却不能掩饰岁月留下的痕迹,生命中没有任何一种东西,可以让心,奢望永恒!
(二)
窗外,是繁华热闹喧嚣的街市。街心花园里,小草依然葱绿茂密,有些叫不出名的花儿,依然绽放的姹紫嫣红,很是漂亮美丽。路边那一树树挺拔伟岸的银杏树,有些叶子已经变得金黄、金黄,在暖阳的照射下泛着金色炫眼梦幻般的光芒;有的叶片却依然茂密葱绿的发亮,黄绿参半的叶片随风在轻轻摇曳,仿佛彼此在低语浅唱生命轮回的诗意和韵味!一缕缕清爽稍带寒意的风轻轻拂过脸颊,让人倍感心旷神怡!
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流在灿烂的深秋暖阳之下匆匆奔走,耳边时而传来街市上小商贩各种叫卖南腔北调的方言,还有街边时尚服装、饰品、小卖店传来不同旋律好听的经典歌曲。
就这样,让自己静静地伫立在不被人注意的阳光一偶的角落,静静地观看繁华红尘中的人来人往,感悟生命动态与静态之美……
静观许久,转身回屋,打开电脑,来到好心情美文站自己的文集空间,静静地欣赏着飘着一片红艳艳“好”字的漂亮空间,心儿瞬间有种无法言表的幸福欣慰和满足之感!
看着那一篇篇自己用心血辛勤敲击的文字,看着那一个个被编辑文友认可飘着鲜艳如花的“好”字,心里真的是有很多无法言表的感慨。
(三)
悄然回首,细数流金岁月,看着自己这些辛苦敲击的文字,也该几百万字了吧!
不算日记、诗歌、小说和杂文,只散文就写了300多篇。
自从2010年7月29日与好心情美文站不期偶然美丽相遇,时至如今已经三年之久了,自从第一天自己怀揣一颗对文字的虔诚热爱之心,在好心情日记栏目,忐忑羞涩敲下第一篇日记开始,自己就与网络文字结下了不解美好之缘。
一路走来,每一天用心经营着这块属于自己的文字馨香花园,从一个对网络文学懵懂不解的小菜鸟,蹒跚一路走过网络这片充满神奇色彩陌生的领域,从自己的第一篇日记到散文被文友认同,被编辑认可,到如今身边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天涯海角无数的文学良师益友,越来越多的文章,被编辑认可并推荐为红艳艳的“好”字,被网站认可同时被推荐加为“精华”之作,这,该是怎样的一个以文字为乐,辛苦耕耘破蛹化蝶的心路过程,这过程,该是多么的不容易!
自己深知自己的文学功底很浅薄,也没有什么博学才识,也不是什么文学奇葩,所有的文字,只不过都是自己的一些真实的生活感悟和人生经历而已,不值得为此而炫耀夸大。然而,让自己料想不到的是,一路走来,我这些朴实无华真情实感来源于自身经历、自心所得的真诚文字,却曾经感动温润过很多喜欢欣赏自己文章的网络文友。
这,也是让我为之而知足欣慰的资本吧!
这些隔屏来自天涯海角的真诚善良温情洋溢的朋友们,曾经为我的每一篇文章和日记留下一句句、一字字真诚温暖的留评与祝福,让我每每读起,都倍感温暖馨香,真情欣然!
掐指仔细算了算自己来好心情的日子,一路走来,曾经发生过很多的不愉快,然而,幸运的是,每一次当自己无端遭受一些无聊之人的骚扰之时,总是有那么多的良师益友时时温情关爱,暖暖的真诚支持着我,正因为自己的身边常常有这些来自天之涯、海之角、心有灵犀的姐妹兄弟,真挚友情的真诚关心和支持鼓励,才让我有勇气一步一步迈着铿锵有力坚实的脚步走到了今天……
走进好心情的瞬间,我总是被大家对我的那份份浓情厚爱感动的热泪盈眶,幸福激动地泪花满面流淌。我的文章,曾经竟然收到了那么多的美好祝福,颗颗爱的红心,朵朵美丽花花,我用手轻轻地抚摸那颗颗红心,让我感到充满爱心的鲜活激情的跳动,我用手轻拂花朵,让我触感闻到花开的芳香,读着句句充满浓情关爱的祝福文字,一任那甜甜的幸福泪水尽情流淌……
在物欲横流铜臭满街人情淡漠的现实生活中,我早已久违了这份真情感动,浑浊的眼睛早就没有了清澈的泪水,干枯的心灵也早就久违了这份真正的人性之美。
然而,在这里,纯净文学芳草乐园里,不掺杂一点名利铜臭,彼此相互之间的纯净情意,真的让我好感动,好激动,好幸福,好欣慰,好快乐,谁说人间真情炎凉,在这美丽好心情里依然存在着唯美的挚爱情浓,依然闻到美丽的人性魅力的芳香,因为网络虚拟,你我彼此都不相识,只是凭借共同的爱好,心灵的默契我们一起相遇,相聚,相熟在这里,凭借一份淳朴善良真情的爱心,共同守望着人世间这份最珍贵最厚重的情谊!
此时,此刻,我除了感动就是感动,一任甜甜的久违的泪水去洁净涤尘干枯的心灵。
(四)
如今,我知道有些曾经的网络好朋友,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有的为了生活和工作,有很多的人都离开了这里,不管如今的你们都去了哪里,我坚信谁都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在好心情留下的这份纯真、圣洁、浓厚的友谊,不管如今的你们身在何处,我都永远真心祝福你们幸福安康,工作愉快,生活甜甜蜜蜜!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许,不久的一天,我也会因了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离开这里,然而,我却将永远都会记的你们曾经赐予我的那份浓浓深情和友情,因为好心情后台的那几千条温馨洋溢的短信,足足证明了我们友情的见证!
因为在好心情,我们彼此都是因为喜欢文字所以有着共同的爱好和心灵共鸣而在此相遇相熟相知相牵挂的。
其实,我们喜欢文字的人都是感性而善良博爱的,大家都是来好心情追寻一方脱俗超尘的心灵境地,寻找一份温暖感动的凡尘绝无心之神往的世外桃源。
因为在这里,大家彼此不问来处,不问去处,没有功名利禄的攀比,没有相互利用尔虞我诈的纷争铜臭,不是我们清高,而是我们真正地在追寻凡尘仅存的这点圣神净土而已。
一个电脑,一个网络,双手敲击着心灵的感动,在这里我们大家彼此心情相依,感悟彼此,真情无限,天涯海角的温情,绵绵如春风吹拂大家彼此的心底,这份从未谋面的熟悉真情感动,怎会不让我们彼此心动神往啊?
我相信好心情的朋友们一定会和如兰的心境一样纯真感动。文字乐园是我们心灵之家。“家”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字眼啊,过往的朋友们,不管你们现在有多么的繁忙,千万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让你听着心里是多么的温暖依恋啊。
是啊,好心情是我们所有喜欢文字朋友的一个充满美丽温情依恋关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天之涯海之角的温暖大家庭里,让我们一起来彼此相亲相爱相关心,其乐融融地创作我们的好心情吧。
(五)
有些文友不管曾经对自己是多么的真诚厚意,随着时光的渐行渐远,随着各自自由追求选择的来去,时至如今,大多数都如同盛夏繁花绽放,芳芳瞬间,来去匆匆,最终大多都烟消云散了……
而今,在心铭记的都是他们的一些美丽的网名而已!
唯有一个谦谦君子,让我们在如此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变为了现实生活中,一个美丽传奇故事,那就是伯牙子期的唯美情意!
在入驻好心情美文站的第一天,就很幸运地偶遇一知心好友,真挚坦诚的心灵对白,彼此的心路与文字的感悟,悄悄地渐增了一份纯洁的友谊在心底,让我感动,令我心仪,在这美丽好心情璀璨阳光芬芳的路上,有缘能遇到心灵一知己,真的是我的幸福与荣光,他,学识渊博,见识多广,才华横溢,吐字如花……
每一次静静地阅读他为我用心写下的这篇文集精美的编辑按语,总是让我的心为之而温情洋溢,思绪万千,感怀无限,因为,只有用心阅读文章的人,才会对我本人的所有情感与性格诠释的如此真切到位:“女人,要么与文字为伴,要么与世俗紧套。诗心,是在文字的世界里面幻化心灵空间的唯美;如兰,则渴望在世俗的某个领域超越!人们说心灵的情感是无法搁浅的,尤其是女人;过于感性又充满了幻想,容易动情也极易受到伤害。读诗心如兰的文字,情感的浓郁浮于文字之中,有无法割舍的爱情,也有对纯真友情的无限期待,更有着内心深处对亲人的牵肠挂肚!闲暇之余,能够将情感寄托于文字的女人并不多见;她,应该算是一个特例,执着于写作并忠情于“有毒”的文字,寂静、欢喜、落寞、忧伤、感怀!岁月侵蚀了她的年华,她却在岁月中留下了一抹文字的淡兰馨香,如她的名字一样定格成章。文字挥洒间,情感也呓语成殇;在她的文字里,总能找到我们心灵的影子……”
“她的心里/有着自己所追寻的【世外桃源】/空旷而美丽/只是没有人在用心读她/一起与她共享而已/她是一片孤独的云彩高傲,孤寂而洒脱/我和她一样/在用心读她/感悟她的心境和意境/微笑的背后/才是我们真实的面孔/都已挂满了晶莹的泪滴/有欢喜,有悲戚/有无奈,不是吗?/岁月的痕迹/文字是心灵的声音/和自己的心灵对话倾诉/去感受一份岁月的印痕/去享受一种异样的人生境界/心,静止的思绪凝冻/淡淡的,没有丝毫浓艳的色彩/心,追寻人间的静美/淡淡的,没有丝毫波澜的灵动/淡淡的心/让她脱离了世俗不堪回首的一抹兰/心灵追寻的品性简单,不乏人间一份独特的馨香/兰,心灵渴望的精神/高尚,不乏纯洁色彩的那份靓丽/她是我心之向往的生命之花/淡然,微笑看人生/她的性情独特/铺满人间至美至性的真爱……”
在文字的心灵乐园里,我如此幸运得一心灵共鸣的知己好友,我生还有何求?
(六)
试问,朋友,我们写文字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人世间到底什么最珍贵?我们存活一世,心里到底追寻的那份唯美情感是什么?
我自己细细思量,我总结出自己的心情感悟:觉得自己用心敲写的文字,若能被读者或者文友喜欢、接纳,彼此之间并能产生心有灵犀的共鸣之感,我就是幸福幸运的,我不奢望所有的人都喜欢自己的文字,我只求哪怕有一个人能认真读懂自己的文字心语,我就足矣!
若追问,人世间什么最珍贵?我想说,真心、真情最可贵!
若再追问,自己心里到底追寻的那份唯美情感是什么?在此,我大声欣慰地告诉朋友们:“人世间,无欲无求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美好情感最唯美!”
用心写文,就是凭借文字,抒发倾诉自己内心深处对于生活与人生的真切感悟,用心阅读欣赏别人的文字,就是用心诠释温暖体会另外一个生命别样人生的真情世界,“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也许,这,就是写文人的唯一寻求的共鸣心声吧!
走过流金岁月,徜徉在文字的心灵乐园里,墨香袅袅飘逸,心与心彼此守望在那份无法言表梦幻般唯美的世外桃源之中,享受那份圣洁唯美脱俗空灵美感,那种超然的愉悦欢喜,应该被称之为“伯牙子期”的佳话吧!
人们常说:“人生难求一知己”入驻好心情网络文字,三年之久,静观花开花落,繁华散尽,君依在!
文之缘,情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