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努力奋斗了十年之多,终于买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60平小窝,房子虽然不大,却温馨可人。乔迁新居之时,被一种淡淡的、甜甜的花香吸引,一种亲切而又久违的味道,那淡雅的香气直入心田,似曾相识。我沿着碎石铺成的林荫走廊深长呼吸,迫不及待地找寻这熟悉的味道,才发现小区门前有一颗粗壮歪扭的梧桐。它斑驳的身躯像历尽沧桑的老人,默默站立在高高的楼房前,守护着早出晚归的人们。梧桐的枝头一顶巨大的树冠,一簇簇乳叶顶在秃枝上,粗壮憨拙的树干歪扭着,仿佛俯视人间的一切,让人看不出它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