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片伤痕累累的土地上,啊,有一位老人在烛光中吟诗,吟诗。
背负着太阳,汗水盈盈地走进月色中,喘着大气燃烧起了那一支烟锅,飘香。
含笑地看着那一只烛光,心灵在一阵阵地轰然,深情地翻开了土地的那本诗集。
断断续续的诗句里,爬满了四季的风雨和阳光的厚爱,在我和你的心地上饱满。
春天里的热土,是那样的美妙与多姿。
在一道道的伤痕里,成为诗人和歌者的意境,成为他们创作的根基和源泉。
走进了春的风景里,让我和你的思想悬挂成了一束束绿树枝头上的缤纷花朵。
我,就是一位耕耘者,捧着热土,把一种饱满的激情交给了土地,真心实意。
那就是一垄垄吐绿飘香的麦地,那就是一片片流彩丰硕的稻田,那就是一园园鲜艳的果树林,那就是荡漾还轻波绿浪的溪流,那就是一幅爱心所纵横交织的壮锦图,悠扬着我和你他和她那生命的主题曲……是啊,热土春秋,私生了五谷和儿女,在光和水中抚育许多种生活的思想观点。在我和你的心目中,生动了四季二十四个气节,有声有色了含辛茹苦的田园诗人。我,倾听热土的流韵,激动人心……
相思的夜晚那么沉重,情切切。
红烛里闪烁着了我和你的心愿。
所有的依偎,已经沉沉地在苦涩。
闪亮着孤旅归来的疲惫与坎坷的情感。
把那一颗心和雨花石一起搁放在桌面上,让那些冷暖的梦荧飘然着风和雨,旋转着一阵阵的涛声,重返那一条条平仄和曲折的人生长旅,苦涩了最初的许多种想象。
又折起了那一艘沉重的纸船,把她放在桌面上,顷刻间,浊浪排空,在夜色的大河上飘荡,神话故事里的那位渔夫早已经忘掉了那一句句充满着悬念的咒语,奢望离存。
烛光心语,在你的眼睛里挥霍着时光。
心语烛光,苦恋着空虚的那些爱恨。
在美好的故事里,永远着许多坎坷。
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亮丽了黑白的心。
我的热望,已经凝成了那一尊尊,布满伤痕累累的带着梦想的塑像。
听你唱歌吧,伴随着风雨一步步地,走进了梦中的诗行和韵律里顿足。暮然出走了我和你,把所有的心愿珍藏起来,因为和所以中,存留着许多悲欢。
所有的时光与那些过程,一缕缕地,旋成了我为你所弹唱的那些心弦。
在那一杯浓艳着酸甜苦辣涩的茶杯里,细细地品味着你的情感,细细地感受到了你的心思和韵律,心灵的传情,悠扬了彩灯所旋转而成的天地,延绵了梦魂所维系的人生长路,在许多种梦寐以求的世界里苍穹。
是啊,你所唱的歌真的动人,情感的投入,仿佛中在向人们讲述了你所经历归来的遭遇和情缘,于是,在你的大眼睛里,仿佛让我看到了你孤旅长路的身影,披风沐浴着尸骸所给予的那一份感悟与荣辱与是非。
同悲同乐同感那些悲欢,今夜里,我们又一起踏上了那艘月船……
生命之外的天空里,没有一点点的狡诈和虚伪吗?——你在大声地说道。
是的,生命之外的土地就是那样的充满着无限的梦想,永远着残酷与丑恶……我在毫无掩饰地对你说道。我和你,就这样注定了冷暖和是非,选择所要出走的生命与那些内核,还有流星。写诗作画的我,已经瘦肠刮肚。赏月饮酒的我,已经无味无拘。
流浪大河的我,已经筋疲力尽。
身作多情的我,已经烧香断尘。内核里所包裹的是那些无悔吗?
把所有的思想提炼成了个象形文字,涂上色彩和胭脂,标上价码,狂自在星光月下销售,人流匆匆的是个幻影。
但愿我能够投胎于时间让一切都精彩。
但愿我能够在天地之外让一切都美好。
但愿我能够跳出五行中让一切都顺意。
烛光缕缕,深入了他的皱纹,抚摸着那些汗水所凝重的颗颗音符,点点滴滴地滋润着平平仄仄的思路,在那一条怎么也走不完的道路上,肩负来了一首首上面的流行曲,陶醉了村道与小巷与充满希望的庭院……
是那烛光燃起了他的许多美好的憧憬,和那些火热的情思,生机勃勃的愿望,又回到了青春的时光里,爱心不减,打开所有的门窗,是啊,今夜的星光那么灿烂。
从他那脸庞上,痕影了许多艰辛苦楚。
是的,有位老人就在烛光中吟诗,在一次次的回味梦想中感天动地。
是啊,他——就是我的爷爷,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