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份回国探亲女儿还没放暑假,可能是我回去了孩子高兴吧!本来每个星期五是她和另外几个同学值日打扫卫生的,但是那天她忘了提前回家了。第二天,女儿直到晚上七点钟了才回家。我们发现那天孩子一脸的不高兴,就问她怎么呢?谁知她突然就哭了起来,我们越安慰她哭得越凶。女儿从小都是我们自己带在身边的。虽然我们也没怎么太娇惯她,毕竟只有她一个孩子没吃过什么苦也没在外受过任何委屈。看她哭得伤心我们只有干着急,后来等她慢慢平静了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前一天下午放学,忘记了值日老师不但批评了她并罚她一人打扫两星期的卫生。女儿个子娇小有的重东西一人搬不动,她觉得老师的惩罚太严了。所以那天她一人做卫生做了将近两小时天都快黑了。
我和爱人听了女儿的话,虽然心里有点心疼孩子觉得老师做法欠妥,但是又不能当孩子面说出来。我们只能问清楚情况后,跟孩子说叫她明天去和老师解释一下自己那天不是故意的,请老师原谅!孩子却说她们老师有点不讲道理的,当时她解释了老师却说她偷懒还要重罚。我们还是只能叫她第二天再解释解释,态度诚恳些。
第二天女儿还是很晚才回来,比前一天哭得跟厉害了。还不停的骂老师:太霸道!太自负了。原来她又去跟老师解释,老师却说还要加重惩罚。后来女儿说不想再去学校了,要我们给她转学。她还说现在全班的同学都在取笑她,她在班上呆不下去了。我们无论怎么劝说她还是对老师怀有怨恨。我们感到问题严重了,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孩子学习的!虽然小孩子的话我们也不能全当真,但是我们想现在孩子对老师有怨言对孩子只会越来越不好。因为他们老师既然性格也是这么倔强,我女儿也受不得委屈。这样下去肯定影响孩子的学习。对老师印象不好就会厌学,孩子刚刚初一这样下去将来会怎样?我们越想越怕。最后我们只能跟孩子说我和她妈妈第二天去见见老师。女儿却又说这样不好。老师会说她回家跟爸妈告状,老师会更生气的。我跟她说放心吧!我们知道怎么去和老师打交道的。不会让你受影响的。
放学之前,我和爱人来到了女儿的学校。在她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见到了那位孙老师。老师是一位女的三十多岁,我们从家里给她带点我从国外带回的礼物。见到我们孙老师有点意外因为我是第一次和她见面。我们没有和她提女儿被罚的事,只是说我一直在外没时间拜访,正好回来休假来看看老师感谢她对孩子的关心和教导。老师说了几句客套话后,直接问我们孩子回家告没告诉我们被罚打扫卫生的事?我们说没有。只是最近有点反常放学回家很晚问她也不说原因。老师就说了情况,说她的本意是想锻炼锻炼孩子的能力。我们只能应和着是是。我又解释说我们家孩子其实是非常听老师话的,在小学一直学习还可以还是三好学生,就是有时有点粗心那天可能是知道我回来了,一时高兴忘了值日的事了。老师也说平时你女儿是很听话的,那天她也觉得奇怪惩罚她是想让她不要放松学习,怕她贪玩了。,说了一些感激的话,聊了一会我们就告辞了。
当天女儿回家情绪就不错了,很开心的样子。她告诉我们老师取消了对她的处罚。另外有个女孩违反了什么纪律,现在罚她了。我听了感到这老师也太现实了,难道老师这么做就没想想家长的感受吗?碰上我们因为在外闯荡多年见得多了,心态好给她送点礼物息事宁人。那么就没有与她理论的人了吗?一点小事就罚,让孩子在同学面前丢脸就完全不顾孩子的自尊。老师你就这样为人师表培养我们的下一代吗?如果倒回去十年,按我的性格是不会去给老师送礼的,也不会虚伪的装着什么都不知道还一个劲的讨好她的。但是现在见得多了听这样的故事也听得多了,我只能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