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小学也是母亲曾经工作过的处所,母亲是位平和、内敛、能干的妇女,昔时母亲随父亲调动工作至这个小城时,黉舍的前提并不像如今一样的好,她的办公室不过是在一个小小的木阁楼上,每次上去找母亲,小小阁楼就在我的脚下,用嘶哑的声音咿呀地唱着迎接的歌,远远的同时传来母亲敲打老式打字机的声音,这一曲木楼和老式打字机合奏的旋律,愉悦了我当时的少年时光,而当时,有一位和蔼可亲的校引导,也给我了深刻的记忆,每次我有事去找母亲时,他老是亲切地微笑着和我措辞,那时,母亲初到新的工作情况,无疑中面对各类不习惯和新的适应过程,这位可亲可敬的李师长教师,老是尽其所能地为母亲供给更好的工作前提,赞助母亲解决一些问题,让母亲在新的情况里很快适应,发挥了最好的工作状况,她的工作才能和效力也被很多若干师长教师称道!最遗憾的是这位可亲可敬的李师长教师,后来因病英年早逝,之后听母亲去参加他的葬礼回来时说,果真听到很多若干称赞和可惜他的话语!都说他是一位工作负责负责,待人宽厚仁慈的好引导。。。。。。龙泉小学留给母亲的记忆是暖和的斗争之音!
记得女儿刚入学时,就碰着了一位和蔼可亲的汤师长教师,她性格平和,耐烦至极,写一手漂亮的好字,并在女儿入学不久,就委以小丫头班长的头衔,是以培养了女儿一点小小的引导才能和闯劲,女儿从小就知道做工作必须从本身带头做起。在汤师长教师和风细雨的浇灌下,女儿的心态健康阳光,在汤师长教师的“委以重担”和那手漂亮字的陶冶下,女儿开朗大年夜大年夜方,也较好地传承了汤师长教师的长处,小丫头挥洒下的钢笔字经常拿到黉舍展览,我一贯暗地里深深感激汤师长教师,我小我认为,最初发蒙的师长教师,在每一个孩子心上的记忆甚过任何时段的师长教师 ,她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弗成替代,我在女儿成长过程中,领会是极深的,女儿积极尽力,热忱开朗,很懂得感恩,每逢教师节都不曾忘记这位可亲可敬的汤师长教师!我一手蹩脚的字也成为日后小丫头取笑的笑料了,让我忸捏不已。
后来,我接触了这位杨师长教师,切实其实是位优良的女性,优雅的气质,适体的着装,心旷神怡中带给我更多的是钦佩和进修。女儿小学的生活,那个时刻还总认为遥遥无期,怎么转眼中卒业就已在面前,女儿不舍的心境一天天浓烈起来,她多么不舍得分开夙夜迟早相处了几年的同窗们,更何况她们六七班,是一个多么联络友爱的集体,女儿多次在我面前提起那次卒业前夕的黉舍活动会,那次活动会中,她们六七班在一个比赛项目中没能博得好成就,每个同窗心里都很沉重和惆怅,就因为其它班同窗一句不经意的取笑她们班输了比赛的话,女儿她们班的女孩子们悲哀哭泣,小男生们则和人家打了架,这些可爱又幼稚的孩子们啊!纵是出于保护班集体荣誉,又怎能着手解决呢?女儿后来和我说起时,还情感冲动得很,哦哟,这个性格中的小屁孩,班集体的荣誉,在她心里胜过一切!
女儿在龙泉小学的怀抱里,一天天成长,快活无忧的日子像流水般的向前流淌着,这所汗青悠长的小学,伴跟着女儿的喜怒哀乐,让女儿尽情在她宽广暖和的怀抱里,汲取常识,学会最初的为人处事,炼就了一点小小的本领,和同窗师长教师的情感日益加深,女儿尤其留恋卒业前的时光,经常听她说起她们联络友爱、和蔼相处的六七班。那时的班主任,是一位美丽开朗的杨师长教师,让女儿好一阵称道,杨师长教师时常在班里,如拉家常似地和女儿她们说起本身的斗争,这位师长教师奥妙的娓娓道来,无意中激发了更多同窗的长进之心,让孩子们加倍懂得了“常识改变命运,斗争带来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