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了,分班了,痛苦难过但是只能笑着面对现实,用发展的眼光看着事物的变化,我告诉自己:王培颖,不要难过了,三班已经没有了,但是你现在有新的同学相处了,有新的面孔了,有新的笑容了,更好的是有新的老师教你了,你又认识了靳栋实习语文老师,你认识了王倩实习地理老师,你认识了李婵实习政治老师,你认识了许多老师,他们带给你以前老师所带不给你的快乐,他们上课语言幽默,其实分班了,有这些实习老师给你上课,你是幸福的。
记忆的风铃
只记得,我刚分到五班时,就见到了靳栋老师,长一点的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上夹着一副“二饼”,高高的个子,穿着红黑相间的大袄,十分年轻,在班里走来走去,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在五班的日子里,总是有他的身影。后来,他给我们上语文课了,讲的还不错,我听得很认真,但是我最后和李乐文都笑了起来,因为他一会儿用老陕话讲,一会儿用普通话讲,把我们都逗乐了,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他的。
最好笑的还是那一次,王智勇说话,靳栋老师立即不讲了,用老陕调子儿大喊一声:“王大勇,给我站到垃圾筒旁边去。”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有的同学大叫:“老师呀,他叫王智勇,不叫王大勇”老师没理,王智勇嬉皮笑脸的站到了后面垃圾桶旁边,老师继续讲课。
还有一次,我中午来得有点儿晚了,我进了教室,靳栋老师直接来一句:“你背着你的小红书包你来了。”同学们又哄堂大笑起来,我难为情的低下头,回到了座位。
在第二天,地理课上,就是王倩老师给我上的,王倩老师一头曲卷的长发,亮晶晶的大眼睛,红红的小嘴唇,黑乎乎的脸儿上长着一颗“美人痣”,她给我们上课总喜欢先让同学讨论回答黑板上她出的问题,她的课堂上很激烈活跃,随着世界的流逝,放学了,她对我说:“你就给咋们当这个课代表吧,行不行?”我点了点头。
后来,我课堂上有问题没听懂,问她借教案,她好不犹豫就递给了我,还给我笑了笑,我最喜欢的实习老师就是她了。
后来,政治课上,又有个李婵老师给我们上课,她是我觉得实习女老师中最漂亮的了,她一头曲卷的金色头发,像风吹起的麦浪,美极了,剪着刘海,胖胖的很可爱,那双眼睛眨巴眨巴的,充满了无限生气与活力,小巧玲珑的鼻子,又给圆圆的脸增添了几分美感,李婵李婵,赛貂蝉啊!长得还真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如花似玉、貌若天仙、千娇百媚、楚楚动人、婉约可爱、国色天香、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讲课很幽默,我们总爱在句子上画线线,她就来一句:“你们又不是小斑马,还画线线。”我们做题不自觉,她就来一句:“你们又不是小狗狗,还要我牵着你们走。”
有一次,她让我们做《优化设计》的“智能升级”,结果吴敏在做“轻松尝试”,她走到面前,在吴敏面前说“嘿,大妹子,你做什么呢?”我们班同学被她逗乐了,开心的笑起来。
我以为,可以永远和实习老师们在一起快乐,在一起互动,在一起交流。可是,实习老师终究是实习老师,是要走的,就在星期二的晚上,他们给我们道别,他们说他们也啥不得我们,同学们十分难过,都拿着笔,一拥而上,让他们签名、留个电话,地理老师王倩走到我面前时,我心中的愁帐与不舍在无法忍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流,我这是对他们“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脑海中一下浮现出与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放学了,我拿起实习老师给我签名的本子,望着那上面的字,脸上流着泪水,风轻轻的吻着我的脸,实习老师要走了,哪些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的每一次欢笑、还一起闹,都像记忆的风铃,那一串清脆的铃音,响荡在脑海中,那美丽的铃铛回应在脑海中,只是,再也听不见那清脆动人的铃音了,在看不见那美丽情致的铃铛了,一切已经过去了,只有余响的铃音声,在我脑海响着,如梦似幻的铃铛在我恼海回应着,面前只是空荡荡的我、不争气的泪水、寂寞的夜、一个人慢慢走在回家的放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