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年级作文 篇3
大概很多人都读过《繁星·春水》这本书吧!最近,我读了这本书后,心中产生了许许多多的感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海上的波涛一样汹涌。《繁星·春水》主要叙述了母爱,景物各种自由诗,抒发了她心中的感想以及对世界各种景物的赞叹之情。冰心诗集的出版,给当时的中国文坛带来一阵春风,她的小诗清新自然,一点也不做作,像出水的芙蓉一样惹人喜爱。在她的诗集中,我最喜爱的是:
小小的花,
一边想抬起头来,
感谢春光的爱——
然而深厚的恩慈,
反映了他终于沉默。
母亲呵!
你是春光么?
诗人笔下,几乎分不清母亲,母爱与诗的界限了,母亲是诗,诗中的美妙就是母爱,她赞叹母爱,人们感受到了爱,人类最崇高的爱。
在诗人笔下,母爱是万能的,母爱是包容一切的,既安全,又完美,又可以阻挡一切的伤害......
《繁星·春水》这本书里的虽然都是短短的几句小诗,但是它却有着“神奇的力量”来吸引着读者们,吸引着我。因为她的诗一点都不虚伪,全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内心的美,就是这短短几句富有哲理的小诗,让我从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哲理,让我在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些色彩。因为她告诉我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告诉我万物不因自己的存在而存在,告诉我要怎样对待我以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