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老师作文
去次花丛,最美不过在老师脸上绽放的笑容;越陌度阡,最美的风景是深夜灯下老师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在我心中老师是最神圣的职业。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不仅向学生传授知识,还有梦想。
虽然老师年轻的面貌早已被岁月夺走,但是老师的脸上都是满满的阅历。老师的大好青春都花费在学生身上,我们应该感谢老师,老师是最美的耕田者;是最勤劳的园丁;是最明亮的灯塔。
在我的六年级学习生涯中有着那么三位性格截然不同的老师。
刘老师——是位幽默风趣的语文老师同样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上课方式与其他老师截然不同,他是先把学生从一个死气尘尘的氛围中先做一个小游戏,再开始伴着幽默的语句上课,几乎每节课都是这样的,刘老师说只有培养其活跃的气氛,才能让每位同学认真的投入进去。别看刘老师会大把的时间花费在做游戏的身上,刘老师的上课效率同样也十分的高。刘老师的可是不会让同学们觉得厌倦的,因为他的上课方式十分的新颖,是我们认可的好老师。同样刘老师和别的老师一样也有严厉的一面:五年级的的我们带着未知的猜测与童心未泯的心态懵懵懂懂的踏入初中,面对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与小学时代的改变。然而身为“话唠”的我依然在排队的时候于后面的好朋友不停地在说话,经过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虽然我的话少了许多但是我依然改不掉这个坏毛病,该来的还是来了,在班会课上体育委员说了我在排队的时候老是说话的恶习,我以前排队的表现也难逃老师的“法眼”,老师点了点头,说:“这段时间我也发现了,她在排队的时候话是有点多,体育委员你们自己决定怎么才能改掉她的这个恶习。”我心凉了半截:幽默的刘老师哪去了?刘老师怎么变得这么严厉,这还是原来的刘老师吗?那时的我不知怎么的想哭,我努力控制不让眼泪留下来,但是泪珠早已浸湿了眼眶,等到体育委员要和我到门外谈话时豆大豆大的眼泪往外流,两位体育委员见了立马拿出了纸巾,并不停的安慰我:“别哭啦,你只要在以后排队的时候不要说话就行了,如果下次还讲话就要接受批评,总之你只要好好表现就行了,别哭了。”其实我哭并不是因为老师指出了我的不足,而是因为我自己对自己的不负责然而哭的,所以我下定决心我一听要改掉这个恶习,不再对自己不负责!刘老师——我的好老师!
张老师——是位严肃认真的数学老师。张老师是一位滋生老教师,虽然张老师心直口快,并且严格要求我们,但我们知道张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是有些同学却不了解张老师的良苦用心,耍着小孩子脾气,觉得张老师说话有些难听,就在私底下悄悄说张老师的“坏话”,然而这些“坏话”正巧被张老师听见了,而张老师花了自己的一节课来谈论这件事,但是张老师却没有责怪那些说自己坏话的学生,而是对我们全班说“如果我有一些什么不足,可以在办公室一说,而我也一定会改掉自己的缺点。”说着说着,张老师的眼里感觉要就流淌出泪珠,我可以想象张老师说出那句话需要多的勇气,以及自己把学生当做自己孩子而自己的“孩子”却在私底下议论自己的辛酸,自己的孩子却不理解自己对他们的付出,这样的张老师是有多么的伟岸!经过这次的谈话后,我们和张老师的关系密切了许多,仿佛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张老师还会送给我们一些小礼物,每当同学生日,张老师就会送一本精美的小本子。虽然我们和张老师发生过不愉快,但是张老师依然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的好老师!
魏老师——是位耐心温柔的英语老师。魏老师是刚刚大学毕业来教我们的,然而我们也十分喜爱这位年轻的女老师,由于魏老师是第一次教学生所以有些腼腆,而我们毫不逊色的展现出了自己对她的喜爱,还记得那一次:有一位同学告诉我们后天就是魏老师的生日我们要给魏老师一个大大的惊喜,并且花了大把的时间去布置。三天后,我们神秘的邀请魏老师到班级,魏老师到了班级后眼前一亮,心中按捺不住的喜悦透露在脸上,精彩的看着我们精心安排的表演……
我们看见魏老师笑了,我们也就开心了,因为在魏老师教我们的这段期间我们吵吵闹闹给魏老师填了许多的麻烦……魏老师——我的好老师!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老师,您用您的青春塑造了每一个孩子的梦,您的无私奉献让人刻骨铭心,您以身作则是我们的好榜样,您把您的爱注射到每一个人学生身上!感谢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