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友谊的作文
其实,生命是一个奇迹,缘分是一次意外,幸福是一种期待,快乐是一份心态,相思是一种无奈,结识知心朋友是上天给我们的厚爱!
——题记
从我们开始了解身边的事情时,父母就把我们送进了神秘的学校,让我们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社会百态,学会如何做人,拥有美好友情……细细想来,我呆在学校的时间远远超过呆在家里的时间,和同班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远远超过和父母姐弟在一起的时光。自然,朋友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朋友这个词是我在上小学的几年后才明白的,我与我的朋友虽没有赴汤倒海的悲壮,没有豪言壮语的激情,但我们都有一种一起欢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真诚。
提及朋友,不免想到我最好的小学朋友小敏(代替真实姓名)和中学朋友小华。她俩不仅仅是我同欢乐的朋友,更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向导。
这要从我上小学的时候说起,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无意中认识了成绩特好的小敏。当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她和我竟都住在中学教师的院子里。这也难怪,我们家刚搬到那里不久。于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深。我们俩一到课间就找到一块谈论,一到节假日就在我家与她家之间奔波。日久天长,我们像黏黏胶一样有空就粘在一起玩、写作业。又由于我们那时长得一样的高矮、一样的胖瘦、一样的性格、一样的字形,大家都说我们俩像一对亲姐妹。而且有一次,我们为班级表演节目,老师为我们买了相同的演出服。表演后,我们俩就穿着那件衣服出去玩。在路上有几个阿姨都在议论我们是孪生姐妹,可把我们俩乐坏了。所以我们俩的友情更深了。记得,我们曾一起学骑自行车、一起学打乒乓球、一起学到羽毛球、一起为爸爸妈妈买礼物……比姐妹还亲。我么俩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五年级都是再同一班,我们在学习上互相竞争,记得我们曾不分上下,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每次老师总是一起提到我们俩的名字。从小学到中学我们俩的名字总是像一个名字似的被老师提起,我们感到非常快乐!
我和小敏虽然从小学六年级到现在还没在同一个班里,但我们的友谊之树仍然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而且我们在自己的班里有了许多的朋友,之不但没有影响我们的友情,反而成为了我们沟通的一大话题。
说来也巧,从我六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个和我同姓的朋友,她就是小华。刚开始认识她是在我管纪律的时候(我在六年级时任班长)用黑板擦在不守纪律的同学的桌子上狠狠的敲了几下,把正在学习的她吓了一跳,她呆呆的看着我,我不禁回头一看,原来就是她。看着她惊奇的表情我向她歉意的一笑。之后,我发现她的数学成绩非常棒,就默默的想超过她的数学成绩。那时,我们还保持着沉默。直到上初中我们又分到了同一班,这可真有缘分,在那个陌生的班里,只有三四个以前认识的同学。自然,我们俩的沟通越来越多,友情在不知不觉中萌芽了。我们在那陌生的地方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很快因为很投机,成为了我们班上最好的一对朋友了。记得,我们俩总是像小孩子一样牵着手,也记不清是谁先牵的谁了。总觉着牵着手特别的快乐。我们俩在遇到难题时,互相商量;在有好吃的食物时,互相品尝;在对方遇到困难时,主动帮助;再遇到开心事时,一起欢呼激动……有时,我们俩在上课回答问题时,不约而同的回答出同一个答案,感到我们好像心有灵犀似的。有时我们真觉得我们俩挺有缘分似的,成为了同学,成为了朋友,成为了同桌,成为了同组值日生,成为了课代表。
正是因为她,我更加认识到朋友的重要性;我学会了珍惜友情;我明白了要热情大方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我体会到了收到朋友送我生日礼物的快乐;我更懂得要大胆的积极回答问题……她让我明白了许多的事情,使我的中学时代,乃至生命更有意义。
现在我们俩的友谊之树正在快乐的成长着。
友谊让我的生活更为精彩,朋友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我一定好好珍惜上天给我的厚爱。我一定会让我和朋友的友谊之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到永远!也祝愿世间所有的友谊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