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见自己的真实身份被发现了,便不再掩饰,他摘下口罩,脱下黑衣,果真是雷蒙。我自嘲的笑了几声,说道:“哈哈哈!雷蒙,亏我还视你为我的好朋友,可现在呢?我终于看清了你那可恶的嘴脸,你这样做,迟早会遭报应的。”而雷蒙对我说的话却不且一顾,转身就要离开。“你以为这里是你想走就走,想来就来的地方吗?”说着,我掷出老爸给我的那把刀,就在刀要碰到雷蒙的时候,雷蒙突然不见了,那刀插在了电视机上方的墙壁上,打空了。雷蒙又突然走到了我的旁边。“见鬼,这家伙什么时候到这来的。”这时,沉默不语的雷蒙发话了;“想必你也看到我们之间的差距,我要杀你轻而易举。今天我饶你一天狗命,下次我就不会那么好说了。”刚刚说完,雷蒙又嗖的一声不见了。我缓缓的走到电视机旁,拔下那把大刀,说了一声;“雷蒙,你别以为这样就能逃出我的手掌心,杀父母之仇我必然会报,你等着瞧。”说完,我带着疲惫的身躯,拖着爸妈的尸体,到了我曾经的家—我原先住着的那个山洞,爸爸妈妈的尸体埋在了门口。
生存之道(4)
我稍作休息,等到第二天早晨,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去学校看看雷蒙在不在,这时我的宠物小话唠叫来叫去,好像叫我也要把它一起去,我想了想,勉强同意了,小话唠载歌载舞地跟我一起走,可我却不是这么想的,我是这样想的:嗯,等我没粮食迟了,我可以把它烤来吃,没错,这是个好办法。此时的我和从前一样,只想着怎么存活下去为爸妈报仇血恨,绝不考虑他人,因此,我差点成为了杀人如麻的坏人。
第二天早晨,我决定先去学校看看雷蒙在不在,不过我没对此抱太大希望,因为雷蒙昨天那么晚还出来。肯定不敢再来学校了。等等,我好像忘了什么,对了!是“那个”。我搜遍了爸妈的房间,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在爸爸房间里的一个陈旧的盒子中找到了炎狼银月刀的刀鞘,我顿时流泪了,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这期间害得我不知被这把刀刺伤了多少,现在终于不用挨刀了。我把炎狼银月刀放进刀鞘里,这时,这把刀在放进刀鞘的一瞬间,闪了一下。我眼睛一亮,发觉到这真是一把好刀啊,正在我赞扬这把刀的同时,我意识到,已经快要上课了呀!“再等等,我又不上课,那么着急干嘛。”我开始自己安慰自己,我觉得我可能去那个叫做学校的“监狱”太久了,才会这样子的。以后我再也不去那个叫做学校的“监狱”了,不然我又会像现在这样,疯疯癫癫的。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带上炎狼银月刀和它的刀鞘一起去学校了找雷蒙了。一路上,人们看着我背着一把大刀,议论纷纷的,把我气得快要爆炸,从小到大,第一次有人敢这个样子说我,不过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来城市,所以我强忍住气,走到了校门口。我刚走到校门口,马上被保安拦住了,这个保安长着很多胡须,可不是很长。嘴里还抽着烟,吐出来的烟让我直呛,让我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他毫无面色地说:“这位同学,请不要带刀具进学校。”我看了看保安,生气的说:“你这个猥琐大叔,凭什么说我,也不照照镜子。”保安听了这话,不由得怒火中烧,但为了顾及保安的面子,不让同事丢脸,他还是心平气和的说:“这位小兄弟,请—不要拿—刀具进来。”听他那拉长的语气,分明是在调戏我的权威,看他那嚣张的样子,我恨不得一巴掌扇过去,可我知道,文化人是不会用拳头解决问题的,虽然我不怎么有文化,但我还是知道的。
于是我装作彬彬有礼的样子,微笑着对保安说:“这位小哥,请让我进去行吗,我有急事,想找人。”那个猥琐的保安大叔明显心动了,可他毕竟身经百战,沉下脸来,杀气冲冲地说:“我说过了,不准拿刀具进学校,你没耳朵吗?还是耳聋了?还是说,你妈耳聋了,遗传给你这个小兔崽子。”妈妈!一提到我的妈妈,我的怒气就上来了,爆出了更大的杀气,。暴跳如雷地说:“你刚刚说什么,有本事再说一遍。”就连身经百战的保安也被我的气场给震撼住了,只能支支吾吾地说:“你……你你……你别过来……不然我告你家长。”什么!家长?我更生气了,抽出炎狼银月刀,刺向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