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作文
在书中偶然看到一句话:“我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有车有房,而是那一天阳光很好,你穿了我最爱的衬衫。”恍惚间,散发着墨香的字迹迷离了我的视线。我静静的闭上双眼,任凭记忆如春草般在我心中疯狂成长。弹指之间,岁月蹉跎。浅吟轻叹,已是物是人非。
忘了是怎样的开始,也许最初就是对你有一种感觉。而后,喜欢上你便没有了任何的理由,就像春暖花开那样自然,柔和细雨那般平和。如今,脑海深处依然记得那年你如午后阳光般无邪的笑容,那曾让我平静似水的心房一阵悸动,久久无法平息。我们相遇的那段日子,有着说不出的短暂。就如同一场午夜的电影,很快的人走茶凉,尘埃落定。
那一年的六月,艳阳将大地灼烧成一个熔炉,空气肆意流窜好似热浪铺天盖地袭来。而我所追逐的梦也终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化为缕缕轻烟,在空中升华迅速不见。高考失利了,我整天灰心丧气,家中更是死气沉沉。而后,我逃避似地来到一家酒店,开始了我的暑期工生涯,每天的日子过地单调而辛苦。而你的出现,却让我的世界慢慢地掀起了涟漪。
说来也巧,不久,我无意间被分配到了与你相邻的一个包间。每每我的包间被人预定时,你都会前来帮忙和我做好餐前准备工作,而端菜,点酒精炉时你也会抢着去做,你执着地说女孩子点火烫伤就不好了,你细心地教我怎样认菜,如何对着菜单一一上菜,以确保不出错。我总是默默地听着,认真地学着。一抬头就会看见你那身合体的白色衬衫,简单朴素却依旧不减你高大帅气的形象。你身上总是有着一股淡淡的独特味道,类似清晨阳光升起的味道。而脸上的笑容就象是冬日里的太阳,明亮,却不刺眼,温暖,却不炙热。有你相伴的日子里,洗盘子、搽桌椅、扫地拖地等枯燥无聊的小事都会让我心情澎湃,因为稍稍脏累点的活你就会一人全揽。我拗不过你,只好傻愣着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你认真工作的模样总是让人移不开眼,也让我一度沦陷。内心里隐隐开始对新一天的工作有了些许期待,而一切的改变只因你的存在。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划过,我们之间一如以前交谈甚少,但一起的默契越来越深。
又是一个平常的晚上,快下班时突然被通知我的包间要来一桌客人,想来今天怕是逃不了加夜班的悲剧了。一边忙着跑腿跟客人拿东拿西,一边暗暗祈祷客人赶快吃完走人。可随着同事接二连三的都下班了,包间里的客人一个个还在兴致高昂地“拼酒”,我欲哭无泪。夜俞加深了,窗外星星一批跟着一批出现,整个酒店里就只有我的一个包间还是灯火通明,我强颜欢笑地终于熬到了客人离去,开始火速收拾“残局”。突然,眼前闪现出了一个人影,我顿时化身木偶,看着你拿过我手中的桌布才缓过神来,内心瞬间盛满了幸福的源泉,仿佛随时都可能溢出来一般。有了你的加入,我的工作很快就告一段落。你一如往常寡言少语,只是淡淡地说和我一道回去,我困惑地看着你,你笑着说我们其实同路。”(以往都是爸下班后骑车来接我,今天因为加班要自已回去)深邃的月光下,你的身影若隐若现,我们就这样静静地走着,一路无语。我沉浸在你身上传来的淡淡清香中,享受着你带给我的温暖,耳畔突然传来你焦急地呼喊:“你要小心车啊”,然后你无可奈何地把我带到安全地带,对我一顿数落。也许你永远不会知道,那句简单的话语,让我在以后或迷茫或孤单的日子想起来依然温暖如初,我也将会用一生去铭记。
光阴似水,流年若梦。当夏天失去了如火的热情,迎接它的便成了萧索的秋天。而我们就像两颗星的轨迹,虽然在这个夏天有了交汇,但交汇后却一个向西,一个向东,转瞬间就即将离去,永远不可能在一起。我知道,有一种东西,一旦说出口就不再美丽。因为喜欢上你,从开始就注定是一场青涩的暗恋。而与你邂逅,也注定是我一生最美的相遇。离别的日子,我对你说我希望有一个哥哥,一个让我想起来就感到幸福的哥哥。一直不曾亲口叫你一声哥哥,只是偶尔在上才说出口,几天前跟你聊Q,你说我的日志很励志,希望我以后多写些给你看,也就是在那天,我才知道你今年遇到了一些不痛快的事,很想替你分担,却只能打出一句句鼓励你的话语。
经年过往,天各一方。浅浅相遇,深深珍藏。爱,无关风月,只关情;缘,无关风月,只关心。今生今世,但愿岁月静好,君亦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