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和你一起去流浪作文
对梦想的每一次追求都是一次不会迷失的流浪。
——题记
或许我们都是天生缺乏存在感的人,因为这一份相同的薄弱的脆弱的微弱的透明才在无限大的世界中窥探到了彼此。
别人都说你寂静得像是默然的风,我则是欢快得像是流浪的鸽子。
你是因为无声无息却又无处不在而透明,我是因为太过欢快且难以停留而透明。
因为我觉得鸽子要飞翔在安宁的风中才会自由,所以我们就走到了一起啊简直是不可思议。
那天的空气很凉很舒服,透明的天空有朵朵稠白的云。我冲着你伸出手,大声说你好。
你轻轻地抬头,额角的头发柔柔地拂动,看着我微微地笑,说,你好。
你的眼睛很好看,像是晴天时最澄澈的阳光,温柔到透明。我几乎是一瞬间就喜欢了你。
两个透明的孩子在那天透明的阳光中看到了彼此,真真切切地。
从那之后的日子像是在沙漏中慢慢过滤的沙,细腻到极致也安宁到极致。
我是闲不住的人,天天扯着你跑到这里又跑到那里,对于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惊讶得又蹦又跳。你任由我拉着,对我的一切貌似不正常的行为举止是全心全意的理解,和你在一起我有一种被完完全全包容的感觉。你的眉目静好,笑容温暖但有种奇怪的蛊惑的力量。我喜欢这种干净透亮的表情。
有人说我们特像同性恋,形影到不离,亲密到无间。
我呲牙看着你笑,你抿唇亦是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她是我的宝。
我佯怒地看你,说不准你说的这么肉麻这么煽情会让我受不了的。
可是感动的浪潮却在一点点地覆盖着我心里的海岸。心里更是发誓要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时光最不喜欢的就是看着非常要好的两个人牵着手一起从它的视线中一点点地消失掉,于是在太阳像我一样欢快的仲夏七月,它的嫉妒结了果,很酸很酸。
知了躲在浓茂的树上肆意地叫,泼了墨的夜色天空有亮亮的星星闪烁。
我和你站在宿舍楼下,抬头看着万千星辰。
你的眼睛像是落进了星星,突然看着我说你在七月末要去外地了。
天上的星星似乎就在那一刻熄灭了,暴躁的空气似乎就在那一刻凝固了。
那一瞬间我的感觉像是从一个美好的梦中毫无预兆地惊醒过来的那种强烈的不安全感和失落感。我吃惊地看向你,慌乱地问,你要去哪去干什么你还回来吗。
你脸上的笑容不变,眼眸闪闪,第一次提及你的梦想。
我想背着包裹去流浪,从天涯到海角,从不久到将来,手执相机铭记世界每一处微小的美好,用心体会人生每一个细小的幸福,这是我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坚定的梦想。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注视着夜空,深邃得好像要穿透银河直直落进浩渺宇宙。
那我呢。我看着你安静却坚定的眼神,喉咙哽得不像话,这句话也就这么窒息在喉咙的酸涩里。
和你比起来我是懦弱的胆小鬼。那时我很没出息,没有信念去刻画描摹自己的梦想,这也注定我没有办法跟着你一起走过时光的纪年。
那天晚上我破天荒地没有说很多的话,只是静静地听你讲述你和你坚守的梦想。
我那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沉静娴柔的外表下有一颗自由勇敢的追求梦想的心,它长着纯白的翅膀,会带着你飞翔。
在太阳骄傲地占据着天空的时候,你戴着大大的太阳帽,手里拉着重重的旅行箱,头发亮亮的,在习惯性地摸摸我的头之后和你的父母一起融进黑压压的人群中不见了。
我站在太阳下,听着火车呜呜的长鸣,在心中赠与你最虔诚最虔诚的祝福,为你祈祷。
时隔两年,我依旧会想起你,想起有关你的眉目你的笑,想起你说过的梦想。
不知道现在的你流浪到了哪里,我希望你能够在某个地方驻足等等我。
因为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它也有一对白白的翅膀,在羽翼丰满的未来会带着我去寻觅你留下的气息。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隔着茫茫的人群心有灵犀地望见彼此,看到我欢欣的表情,看到你温柔的眉目,看到彼此舒展的翅膀。等到那个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去流浪。
像你说的那样,从天涯到海角,从不久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