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七天,我会怎么过?
七天的时间真的很短,所以我要做一个合理的计划,好好的安排这七天。
第一天,我要静静的回忆过去,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像放电影一样的把我的人生看一遍。然后我会到曾经住过的、学习过的、玩耍过的地方走一走。那些地方是带给我永久的回忆。夜晚我会给女儿写封信嘱托她开心健康地生活,要她勇敢坚强幸福。写完之后好好的睡一觉,再细细品味梦的美好,但是我不会像以前那么贪睡,因为我知道我会有更长的时间长睡。我的生命还有六天。
当新的一轮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这一天我会邀请儿时的伙伴再玩玩儿时的游戏——捉迷藏、丢砂包,爬树,赤着脚奔跑……童年永远是我生命中的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光。当夜幕降临,繁星布满夜空,我要坐在落地窗前,好好的享受黑夜,再看看满天的闪烁的星星,想像着天空的尽头有一个美丽的国度,那是先人们居住的地方,就这样一直到太阳再次升起。我的生命还有五天。
第三天,我要去享受大自然,来到山间草地,再听听鸟儿清脆的歌唱,再闻闻花儿淡淡的清香。我要再仔细的看看这美丽而神奇的自然界,再深呼吸一下这里清新的空气,我要把这些美丽的景色永远的留在脑中。黄昏,我要去看夕阳,坐在草地上听听蛙声虫鸣,以前老是懒得做这些事,现在才发现,有着生命的声音都是很美妙的。当风儿扬起我的长发,火红的太阳一点点的沉到地平面以下,我知道我的生命只有三天了。
这一天,我要做一些我以前想做但一直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那些因为一时的胆怯而成为永远遗憾的事情,我要在这一天尽我所能的去实现。我要到大学的校园里走走,虽然我不可能成为那里的一员,但至少也想坐在大学的教室里听一堂课;我要向我喜欢的男孩儿说“我喜欢你”,然后再告诉他我会祝他幸福;我还要……我还要……。留下的遗憾太多了,一天的时间真的很短。短短的一天怎么能实现所有的梦想,但是我只有这一天。因为我的生命只有二天了。
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两天,也是最重要的两天。我会利用一天的时间和我的爱人一起度过。我要和他微笑着手牵着手,到那条曾经被我们走过无数次的小路上再走走,让浓浓的爱把我们紧紧的包围。夜晚,我要让他再陪我一起看看这座城市,我喜欢在夜里看着万家灯火的城市夜景,星星点点的灯光像天上的繁星,而每一盏灯的后面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会让他一直陪我看到灯火渐渐的熄灭,当所有的人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我们回到那个温暖的家,然后把我所有的爱的语言全部的说给我的爱人,因为我是如此的感谢我的爱人,是他给了我一个温馨幸福的家,他用他全部的爱呵护着我,而我却只能陪他这短短的两天。
还有最后的一天,我会回到奶奶身边,是她把我抚养成人,是她给了我无边的温暖和爱,我要利用这最后的一天好好的陪陪她,陪她聊天,她喜欢看着我笑,喜欢我像个孩子似的腻着她。再给她理个最漂亮的发型,我是她的专业理发师。这么多年,我的理发技术止步不前,只因她是我唯一的顾客,我是她唯一的理发师。然后告诉她我要出远门,去一个很好的地方,只是没有电话而已,我会生活得非常好。我会买好多好多的丝线给她,让她绣着各色各样的花,这样她会有耐心等着我。我要仔仔细细地看看奶奶那慈祥的脸,那溺爱我的眼神,我要永远记住她,在下个世界我等着再次做她的孙女,延续我们之间的缘。
然后我会在爱人的陪同下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尽管我是那么那么地,不想离开他们。
再次讲,七天的时间真的好短,觉得还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做。我的生命还有七天,不,这只是一个假设。
可是每个人都会面临它,都会有生命的最后七天,为了让生命中的最后七天不会有更多的遗憾,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因为活着,是多少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生命易逝,希望每一位亲友都健康,都开心,都不要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