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9
太阳那么大,我能跟她比吗?
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是那张布满红叉的试卷,不经意间的抬头,看到天边的晚霞。夕阳在天际散发着它的光芒,四周的云也被它的光芒照射,呈现了紫霞,那尊贵还带着点忧愁的颜色。近一些的云彩映出了黄色,似是一条镶了金边的白纱裙,洁净而优雅。夕阳周边的云朵都被她那笑容染上了热情的火焰,形成了炙热而壮壮的“火烧云”。太阳身边的云都被她所感染,她是那么大,那么耀眼,而我,低头看看自己的分数,我也只能望“阳”兴叹了。
“丫头”,一声呼呼让我回过神,是母亲,糟了!下一秒,试卷已经落入母亲手中。没想到,母亲看完试卷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了一句﹕“丫头。其实你也是一束阳光啊!”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懵懂间脑海闪过什么,却又消失,跟着母亲回到家。
一进家门,那株木芙蓉便闯进我的眼帘。木檀色的花盆里,稀稀拉拉地躺着几片枯黄的叶子,像风烛残年的老人在安享晚年,几根枝干也有着明显的折痕。几天前的风雨让她丧失了原本的活力,只剩残枝败叶,不久后就是她的花季了,她能盛开吗?
母亲似是看出我的疑惑,微微一笑,手指轻点﹕“看,木芙蓉还在努力哟,她会开花的。”我仔细一看,真的,折痕的一侧冒出新芽,那么小却那么充满活力,她还在为她的梦想而努力,我也要加油。随后,大步走向房间,分析错题。
几周后,又是一个彩霞满天的黄昏,我顾不上欣赏这个美景,兴冲冲跑回家,把试卷拿给母亲。母亲接过试卷,看到上面的分数,一脸平静。我感到很奇怪﹕“妈妈,你怎么不感到高兴?”母亲看着我﹕“因为你本就是一束阳光啊﹗”说罢,手指向了在阳台上的木芙蓉。我走过去,木芙蓉已经绽放开了花苞,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抬头看着那轮太阳,耳畔响起母亲的话语﹕“黯淡过后的阳光更加耀眼。”
被母亲的话点醒。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哪怕再渺小,黯淡后总有一天会更加耀眼!
夕阳为花儿和人儿镀上一层金光辉,运看似一束阳光,在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