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4
我也是一束阳光,即使我不够强大,不够热烈,但依旧是一束能够照亮自己的阳光。
仍记得上学期体育考试将近,而我却迟迟没有掌握后滚翻的要领,总是卡在一半处,前进不得后退无路。这可真让人着急上火。我下定决心每晚加强练习,势必要把它攻破。
晚上八九点钟,天空已变得深沉,疏疏朗朗的星光点缀着夜幕。我铺好一块长地毯当作垫子,脱掉拖鞋,在上面练习。双腿并拢着,头埋入腿间,努力使自己缩成一个"圆球形",深深地吸一口气,用手往地下一推,脚一蹬,便顺势向后躺。本是一个不太难的动作,可不知怎的,我做起来总是错误百出,要么是手没有环住腿,要么是身体在滚的过程中圆形散了,总之最后总是卡在半山腰,像一只头朝下倒插在雪地里的企鹅,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挣脱,十分滑稽。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无数次的翻滚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再尝试,我就像一位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将军,纵使士气衰竭,孤军作战也不肯放弃。因为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就算是翻得头昏眼花,休息一下再继续;就算是用力过猛撞得眼冒金星,揉一揉再进行。我就像是一个只设定了一个程序的机器人,只有重复重复,不知疲倦地重复,重复得直到身心俱疲
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重复中,我摸到了一些门径,成功地翻了过去。在意外顺畅地翻过去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一切艰辛都成了过眼云烟。就像是风雨之后就会有一般,我的付出之下也有着我想要的收获。
我也是一束阳光,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内向、不活泼甚至还有一些木讷,可是我坚信我的坚定,坚信坚持就是一束阳光——一束不够强大,却依旧能够冲破乌云的阻碍的阳光;一束不够热烈,却依旧能够照亮自己使自己勇敢前行永不放弃的阳光。
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