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5
午后,我捧着一盏热茶,搬一张藤椅在院子里享受冬日里温和的日光。阳光洒在我的肩头,为我镀上了一层金光,我抬起手,看阳光在手指尖跃动,像是无数不知疲倦的小精灵。我喜欢阳光,被阳光包裹时我会感到惬意、舒适,就像……哦,对了,就像是妈妈的味道。它总会让我想起那个风雨交加的周末。早晨,天空万里无云,是个郊游的好天气,在我和妈妈的不断催促声中,爸爸总算是准备好了。妈妈和我帮爸爸把食物、桌布等东西一股脑儿地塞进后备箱,随后推搡着爸爸进到车里,一家人的郊游就拉开了序幕。不一会儿,车子就载着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地推开车门,深吸一口郊外的清新空气,心情顿时舒畅不少。妈妈已经铺好了桌布,叫我去一起摆放食物,我应了一声,走过去一起忙活起来。
就在我们大功告成之际,天空飘来一片片的乌云,豆大的雨点说下就下——是标准的行动派。爸爸把车停在远处,跑过去是不现实的,好在爸爸带了一件雨衣,二话不说就穿在妈妈的身上,妈妈皱了皱眉,毫不犹豫的脱了下来,套在了我的身上,自己和爸爸成了落汤鸡。每次我都是在父母的佑护下成长,这次也不例外。我大惑不解,问:“爸爸,为什么那你要把雨衣留给我和妈妈?”爸爸笑了笑,说:“傻孩子,你和妈妈都是女人,是弱者,我一个大男人当然要保护你们了!”我沉思着,的确,在我和妈妈心里,爸爸永远是我们的一片天,出了事,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父亲,他就像是阳光,让我们安心,让我们温暖。只是,这一刻,看着爸妈被雨水浇了个透心凉,自己却无法保护他们,这种感觉遭透了!在我们躲雨的树下,我的余光瞥见了一株蔷薇花,它生长在边缘,此刻被雨水抽打得奄奄一息。我心底一颤,走过去,提起雨衣的一角正好护住了蔷薇花。我回头对爸爸妈妈说:“我也能保护比我更弱小的生物,我不是弱者。”
爸爸妈妈会心一笑,纷纷附和着我,说:“是是,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也会保护别人了。”在这天,我长大了,不再从父母身上汲取保护和温暖;在这天,我也能保护别人了;在这天,我成了别人所依赖的一束阳光……脸上的凉意让我收回了思绪,我伸手一摸,哦,下雨了。我回到房间,透过模糊的窗户,我似乎又看到了那株蔷薇花,它正摇曳着向我点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