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2
每当阳光照在脸庞上,总是感觉很暖,很暖。
楼下有一位清洁工。
他是位老爷爷,不知什么时候起,就在这一块打扫了。看他苍老的面孔,大概年过半百了吧。老头子留着几撮白胡子,面庞也挺精神,衣冠整洁。每天一大清早,便开始干活了。
时节已入深秋,空气有些寒冷刺骨起来,却依旧能望见老爷子那瘦削的背影。过道两旁的树木,时不时被风吹落一阵落叶,像逝去的残蝶,在空中做最后的舞姿。满地枯黄,老爷子不厌其烦地,一副专注的神情仔细打扫着,天上的几朵残云躲在隅角,渐渐地消散。
我背着书包走下楼,发现那格外洁净的水泥路面,转头一瞥,便看到了老爷子,他静静坐在街边的座椅上,手中却依旧紧紧握着扫帚,眼睛已经悄然眯上了,我仿佛能读出他脸上的骄傲,自豪。我静悄悄地走着,心中蓦地涌出一股感动。
翌日,闲来无事,便下楼散步。果然,望见了老爷子背靠在座椅上,神情疲倦。我蹑手蹑脚地走去,小心翼翼拿起他手中的扫帚,走向铺满落叶的地面,抬起手中的扫帚,轻轻扫着,空气中不时传来沙沙的摩擦声。些许落叶如顽皮的孩童,在风中肆意地奔跑,令我追赶不上。一次又一次摆动臂膀,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倏忽间一股满足与惬意涌上心间。我已然融入自然中。稍抬头,遥遥望见一片悠闲的云朵,恬淡地向远方飘去。也不经意瞥见路人友好,和善的目光。顷刻,双臂的酸痛也感知不到了。微风拂过脸庞,看见老爷子对我先是一诧,而后便莞尔一笑。我也扬起嘴角。恍惚间,一束阳光冲开云雾,缓缓映照在我和他的脸上,逐渐向远方延伸出去。
人生在世,便是一束阳光,当别人用乐观积极的情感与行动温暖你时,你是否也能加以感恩分享,温暖他人?社会也需要这一束阳光,它给予你动力,也帮助他人解决苦闷,失落,有了许多这样的阳光,社会才能更和谐,更美好。
我愿化一束阳光,温暖他人,幸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