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5
我,很普通,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普通到在一堆中学生,你找不到我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我很羡慕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她(他)们是老师的宠儿。直至那日…
我成绩一般,在班级中毫不起眼,我特别羡慕一个人——晨。她几乎是个完美的女孩,成绩十分优秀,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十分漂亮,是男孩心中的完美女孩;他十分活泼,是玩伴的最佳人选。我与他是同学,是同桌,是邻居,是朋友。
在她旁边的我就是个毫不起眼的丑小鸭,而她就像一束阳光,走到哪里都会充满阳光,充满温暖,充满欢笑…和往常一样,我来到教室,静静地坐在她的身边,“叮叮叮…”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提人背书,和我预想中的一样,老师第一个提晨背书,可是今日的晨,背的结结巴巴,在老师的怒吼下,晨呆若木鸡的过了一天。
放学后,我和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轻轻地问她“怎么了?”晨的眼泪就像坏的水龙头,全部爆发出来我把她拉到公园旁的长椅旁,慢慢询问后,才得知:他的父母离婚了。带她平静后,我得跟她说“你知道吗?你是一缕阳光,到哪都有温暖,有快乐,可是阳光是不会哭的哦!爸爸妈妈即使不在一起,她(他)还是一样会爱着你的对你的爱并不会减少,唉,阳光哭了,我怪冷的的快点回家家衣服”后来她一路上安安静静的,什么话也没说,就在我要进家门时,她突然在我耳边说“你也是阳光,一束温暖人心的阳光!”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知道,我也是一缕阳光,后来我渐渐明白,不是只有学习好,长得漂亮才是一束阳光,就像我,一束阳光,一束能温暖人心的阳光,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