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7
清晨,我打开窗子,微风吹起了窗帘,拂过我的脸颊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屋里,洒在了我的身上,使人感到温暖惬意。我看向旁边一支普通的钢笔,不禁笑了笑,思绪却飘向了远方……
期末考试中,我的钢笔突然掉了链子,写不出字来。那时性格腼腆的我,并不敢向他人寻求帮助,只能自己一个人生在位子上不断用那支临阵脱逃的钢笔试水,希望能找回状态。可几次尝试后都失败了,我的双脚不安的点着地,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看脸看周围的人。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到底是没有向他人询问。就在考卷即将发下来的时候,有人给我递了根钢笔,当时我急匆匆地道声谢谢,并没有去看是谁给的钢笔,便开始火急火燎的答卷,隐约感觉这钢笔有些眼熟。等考试结束后,我想起要归还钢笔抬头寻找那人的身影,看到那人时,我惊讶的站了起来。
在几个月前的期中考试时,我走进考场,看到个女孩坐在考场内什么也没拿便心想她是否是忘带文具。可她脸上没有一点的焦急,也没有向他人去借,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可即将开始考试了,她仍无动于衷,我鼓起勇气向她递了支笔,小声的说了句“加油”,只见她甜甜的笑了笑便没有了下文。
考试结束,我便离开了。忘了要回那只借给她的钢笔。没想到她如今意这样还给了我,她对我说本来只是个期中考试,她并没有放在心上,碰巧也没带笔,本来不打算写了,反正也考不好。谁知你竟然给我递了一根钢笔,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期望。经过这几个月努力学习,如今成绩上去了很多。还真要好好谢谢你啊,这支笔还给你,说完便对我甜甜一笑。
我的心温暖了许多,我总在接受他人的帮助,却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是一束微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