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2
白方礼老人数不尽的汇款单,是贫穷孩子们的阳光;郭明义先生捐献的鲜血与骨髓,是病痛人们的阳光;每个人奉献的温情,都像一束束阳光,洒满人间,照耀世界。
清晨的那缕阳光,伴着书声,透过窗户,跃在我的课桌上,我的思绪也被一缕清风带到了远方
那是运动会的第一天,结束了两天的考试,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校运会。我和小奈在开幕式结束后,漫步在足球场上。一阵阵欢呼,一片片雀跃,所有人都像冲破牢笼的小鸟般,不亦乐乎。可是小奈却一脸愁容,似乎有什么心事。
正午的阳光火辣辣的,格外刺眼,我拉着小奈的手,走到大树下没有人来人往的地方,示意她坐在石凳上,我轻轻地捧起她的手,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小奈的爷爷上个星期因病去世了,小奈是由爷爷一手养大的,感情深厚,后来因为念书的原因才离开了爷爷身边,去了爸爸妈妈的务工地念书。但她对爷爷的思念却从未有减,本打算在今年过年回到湖南老家去看望爷爷,却不料世事无常,阴差阳错,落个天人永隔。小奈说着,眼泪便如珍珠一般滴落下来,小奈细数着她与爷爷的回忆,想着说着便愈哭愈猛。阳光照射在小奈的脸上,它的泪珠和泪痕都显得那样清晰明了。
我紧紧地抱住小奈说:“你的爷爷会像阳光一样,永远地温暖着你,每一束光,都满含着爷爷对你的期望,他盼望着你学业有成,盼望着你生活幸福,他会永远关怀着你,照耀着你,你要完成他未遂的夙愿,积极生活,为了爷爷,也为了自己!”看着我如此庄严的“演讲”,小奈竟忍俊不禁,她擦了擦眼泪,微笑着看我“谢谢你,你也是我的阳光。”
此刻,秋风萧瑟,寒意袭来,但那一束一束的光,透过枝枝叶叶,在她的脸上照耀着。我顿时也像一束光,那温暖,是直达她内心的光亮。我和小奈牵起手,重新走回操场,我尤记得小奈当时眼中的光,她说,那是我为她点亮的温情。
我想,我也是别人的一束光。“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我终要成为更多人心中的光,亦成为自己所敬佩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