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3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在这一条前进的道路上,黑暗笼罩了前方,我站在这,双眼没有焦距的望着前方,心中一片茫然,这时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房,于是,我想我也能做一束阳光。
“啊,天亮了。”我望着射进屋里的第一缕阳光,自言自语到,“起床了,待会儿还要上街呢。”于是,这一刻,我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漫步在大路上,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身上像一双温暖的手臂将我怀抱在其中,心中一顿舒爽。“咦,那边怎么了?”我定睛一看,只见五六个人站在路边,一辆三轮车翻进了田野中,一位老人正忙于将翻到的三轮车推上路来。于是,我便横穿马路,想去一看究竟。渐渐地路边上人多了起来,不过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去帮帮忙。突然,一个十分稚嫩的声音出现在人们的耳旁:“爸爸,你快去帮帮他吧。”我转身看去,一对父子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只见那位父亲宠爱的看着儿子,说:“好嘞,爸爸都听你的。”这在平时十分质朴的语言,现在却如一颗重磅炸弹,炸响在人们耳边。人们的视线都聚焦在那个小孩身上。不知怎麽的,一种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是对自己的惭愧却又有种敬佩之情。我想这些人都和有我一样的感受吧。果不其然,在那位父亲之后,又有几人愿意帮忙了,我想我也可以出一份力,于是我也参加到了他们中。“来,一、二、三,一、二、三。”在众人的势力下,三轮车又推到了路上。我看着老人感激的眼神,心中更加百感交集。
回到家中刚才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老人的眼神让我百感交集。在这越来越冷淡的社会中,人们的心也越来越冷,也许在时间的流逝下,人们心中的最后一片温情也许也会成为过眼云烟,随时间一同消失在过去的时光中。
想到这,我心中不由得叹息,这一瞬不知为何,心中浮现出一个疑问:。我,以后能做什么?这个问题老师问过,父母问过,曾经的我只是抿嘴一笑,心想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不过,现在的我取想说:“我,愿做一束阳光,保留这一抹温暖,将它带给父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