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0
一阵寒风吹过,雪花孤单的落在地上,放眼望去,一片雪白。唯有一轮火红的太阳挂在空中,放射光芒。
晨曦,太阳刚从海中冒出来,射在一间小木屋中,一位老人盘坐在上床穿针引线。一束束阳光照在她那白发上,显得格外耀眼,她曾对我说过,我也是一束阳光,就像照在她那白发上的一束,带给她温暖。
几个月前,我来到青岛姨妈家,早上我在海边散步,我发现一间小木屋,因为在青岛很少见就好奇地走了过去。里面住着一位老奶奶,她满头白发,虽然已经70多岁了,可是她那双大眼睛里充满着活力,显得格外年轻。她是个很热情、慈祥的老人,她独自一人在这里生活,她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没时间陪她,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和她聊天。
院子里种着许多蔬菜、果树,大雪铺盖了整个院子,推开门,她正在床上缝衣服,她说:“下雪了!我给果树做点衣服,这样明年才能收获。”我听到这,眼泪不知不觉得到了眼眶,她是一个多慈祥的人啊,对待果树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阳光照进来,照在她那白发上,是那么的耀眼。
我们一起给果树穿衣服,寒风在不停的吹,冻得我们鼻子通红,来到木屋里,她一直给我暖手,笑着说:“你看你冻得和个小丑一样。”我也没忍住笑了出来。愉快的气氛还是被我打破了,“老奶奶,我要走了,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再来,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后再放长假,我还回来陪你聊天。”“嗯,好好学习。”
到门口,她叫住了我说:“孩子,你是一束阳光,带得我温暖,就像照在我头发上的一束阳光。”
在寒冷的冬日,海边的小木屋中,我也是一束阳光,带给别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