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
阳光,看似柔顺无骨,却能以最有力的热给我们温暖;我,尽管优点廖寥,但我知道,我也是一束阳光,一束可掬可捧,给人温暖的阳光。
我曾经一度以为,我是一个很不乖的孩子,任性捣蛋、不听父母的话……妈妈说过,小时候,就为吃饭这一件事伤透了她的脑筋。
但妈妈还说,小时候的我虽然很调皮,但却是她的阳光,照亮她的世界。婴儿时期的我双颊温香如蔷薇,黑亮的眼睛在每次睡醒后便四处搜索。妈妈告诉我,每当她能看到我的神情从睡意朦胧变为惊奇,听到我软软地喊“妈妈”时,她的心就甜蜜得要化了。但我还是不相信这样一个满身陋习的我还会给她带来欢乐。对于妈妈的话,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不以为意。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
那是一年七月,阳光从遥远的天际悄然滑落在大地上的每个人身上,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嘈杂的街道上,任阳光温馨清闲的味道萦绕在我的鼻间,看阳光笼罩着的大地是那么和谐、安详,我的心也跟着澄清透明起来。
忽然,从远处传来阵阵歌唱声,打破了这份热闹,撕裂了这片和谐,我的心也随之一颤,这是多么悲凉的声音啊!这声音的主人是经历过怎样的凄惨境遇?我的脚步跟随着心不由自主地走向那声音的源头,映入我眼帘的一番景象让我的心不禁一悸:一个衣着褴褛的中年男子蜷缩在一个小木板上,木板前放着一只残破的碗,双手撑着地匍匐前进。七月的骄阳暴晒着他,使得额头上溢出巨大的汗珠,闪着亮光刺痛我的眼……
我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郑重而又小心地放入破碗中。“谢谢你!”一个沧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猛地抬起头,对上那双布满血丝的双眼,但我能感觉到他不再绝望,眼睛里分明充斥着希望与感激,那是阳光淋浴下的温暖和愉悦。当我读出他的希望后,我怔住了,我的世界似乎被什么震撼了,原来,这样的我也是一束阳光,也可以给别人带来希望和温暖!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束阳光,你的每一个善意的行为都可以温暖他人,感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