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1
不同种光有自己存在的不同价值。在生活中,从不缺乏聚光灯下的人,他们耀眼而夺目,当然,也有人平淡且美好。他们的举止如同四月的春风,拂面杨柳;他们的言语如同夏日的荷香,沁人心脾;他们的生活如同秋日的晚霞,五彩缤纷;他们的面貌如同冬日的暖阳,灿烂和煦。这样的人,也是一束光。
光没有定义,人也不应该,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或温暖自己,或照亮他人
每年暑假,我都会回到乡下,乡里人总要说:“囡囡回来了,孩子们可热闹了。”每次在村口,都能见到热情奔放的男孩与腼腆文静的女孩脸上绽开了花,喜盈盈地跑过来,说:“大姐姐!大姐姐!你这次要待多久啊?”“放心”,我用手抚摸每个人的脑袋,笑着说“肯定会好好玩很久的!”于是男孩子屁颠屁颠地去帮我拿行李,女孩子则领路,总让我恍惚间有种“领导下乡视察”的劲儿。我和孩子们总得玩上个三天三夜,才有消停的意思。等到离别的时候,又是一幅难言景象,这里便不多说了。
我也是一束阳光。
每周一次的家庭聚会总是悄然而至,虽说我早有准备,也还是被“打”了一个猝不及防。在爸妈短暂的工作小插曲结束后,我便开始了“我”的长篇大论,总是逗得爸妈笑了个“底朝天”。有时,轮到弟弟的表演时间,中程出了“火灾”,我也会来“灭灭火”。有时,会和弟弟表演一出“水火不容”,引得爸爸妈妈哄堂大笑,一家人不亦乐乎。
我也是一束阳光。
体育课上,我的成绩虽不是上等,倒也还不是倒数。虽然累,但是“痛并快乐着”。在观看他人比赛时,我总要在一旁喝彩加油。为什么呢?跑的人很累,如果旁边还有人为他呐喊助威的话,他还能有更多动力。所以,我从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与掌声。在为别人鼓劲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有光的地方就有阴暗。但是,无论我们在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我们都要努力用爱去感化他人,让每一寸阴暗都让阳光照耀,让笑留在每个人的脸上,让阳光洒进每个人的心里,世界会多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