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有许多快乐又难忘的事,其中最难忘的是在除夕前一天,妈妈带我去“敬老院”,和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围炉过春节。那天我们除了围炉, 还有宝贝才艺秀的活动,首先第一个活动就是我们小朋友的才艺表演,有人表演花式溜冰;有人表演弹钢琴;而我表演的是拉小提琴,我不只表演才艺还当主持人,虽然我表现不是很好,但也让爷爷奶奶开心了,所以我也心满意足。
接下来就是那天的主题,“健康围炉,拜好年”的活动,现场有扮成古时候大员外的院长及领导,为每一位老人及所有工作人员发红包,当然我也有啰!我们一边围炉,吃着由医院营养师为爷爷奶奶精心调配出来营养美味的火锅,一边参加现场的“柑仔店”活动,用领来的红包,参加“抽牌子”、“戳戳乐”等古早游戏,我发现那些爷爷奶奶玩的很开心,我也体会了老人家以前快乐的童年,真是好玩又有趣。
妈妈会带我去老人照顾中心,一方面除了参加老人的活动,另一方面妈妈希望让我有机会多接触老人,关怀老人,和老人培养感情,因为妈妈常说:“老人是个宝,每个人都会老,所以要多给老人关怀、照顾”,我想,这才是我到老人中心最大的收获,而且那些老人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非常慈祥可爱,也需要人家多多陪伴,逗他们开心,所以这是我寒假中最难忘的事,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和妈妈一起去逗老人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