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二】
在这个寒假里,遇到了许多快乐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给爷爷做一张贺卡。
记得那天中午,我看着看着挂历,忽然想起再过几天就是过年了,我得做一张贺卡送给我那身患癌症,快要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的爷爷。
于是我找来一张硬卡纸,两面对折,先在贺卡左下角画上了一朵鲜艳的梅花,然后在中间画了一个红色的爱心,写上祝福语:“亲爱的爷爷,希望您像梅花一样,勇于跟病魔作斗争, 早日战胜病魔! 祝您新年快乐!”并在贺卡的右下角写上:“永远爱您的孙子 刘xx。”最后在贺卡的背面画上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贺卡完成后,我蹑手蹑脚地溜进爷爷的房间里,发现他还在睡觉,只好把贺卡小心翼翼地放在爷爷的床头,待会给爷爷一个惊喜。然后,我离开爷爷的房间,在窗前注视着爷爷。过了一会儿,爷爷醒来了。他看见了那张贺卡,便拿去看了看。这时,我看见爷爷笑了笑,泪水在眼眶打转。我马上走进去抱着爷爷说:“我们都爱您,都希望您能长命百岁!”爷爷慈祥地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么有孝心,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啊!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忘不了爷爷的泪水,忘不了爷爷说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