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真好作文八:有困难真好
说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大家一定会想到海伦凯勒,在出生不久后,就因为一场病,使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从此仿佛与世界隔绝,只能靠仅有的触觉去感受自然在她绝望之余,莎利文老师的到来又重新点燃她生活的希望,并且凭借她超乎常人的意志和毅力,考取了大学。而且为慈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谈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大家一定会想到保尔柯察金,保尔柯察金生活在战火烽飞的年代,他一直生活在战争以及战争留给他的痛苦中,他也一度想放弃,可是他最终也没有这么做,凭借他的坚忍与不屈,写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巨著,留给了后人一笔不菲的精神财富。
张海迪,被人们誉为“中国的海伦凯勒”,虽然她全身近2/3瘫痪,可她凭借着与海伦凯勒一样的意志和毅力,翻译了很多名人的著作。
桑兰,一位中国体操队队员,因为在训练时不慎从器械上摔落,导致脊椎断裂,只能终身与轮椅相伴,或许她也曾彷徨过,也曾呐喊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她以动人的微笑征服了自己,征服了世界。她告诉我们: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失败的泪水只会留给失败者自己,只有真正战胜困难的人,才能做一个微笑的成功者。
一张白纸,达芬奇画出了永恒的微笑;一块朽木,米开朗琪罗刻出了不朽的形象;断水断粮,众叛亲离,挡不住哥伦布发现美洲的脚步;冷嘲热讽,困难重重,隔不断贝多芬刻苦创造的激情。
伟人的坎坷经历与完美的结局让我不禁感叹道:有困难真好。
其实生命里有许多东西就像标点符号,它们在我们的生命的篇章里跳跃着出现,我们遵守着冒号,经历着叹号,探索着问号,享受着逗号,与引号一起走向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