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唱着《千里难寻是朋友》这首歌,想起朋友对我的关心和鼓励,真如进入了人间天堂。
朋友,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得到惊喜和奖状的时候,告诉我不要骄傲,再接再厉,真正的成为成功者;在我孤独寂寞的时候,给我驱走孤独,带来快乐。
朋友,给我的人生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特别是和谭芸发生的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我和谭芸从小就是好朋友,如同一条丝带把我们连系在一起。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美术课前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时同学们都忙着准备上课用的工具,我也不例外。但我找了好半天也没有找到新买的米尺。我呆呆的坐在课桌上,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好几个圈,谭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来到我的课桌前对我说:“宋扬,你怎么了?”我吞吞吐吐的说:“忘—带—尺子,下节课又要用米尺,没有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她却二话没说,把自己的尺子开了一半,对我说:“拿着吧,免得又被老师批评。”我哭了,大声的哭了,我对她说:“这是你刚买的新米尺,不怕被爸妈吵骂了吗?”然而她却说:“拿去用吧,老爸吵,我顶。”我拿着米尺,呆呆的坐着。这时上课铃响了,她也回到了她的坐位上。
朋友,我佩服你,在困难的时候,你还能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怜悯之手,我也体会到朋友对我的关心,关爱,朋友的心是真心的,真诚的,没有任何杂念的。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