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胆结石做手术后,奶奶、姑姑还有她六岁的小女儿秀秀来我家探望妈妈。她们没有忘记我这个配角,给我带来了我最爱吃的果冻和麻辣锅巴。我带着“战利品”趁机带上秀秀到外面玩。
我俩先来到三楼,我自豪地用手给秀秀指点新盖的楼房,爸爸妈妈建的新房就在那里。我想:既然他们能建造,我为什么不能呢?何况我的两个瓷娃娃还无家可归呢!我们先从花坛里找来泥土,用水一浇,刚才还强硬的土就变成了软绵绵的泥。我和秀秀抢着用手揉,像揉在面粉上,感觉舒服极了。我们把泥揉成了圆柱、长方体、正方体等形状,一会儿便将房屋的框架做好了。我们又找来一块纸板,一把剪刀,几张纸,一些花布,我首先用纸板做墙体,屋顶用花布装饰而成,秀秀也用巧手剪纸做成窗子、门贴上。为了瓷娃娃不冷,然后我用剩下的布做两件衣服,像流行时装一样包在它们身上,又把一些小布条缠起来,作为枕头让它们枕上,看着这样一个舒适的小家,我仿佛听到瓷娃娃在高兴地叫好呢!
直到奶奶叫我,我和秀秀才依依不舍地回到家里。饭已经做好了,是奶奶做的菜合子,尝一口,啊!真好吃。
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心里也美滋滋的,更美的是我的瓷娃娃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