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真好作文三:有书真好
在我的生活中,我认为有许多美好的东西陪伴着我的每一天,正是这些美好的东西带给我许多快乐。我觉得最美好的是读书,有书真好!
我十分喜欢读书,读书不仅仅是为了学习,也是提高修养、开拓视野、娱乐生活的好方法。
例如《意林》其中就有许多经典的故事。其中一篇《你有资格玩吗?》的文章令我十分震撼,也使我有了对自己的新要求。文章是通过作者刘墉与文学大师梁实秋的一个故事,还有对许多高考状元的采访,得出了“要过瘾,前面就要努力”的结论。难道不能说有书真好吗?
我拥有一套“图说天下”系列历史丛书,就是书能开拓视野的例子。这套书记载的内容被我一遍又一遍地翻阅,使我的课外知识丰富起来。而我那更多的科普书、百科书,如同一位老师在家里为我开辟了自由、快乐的第二课堂。在这里,我尽情地畅游科学世界,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考察人类文明的博大精深,观察浩瀚星空的神奇美丽……。我常常坐在桌前陶醉其中。难道不能说有书真好吗?
而且书中许多有趣的故事和笑话,能让我捧腹大笑,让我的疲惫飞到九霄云外。我也把快乐送给同学和父母,让大家同样感到愉快。难道不能说有书真好吗?
有书真好,许多名人道出读书的真谛。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关于读书的文章更是数不胜数。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