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真好作文七:有“错”真好
人随时随地都会犯“错”,然而有些“错”却能使我们获益终生。
当一个晴朗的早晨,父母为我准备好了香喷喷的早餐,等待着我来吃饭。而我却因为昨晚自己和父母亲赌气而不吃父母亲精心准备了一清晨的早餐,抛下一句“我快迟到了,不吃了!”就背起书包扬长而去,却全然不顾父母那儿的呆若木鸡。此时,我犯下了“错”。
离开家后,我心情“豁然开朗”,感觉一切都如此美丽。走在上学的路上,趁无人之际,将路边刚栽种的小树推倒在地,说了一句“好爽啊!”便继续前进,却不顾小树在那儿默默叹息。此时,我犯下了“错”。
到了学校后,因为某同学使我气极败坏,不顾当时的众目睽睽,抓起讲台桌上的粉笔盒便扔,撇下一句“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豪壮语气,便又回到座位上恢复了我原本的美好形象,继续拿起课本,毫不顾忌在场同学的指指点点以及那位同学的泪流满地。此时,我犯下了“错”。
然而冷静下来后,静静思考我这一天的所作所为,发现我是如此的一反常态,于是事后,我便去找那位同学“负荆请罪”,承认我的过失。而他也如此深明大义,说他也有错在先,才把我惹得火冒三丈。于是,我们就都冰释前嫌,使我们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此时,“错”已“释”,情更深。
回家的路上,远远地便望见那棵正在与大地“倾诉衷肠”的小树,我急忙跑上前去,将它从地上扶了起来,引得路人的啧啧称赞,小树也在轻飔的吹拂下,翩翩起舞。从此,我便格外关注那棵小树的“一颦一笑”。此时,“错”已“忘”,意更绵。
回到家后,看着愁云满面的父母,轻轻地上前说声对不起,并且和他们一起共享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在餐桌上,我们说说笑笑,谈天说地,丝毫没有“代沟”存留的余地。此时,“错”已“免”,爱更长。
有时,“错”也是彼此之间关系的催化剂,它能使我们之间的间隔越来越短,心贴得越来越近。有“错”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