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3
看着屋顶上缓缓升起的青烟,总是有淡淡的温暖,正是这传眼就散的烟,给了我一片粉色的天。
景物不断往后,离记忆中的小屋已经越来越近了,眉头却不觉得一皱,想着家边上那脏兮兮的小路和奶奶煮的不合我味口的饭菜,脸就苦了起来。
到了!我低着头,轻轻拉起裤角,踮起脚尖,跳着走过了那条肮脏的小路,刚抬起头就看到了一个苍老的身影,是奶奶。“快进来,坐这么久的车,一定累了吧,饭马上就好了,听你爸爸说你特别喜欢吃麻婆豆腐,这次专门给你做一碗。”我的眼中流露出疑惑的光芒,“这真的会好吃吗?”
跟着奶奶走进厨房,看着那用柴火的大锅,抓起一把椅子坐到了边上,奶奶拿起锋利的菜刀,小心翼翼的拿出浸在水中的豆腐,弯下腰,仔细的切着。滋,豆腐下锅了,热气也跟着飞了起来,一会儿奶奶头上就出了汗珠,看到这我不禁握紧了拳头,不久,一碗红彤彤的麻婆豆腐就出锅了,洁白的碗和奶奶那干枯黑廋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奶奶摸着我的头说:“怕你一下子适应不了家里的菜,所以做了这碗豆腐,第一次做,味道可能一般般。”我眼眶一下子就红了,颤抖着夹起一块豆腐放进嘴里,豆腐少了几分城市里的香料味和辣味,却多了一种特殊的味道,我知道这是理解和奶奶对我的爱!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我也有回城里了,奶奶有些焦急的说:“明年还回来吗?”看着她眼里的紧张,我微微一笑,“嗯,还回来。”转过身毫不犹豫的踏上了那条小路,我走的很坚定,每一脚都非常用力,在这曾经让我嫌弃的小路上,留下了一串金色的脚印。
奶奶的真情普普通通,不同于那些大事,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孙子能喜欢这个家,但就是这不一样的真情,给了我一份不一样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