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7
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享受生活中的痛苦,因为只有刻苦铭心的痛苦才能让我们记住,从而吸取教训,继而成长。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一个十分贪玩的人,只要可以玩,几乎什么都可以不管,只为那一点点的“快乐”时光。而这些“快乐”时光的代价就是学习成绩位居后10名,和经常性的请家长,同学中异样的眼神,家人的担忧。
可我当时却认为只要能玩,还要其他的东西干什么,所以也丝毫不介意。久而久之,父亲终于忍不住发火了,我从记事起第一次挨打,当衣架子一次次的打在我身上时,伴随着的只有我的哭声和父亲愤怒的喘息声。
在打完后,我哭完平静下来后,父亲他耐下性子跟我解释他为什么要打我。直到那时我才知道一个新的名词,我是为自己而读书,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读书,但我却只知其名,并没有理解它,从这次以后,我的玩心有些收敛,但依旧没有起很大的作用,我的成绩也只是稍微上升了一点,可依旧在差生行列里。
没有办法,父亲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教导和教训我,这种痛苦终于使我在五年级时明白了,我开始学会了反思,每当做错事,挨了骂之后,我都会反思,并由此来改正,下次做的更好。
终于到了六年级,我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此时的我,似乎已经没有了玩的兴致,成绩开始突飞猛进。
于是,我考上了几所我理想的初中,直到这时我才明白,是那份痛苦促使了我成功,所以也是从这时起,我开始享受这份不一样的真情,直至我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