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15
抬起酸疼的肩膀,甩了甩因持久笔而麻木的手,才发现夜已经深了。自从回了老家,这段时间来,爷爷不知道什么原因迷恋上了看电视剧,至于故事情节估计他也看不懂,不过,这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作业还在继续。
不知过了多久,电视声和呼噜声戛然而止,我伸了个懒腰:“什么情况。”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客厅,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应该是翻身压到了遥控器,将电视关上了。我扯出他身下的遥控器,将被子理好了,准备关上灯却发现大灯开关旁,贴上了几个大字“好”,“坏”,“哭”我看了好久,却是一头雾水,我觉得好笑熄了灯,
第二天早上,爷爷就把他的电视机开到最大,把我们好不容易盼到的美梦给打消了。我气愤第用被子蒙住头却始终抵挡不了吵闹声。
我喝着爷爷早已准备好的稀饭,我开玩笑地问爷爷,那几个大字,是什么高深语言,爷爷眼里突然闪烁不定,良久不禁叹了一声,好像是在对我说,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好,是你说当天学习好,还夸我炖的排骨好吃。坏,是你写作业,写到很晚累坏了。哭是你那天对我发了火。”
我听着听着,感觉眼睛一阵酸涩,爷爷仍喋喋不休地说着,而我却什么都没听见,眼前闪烁无数与之相处的画面,原来我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却再无形中对爷爷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我收起眼泪,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夹起包子递给爷爷,爷爷迎上了我的目光,我明显感觉到他怔住了,随后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的咬着。
阳光从窗子上洒落到我的书桌上,我披着早晨的阳光,继续遨游于书海之中,看着满脸笑容的爷爷,不禁也笑了,这份深藏着的真情,被我感受到了,今天,我感受到了,那份不一样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