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接过那一杯热牛奶时,总会不由自主得想起您,想起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你快出去吧,我还要复习呢!”
“那牛奶趁热快喝了吧,凉了喝对胃不好。”
“我知道了。”随着妈妈关上书房的门,我深深叹了口气,思绪又回到了一年前。
去年生地会考时,正值夏季,热得让人焦躁不安。走在街上,一束束明晃晃的阳光刺的眼睛都睁不开;街边一棵棵树,仿佛在抗议,叶子都蔫了下来;树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也消失了……为了在中考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我每天坐在书桌旁,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可思绪总会被妈妈送牛奶而打断,每次妈妈总会受到我的一顿呵责。尽管如此,她还是每天都坚持为我买来热腾腾的牛奶,看我喝光后,才笑着心满意足得离开。
记得那天晚上,窗外狂风呼啸,豆大的雨滴落在窗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妈妈对我说了一句什么便出门了。我没在意,继续复习。当妈妈的敲门声传到我耳里时,我飞快地冲到门口打开门。妈妈的头发全湿透了,几根隐藏在黑发中的银丝在灯光下越发刺眼,脸上的雨水顺着脸颊向下流淌着。衣服、鞋子就像在雨水中泡过一样。她见到我,从怀中取出那杯热牛奶,对我说:“快喝吧,别凉了。”
我心中不禁一颤,双手接过牛奶,眼泪却不争气的在眼中打转。我一口气将它喝光,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泪光中,我仿佛又看见母亲忙碌的身影……
千言万语都不如这一杯热牛奶,她承载着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而这份不一样的真情已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