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10
无数个日夜在我身边流逝,无数个儿时的玩伴在我脑海中淡去,无数个幼年记忆随着时间溜去,但那份不一样的真情却久烙在心里,无法抹去。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无论你富贵贫穷,无论你健康疾病,它都会陪在你的身旁,与你为伴,起初这话对我来说就像看小说一样,可能在脑子里赞同,现实中却是不可理喻的,直到我家养了狗我都没发现什么。
我家的狗呢是只比熊犬,长得很小但毛很密,摸起来很舒服,来到我们家只有一个月大,家人都当成宝贝一样看待,食品用具都是非常好的,一日两餐,定时定点,吃完专门有人带它下楼遛弯,待遇那是极好的,三年级的我可以说是非常喜欢它了,我玩电子游戏的时间都换成与我家狗相处的时间,我妈开玩笑说,你不玩游戏,可以说这是全家买狗后最大的好处了。我与它在草地上尽情玩耍,半夜睡不着拖着它说话(算是自言自语),它很贪吃我就偷偷喂它吃,带着它疯跑,与它乐,与它笑,渐渐的生活离不开它,因为它的出现填满了我的生活所有空白。
那算是不幸的一天,我刚刚放学就被接走,正当我疑惑时,我妈对我说,家里狗在医院,误食老鼠药了,我们没发现,发现时它已经瘫地上了。我来不及想,憋着泪催促我妈快点,我只想再去看看,到时狗狗已经在喘着那口微薄的气了,大舌头无力的搭在嘴边,我走了过去,我努力的控制着不要哭,看着我家狗吃力的歪着头瞟了我一眼之后,慢慢的停止了一切,我低着头跑出来门外,隐隐约约只听见医生说:太晚了,如果早点……
那是我家第一条狗,此后很多年都不再养狗,我本以为它坚持到我来,是因为它没事,未曾想是为了再看我一眼,这恐怕就是人与狗之间的真情了吧,直到最后我才明白狗为什么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用了一生去与你为伴,那你就要用最好方式与它为伴,这份不一样的真情,是我最重要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