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9
大约是我七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一年多后母亲再婚,生下了我妹妹。
第一次知道我妹妹的存在还是因为妹妹出生的那段日子里,我打电话给母亲,在电话那头听到的婴儿哭声和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那时的我,因为看到母亲照顾妹妹,对我不太关心而嫉妒妹妹,甚至恨妹妹,认为是她抢走了我的母亲,抢走了属于我的母亲。
因此我一直不想看见她,放假去母亲那里时,母亲要我带一下妹妹我都是不太想理她的,恨不得赶紧把她交给我外公外婆。她一哭,我就想塞住她的嘴,让她不要出声。但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说妹妹好像天生就喜欢我,我不在的时候她每天都说要见姐姐,要跟姐姐玩。每次母亲打电话过来,妹妹总在那一头喊着:"姐姐!姐姐!"可我每次都没有回答她,也不叫她一声,但她依旧对我十分热情。
我一直想逃避她,但这次过年回家,她长高了,长大了,没有以前那么爱哭,却还是喜欢大声喊我姐姐,想让全世界都认识我一样。她一看见我就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笑,那笑是开心的笑,童真的笑。
我走到哪她就会跟到哪,一没看见我也会大声的喊:"姐姐!"在饭桌上吃饭也会要紧挨着我。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让给我,这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待遇。我见到她的时候仿佛她都是笑的。她还会帮我拿东西,在我面前显示出她的能干,她还会跟我分享她在幼儿园的故事……
到了这时,我才领悟到这份不一样的真情,她,只是我的妹妹,但就算我怎么敷衍她,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跟我待在一起,也会因为我要回长沙而放声大哭,她会为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现在想想,我不怨恨她,而是觉得她十分的可爱。因为,那份不一样的真情,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