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5
那一抹色彩,或尽现沧桑,或饱受岁月的侵蚀,可我却至今犹记在心
中秋佳节,我来到介山抱腹寺,同父母一起游玩。正是雨后,天空放晴,无比清爽。自下仰望,殿宇参差,勾栏蜿蜒曲折,寺西栈道直插云霄。岩洞中的石乳哺育着众多生灵
我之前从未到过此地。据传,隋末唐初,有一个叫田志超的人在此与五龙兄弟下棋对峙,五龙最后皈依佛门,化身五棵松树于抱腹岩之上。志超后修成正果,后人包其骨塑其真身于抱腹寺中。
我来到一旁的寺庙中,前来瞻仰志超大师的真身。我顿时被那一抹色彩给震撼住了,我之前也曾在正果寺见过一些真身像,他们大多由泥塑而成,因年代久远多处已经脱落,可再看这塑像,色彩明丽,闪烁着金光。那一抹色彩,当时便在我心中留下了不朽的印记。
曾记否?千余年,自唐王李世民空望佛矣之后,那一抹色彩便定格在历史的长河中。现在我驻足于此,看到的是千年唐风、长河盛世与匠人精神。
在定阳大地上,两千八百余年,孕育了无数能工巧匠。我们不仅有光彩夺目的琉璃,还有那一抹色彩。我不禁想问为空王塑像的那位工匠:您是怎样让那一抹色彩保存至今,让千余年后的我也能驻足瞻仰呢?
人影散乱,已是下午时分,不难发现,那一抹色彩有些可能经不起岁月的流逝,已经淡去,但丝毫没有影响其完整程度。阳光经那一抹色彩反射到我身上,我闭上双眼,浮现出当年志超背井离乡,修筑虹霁寺,遁入空门的故事
那一抹色彩,虽不及牡丹艳丽、不及丝绸华丽、不及珍宝璀璨,但它见证了历史,且与一个不平凡的人物相联系。通过它,折射出志超大师一心为民造福、研习佛法的精神,何不比那些色彩更有价值呢?
有那样一抹色彩,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