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11
灰暗的天空下,有那样一抹色彩,映照在我心间。
又是一个周三。周练的成绩出来了,我已对自已放弃信心。过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似乎万物都不复色彩,像时间过长似的,失去了光泽。吃过了饭,我打个呵欠,去散散心。
或许是因为冷,因为不早了吧,放眼望去,不见一个人。雾霾遮挡了月光,只有电视塔的霓虹灯闪着,刺着我的眼,也刺着我的心。到了初中,小学的优越感已荡然无存。无论是学务、学业还是名次之类,都让我抬不起头。那些“好朋友”,不过是表面上的“情义”,实则是“敌人”。几条警戒线拦住了我的去路。多希望有那一抹色彩,可以抚慰我的心。
无意间一抬头——一抹色彩,抹掉了我所有的想法。那是幻觉吗?再向那看去,已没有痕迹。快步走去,一缕香,不,是一树香,将我带到那抹色彩前。那是怎样的色彩啊!满树金黄,顿时映入眼帘;在灰紫色的天空下,在这寒冷的、有些沉闷的夜里,桂树依旧昂首挺胸,傲在这风里。一阵冷得让我抱团的风来了,桂花并未退却,并未看到金黄色彩的坠落。风更大了,只见一旁的树的枯叶全被卷走了。渐渐地,雨也降临了,可这抹色彩像有魔力似的,拉住我不放。雨水滴了下来,渐渐地,越来越多。桂树那纤弱的枝却努力地,想撑起这些雨水,虽然水越积越多,枝却从未放弃,风雨中,色彩一直绚烂……
是啊,这么纤弱的枝,竟竭尽力量想要撑起属于自已的那一抹色彩,那一抹自信的色彩,我为什么没有勇气,去撑起我的一抹色彩呢?
澄澈的天空下,我找到了那样一抹色彩,那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