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4
有那样一抹色彩,让我的人生增添了一丝光彩。
舞蹈,是我每天都会碰到,都想碰到的东西。它犹如阳光空气,也是我最需要的。
记得那是在一个余音袅袅的早晨。我准备去表演节目,妆发,舞蹈动作,一切都准备的妥妥当当。
轮到我上台了,我身穿华丽而又轻盈的裙子,踏着轻快的步伐,做着优美的动作,身姿是那么的柔软!我舞蹈着,可不料,脚底一滑,“扑咚——”我摔了个“狗啃泥”,不禁紧张起来,咽了口唾沫,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似乎涌出一股热流。心里嘀咕着:“完了,完了,出糗了,我该怎样面对大家啊!”迎面听闻的是一阵阵的嘲笑声。因为我害怕听到这种声音,至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敢上台表演。
过了两年,我坐在观众席,默默观赏着台上舞蹈演员的表演。看到满面春风,如此自信的她们,我似乎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这时,妈妈见我忧愁的样子,对我说道:“女儿啊!我看得出来,其实你还是很热爱舞蹈的,只不过就因为一次的失误,你就不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了吗,难道你会被这区区的挫折给打倒吗?我认识的你可不是这样的。”我抿了抿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思量到:“是啊!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怎么能被区区一次的挫折打倒呢?我要重新站上舞台,让大家目睹我的风采!”
之后,我在家勤于练习,重振旗鼓,在一次登上了那大而美的舞台。这一次,我收获的不再是一阵阵的嘲笑,而是一阵阵热烈、肯定的掌声。
经过那次,我重拾信心,拿了很多奖项,也收获了许多掌声。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说过放弃,再也没有向挫折弯腰。
也许,就是因为有那样一抹色彩,才会让我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