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13
有那样一抹色彩——彩色。五彩缤纷,眼花缭乱,如与会彩虹的红橙黄绿蓝靛紫,我想那便属于友谊之色。
上初中前,许是我和好姐妹的最后一次团聚。我们约定过,一生一世做彼此的知心,永不分离。但我们五个人沦落到分道扬镳的地步,至少大家在小学门口集合的时候,脸上都挂着微笑,那颗悲伤的种子植在每个人的心中,在昏暗的地方,永远不被赤红的阳光照到,永不生长。
在校门口前。我们都从背包里掏出橘子,这是彼此的暗号——最爱的水果。这是我们在一起相处中养成的“最爱”,将橙色的橘子一瓣一瓣取下,投入对方的嘴里,津津有味地吃,甜中有酸如同我们一般。
一起游玩的路上,我们开怀大笑,笑的痕迹散落在我们的路途,无忧无虑。黄色般的乐观向上,我们代言了“黄色”女孩。
我们喜欢大自然,所以玩的地点公园是必不可少。女孩子是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所以我们常常与自然合影,我们便是人间仙境中的仙女。大自然中草木的绿也代表了自然天真美好的我们。
大家在一起时,不会在意世人的眼光。舞蹈是我们洒脱,脱离拘束的最好表达方式。之前我们的父母强制地把我们送去学跳舞,为我们增添多份才华,但我们向往的不是跳舞的爱好,我们抱怨过,如今,舞蹈却成为“文艺”攻击所作所为的利器。我们在公园的舞台上表演,最后,舞蹈的紫色飘带脱离我们的掌控,不愿做提线木偶,乘着风在碧绿的天空飘荡,靛色的青鸟追随着它们的身后。志同道合的我们,在观点想法上也一致,我怀疑我们是五胞胎了。
我们有红色的赤热心,橙色的相处体验,黄色的无忧无虑,绿色的天真自然,蓝靛紫融合的自由美好。世间的彩色照射在我们身上,反射出彩虹般的颜色,有那样一抹颜色,属于我们的友谊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