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3
有那种一抹色彩,它代表生命,希望,也是世界最美最自然的色彩。
小时候,放假回外婆家,闲着的时候,最喜欢和家人到外面的小路散步。小路被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水和略无阙处的群山夹着,小溪的另一侧也是排排高山。群山上面长满了苍翠欲滴的树,有松树,柏树,还有竹子!每一片叶子都充满了生机。当太阳将金光洒在群山上,上面简直是“人间欲界之仙界”——叶子上有小水珠,金灿灿的阳光洒落在上面,它们全都闪亮起来了!我十分兴奋,问妈妈:“上面是不是有许多小精灵在跳舞?好美好啊!”妈妈笑着答:“对啊!看,上面许多小精灵在向你招手呢!
长大了,又一次回到外婆家,在路上,我惊讶地发现——许多座山上竟没了生机。只留下光秃秃的黄土!我悲伤极了。饭后,我又一次与家人一次散步,没了兴致。落日将红色洒满整个大地,却遮盖不住光秃秃的山上那一层土黄的丑陋。白日的阳光有一次将金光洒向大地,却让光秃秃的山上的土黄更刺眼了,真像一座金山。
那一抹色彩,在哪?是什么让它消失的呢?是斧头?是锯子……是金钱的诱惑!人类为了钱,不惜一切,把这一抹充满生机的色彩抹去,再添上金钱的颜色。人类的家园里不应该缺少这样一抹色彩,它是生命,希望的代表,自然的衣服,把家园的衣服剥掉,待狂风来临,就没有我们的避风港了。
人们啊,那一抹色彩,是世界最美最自然美的色彩,保护它,爱护它吧!金山银山不值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