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15
刚升入初中的我,也许是还未适应初中吧,第一次月考未发挥出自已的全部实力,考得很差,而我的心中就好像有一抹灰色,怎么擦也擦不掉。
那是一个雨天,而我在这雨天里,却看到了别样的一抹绿:绿萝从上至下,绿得光滑而可爱,就像一个穿着绿袍的娇羞的少女,展示出绿的活力。“绿萝纷葳蕤,缭绕松柏枝”,雨一滴一滴地打落下来,但绿萝仍挺着她纤细的腰枝,配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绿萝更像一个刚出浴的美人,倍显神秘朦胧之美,那妖艳的绿就好像把我心中的一层灰色给抹去了。
看着这绿萝,一种爱意油然而生。我爱它的纤娇,爱它的“绿萝袅袅不可攀”;我爱它的神秘,爱它的“屡迷青嶂合,时爱绿萝闲”;我爱它的高雅,爱它的“彩云荡漾不可见,绿萝蒙茸鸟绵蛮”;但我更爱它的绿意,爱它的“拂花弄琴坐青苔绿萝树下春风来”……
我不禁想起了现在的我。绿萝就算在雨中,也要把它的绿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而我,在经历挫折后自暴自弃,一味地感慨人生的不易,却从来没有好好地检讨自已。绿萝,你的这一抹绿,我将会铭记于心,永远也忘不了。
其实,我们和绿萝一样,有时,我们会绽放出我们的光彩,显示我们青春的活力和狂放及超然;但也有时候,我们会失意,但怕的就是我们失意后的一蹶不振,自暴自弃。如果你自已放弃了自已,那你也许就真是一个废人,但如果你像绿萝一样,去乐观面对生活,笑谈人生,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会去创造人生之巅!
绿萝,感谢你,感谢你的那一抹绿,我相信,它会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