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14
窗外,那一抹色彩荡漾在我的眼前,使我不禁停下脚步,凝望,久久不肯离去。
几个月前,母亲买来一盆栀子花,它带着许多花苞,欲绽。我日日期盼它的盛开,于是便常常给它浇水,施肥,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看见一朵美丽的栀子花。母亲却告诫我,这样它是开不了花的。我却不以为然,仍盼望它的盛开。
也许是应了母亲的话,它没有开花。我有些失望,可祸不单行,它的花苞渐渐掉落。几天的时间,它就变得光秃秃了。我没了什么兴致。我不再常去照料它。母亲也说,它不会开花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打扫卫生时,又看见了放在阳台的栀子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我发现它竟还有几个花苞。我兴奋地把母亲叫来,母亲却还是否认它会开花。不管怎么样,我到底是激起了信心。
今早,我和母亲外出了,奈何天不作美,雨没有任何征兆地下了起来。我和母亲匆匆回家,我望向阳台,突然想起了那盆栀子花。此刻,磅礴的大雨不住地往它的叶子上打,发出极不和谐的声音。而它的枝干却是难抵狂风,无数次的弯曲,却又无数次的挺起。
雨下了很久,空气被蒙上湿润的气息,而那盆栀子花上的叶却被冲刷得更绿,暴雨将它摧残,可到底,在那纤弱的枝条上还留着一个欲绽的花苞呢!
明日一早,你会盛开吧?你那花会是香香的,洁白的吧?而且是会挺立在枝头的,对吧?
有那样一抹色彩,常留在我的心田,给予我鼓励,让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