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条从手指缝处贯穿了半个手掌的伤痕,通直而明显。
那是一条凸起狰狞,让人感到恐惧,让人害怕的伤疤。
在我看来,父亲右手上的这条疤,辉映着细细的光芒,散发着点点的色彩,细腻温暖地流向经脉,与血液连接。
我不害怕,因为这是一条美丽的伤疤,是爱的伤痕。
记得那是去年,爷爷因病住院,父亲班上、病房两头跑。几日下来已被疲惫浸染。爷爷出院的那一天,意识还不太清晰,腿脚还不方便,不得不用担架抬他回家。爷爷身材肥胖,楼道又狭窄,只抬到二楼,父亲已是脸色通红,气喘吁吁。他的目光紧盯着脚下,棕色的大手紧紧地抓住担架,丝毫不敢大意。
终于到了家里,在卧室里,缓慢放下担架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父亲的右手掌被担架下锋利的铁片,粗鲁而凌厉地划了重重一道。鲜红色的血珠开始向外翻涌,在地上溅出一片赤色的花朵。铁片上暗红色的痕迹看得令人揪心。父亲却摆着手,连声说没事没事,先把爷爷安置好。绷带绑上去的时候,血液还在汩汩地往外冒,一层一层洁白的纱布缠上去,都很快被浸染成了红色。
后来,伤疤留到了现在。我从不曾认为它丑陋狰狞,也从不害怕这条伤疤,因为它所包含的感情早已超过了“疤痕”在医学上的定义。
爱能让一切事物变得美丽。我始终相信这一点。就像我永远不会忘记爷爷醒来后看向父亲的眼神:浑浊却又明亮,沉默而又深沉。
刀疤不可怕,因为它承载着爱——那是一抹永恒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