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10
我站在小巷口,望着天边映照大地的一抹橙红,我明白我无论走到何方,这抹色彩都离我不会远了。
我生长在小巷子里。每等我一天的玩兴已尽,巷中就传来母亲的呼唤。那呼唤柔和温情,那巷口的残阳也不似血色,展开一幅流淌的橙红,暖融融的,年幼的我似乎快要被融化成了春水。这霞光像极了呼唤,像极了母亲的怀抱。
那样一抹色彩,呵护着幼小的我。
我从小巷子里走出来,到学校去上学。我每每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巷口,那天边的夕阳似乎想帮我拭去脸上的汗水,可我已转过身朝家里走了。可有一次沮丧的我灰头土脸地,从学校里被成绩逼得逃出,那阳光一如既往地投射下来,淡橙的云朵如一只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感到一阵暖意,不禁回眸一看,又是天边那一抹色彩,我微笑了。
那样一抹色彩,抚慰着青涩的我。
我又从小巷子里走出,可这次就不同了,我走出后,也许就再也不能走进去了——我搬离了这个地方,仍然是一个橙色的傍晚。
我之前的千百次凝视,站在熟悉而即将永逝的巷口,天边那一抹橙红仍是暖暖的,融融的。
我明白时间容不得我发愣,但我只是为了道别这抹夕阳,可只剩半轮残阳了。
云卷云离,太阳忽地发出灿金的光芒,为一切染上了炫目的光晕,大地笼罩着一层热烈……只见我眼里满是金阳,我惊呆在无边的地平线上!
也只有这样迟暮的夕阳,才能绽放出如此炫丽的光芒!
终地,一切黯淡下来,而那一抹色彩,告诉我离别时的美好,新的一天的希望。
晚霞情深,残阳照人,这抹色彩给予我力量,陪伴我前行,终而使这份情感永存脑海。
我站在异乡的巷口,我知道,那样一抹色彩,离我不会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