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0
记忆的窗帘徐徐拉开,只记得以前的悲凉:那时的我,不过刚出生八个月,就遭受到了人世间最凄惨的事。父母离婚,而且他们实在是不配为人父母,两人竟然全部的毅然的地抛下我,撒手而去。若不是我的阿姨和姨夫收留,我现在或许早已不在人世了吧。
上学时,同学问我:“你父母是干什么的?”我一字也打不上来,只能冲出教室,一个人孤独的在寂寞的地方悄然泪下。校门外,看着身旁的同学们各自找到自己的父母,找到自己的归宿,我只能默默地在心底里祝福,别的事我却都不能做。
童年时代,由于遭受了太多的冷遇和歧视,过早失去父母的种种苦涩和辛酸,从小我就养成了懦弱却倔强,自卑又自尊,悲天悯人而又特立独行的双重性格。而性格又为生命密码排好了定数,这种定数形成了个性指向和人格气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的处事原则和人际交往。
其实,我也想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和朋友们一起快乐。可我的心已经破碎,我已经长大了,明白了许多事,烦恼·忧愁·破碎也随着来了。过去快乐的童年已一去不复返了!
长大了,思念是一种甜蜜的惆怅。不知我曾经流过泪的地方,以后是否会长出一片忧伤的草的海洋。想着一切破碎,希望破碎,生活破碎,心也破碎……当时间和空间拉长心与心的距离,时光之墙已无情的阻挡在现实与虚幻之上,留下的只有些许痛楚。或许,我本该就不该生活在这个世上,不,是不该出生,我曾这么想。我就是个累赘,连累了我的阿姨和姨夫,他们每天清晨就要起来为我做早餐,傍晚还要陪着我。现在想想,真对不住他们。
前几天,老师叫我去领助学金,我曾不以为然,拿到之后,我特意想了想,这是对我的支持,人间自有真情在!我问了老师,资助我的人是谁,并问了他的联系方式,可是老师只告诉我他叫汪小海,是532部队的。回到家,我将钱交给阿姨,他看了看,问我:“你知道你的资助人是谁吗?”“汪小海”“联系方式呢?”“不知道”。
我是想借这篇文章寻找我的资助人,我很想见见他,请读者帮忙宣传。
我一定会回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