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4
人间处处是真情,三年级时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颇有感受。
那是一个燥热的下午。“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急促地响起,伴随着同学们一窝蜂似的跑出去时的脚步声。我和好朋友小强还在教室。我在写老师上课布置的古诗,即使我写得很慢,小强都会很有耐心地等我和他一起出去玩。“啊,终于写完了!”我叫道。小强笑了笑:“快走吧,一会儿上课了。”但是,就在我出门时手不经意间一提,不料就酿成了惨祸。
我把小明的墨水瓶碰碎在地上了,顿时墨水飞溅四处,玻璃碴查到处都是,我急忙草率收拾了一下,对小强使了个眼色:“敢说出去和你绝交。”小强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点了点头。
上课铃沉重的响起,猛敲我的心,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同学们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中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叫,是小明发出来的,他发现了自己没水的“遗体”,手指还被划破了,这时班主任刘老师恰巧走了进来,并十分关切的对小明一阵询问后,他开始了魔鬼式的调查。这时我又紧张又放心,紧张是因为我心里有鬼,生怕被查到,而放心又是因为我知道小强不会告发我的,于是我就装成一个没事人淡定的坐着。
突然小强站了起来,我的心猛跳了一下眼神如何以融化一切的激光般朝他射去,心想:“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呀,你怎么可以这样?”可我却没想到他接下来那句令我震惊的话:“老师,是我干的。”什么?我没听错吗?他……他竟然帮我背了黑锅,令我更惭愧的是他还替我挨了两棒。
第二天早上,愧疚的我捧着一瓶崭新的墨水走进了教室。小强看着我,我却羞愧地低下头,逃避了他的眼神。就在我把墨水瓶往小明桌子上放时,我又愣了一下,桌子上已经有了一片墨水。这时小强走过来说:“看什么呢?墨水你自己拿着用吧!我已经赔了。下次你一定要做一个敢做敢当的男子汉。”我不禁感到一丝温暖。
如今,此事过去多年,但这件事儿的来来回回都写在我最难忘的那一页。我与小强不相见有两年了,但他用实际行动教育了我敢做敢当,他的品质令我敬佩,我和他的友情永远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人间自有真情在,珍惜才能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