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3
真情,纯洁无暇。人间自有真情在,牵系起人们的心,让人间多了一份温暖,为这个日渐冷漠的世界驱散寒冷与伤痛。
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光辉洒满大地,我刚起床,就接到了来自妈妈的任务:去买早饭。既然“圣旨”下达,又怎能违抗?我匆匆穿上衣服,从桌上随手拿了几枚硬币便出发了。
凛冽的寒风划过脸颊,我徒步走到早点铺,那儿早已排起了一条长龙似的队伍,我只能乖乖排队。没多久就轮到了我,我随意买了几样,掏出硬币准备付款,刚要递出去时,定睛一看,这哪是什么硬币,分明是几片圆铁片,我在原地犹豫着,思考着解决方案。可老板却不耐烦了,他原本笑眯眯的脸瞬间变得阴沉了,不客气地说:“没带钱就走吧!后面的人还等着呢!”我尴尬的挠着头,乞求道:“您就宽容一下,先把早点给我吧,我一会儿就把钱送过来。”老板就毫不领情,皱着眉头产,说:“要人人像你这样,我还怎么做生意,快走,快走!”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低着头,正准备离开时,后面一位顾客说道:“等等,孩子,我来帮你付掉!”我如同在沙漠中迷路多日又突然找到水源般,脸上的忧愁都烟消云散,急忙转过身去,那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把手中的十元纸币递给了我,我有点不敢相信,手有一点发抖地接过那一张纸币,他的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到人间到处都有真情在,即使这份情不深,但仍令人感触极深,永远铭记于心。我一时不知该如何感激,只说了一句谢谢。便把钱付了之后匆匆离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位老爷爷,想到忘记怎么还钱给老爷爷,也感激他的善举,让我感受到了他真情与善良,让我感动不已。体会到了人间真情。
人间自有真情在,虽然事情微不足道,但是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永远让我铭记于心中,他给予我的帮助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但每每想起,却都温暖着我的心灵,人间到处有真情,如同火把,照亮这原本黑暗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