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3
人间真的有真情在吗?那我就爽快地告诉你吧――有。
今天下午,我在家里觉得很闷,所以就决定去外婆家玩。
外婆家在很远,所以要坐公共汽车去才能去到外婆家。我独自走在小路上,慢慢地走近公共汽车停车的地方。
来到这里,呀,这里人山人海,我马上走过去排队。忽然,一位走得摇歪歪斜斜的年轻残疾人向这边着急地走过来,排在我的后边。我自言自语地说:“这位残疾人,万一被他不知不觉地排在前面就不好了,我一定要纹丝不动地站着才行呀!”
车终于来了,停在那里,门一打开,人们就争先恐后地上车,残疾人被掉在后面。残疾人一上车就没有了座位,所以他要站着。他就站在我的旁边。
司机一关门,就迅速地开车了。突然,来一个急刹车,残疾人站不住了,东摇西晃的,他就要跌下来,忽然,坐在我前面的小妹妹跳下座位,扶住残疾人,小心翼翼地把残疾人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并彬彬有礼地对残疾人说:“残疾人哥哥,请你在我的座位上坐吧,我没关系的,我站得住。”残疾人连声说谢谢。
我看见后,觉得很不好意思,连小小年纪的小妹妹都知道要关爱残疾人,自己却不知道。然后,我也把我的座位让给了小妹妹,自己站着。
这次坐公共汽车的事真令人终身难忘呀!因为我从这件事,知道了要关心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