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11
每逢我与挫折相遇时,总有人会在我身边帮助我。每当我感到失落、孤独时,总有人会在我身边开导我。在我内心深处总觉得人间处处有真情。记得五年前那个北风呼啸的冬天,我那时还是个不懂事的小顽童。那天,我和往常一样,从学校出来在小店门口等爸爸来接我回家。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已经阴暗的天气却阴云遮天,老天似乎要给我来个意外的“惊喜”。不一会儿,雷就在头顶上炸开了,暴雨像豆大般地直落下来,空中的雨竖着流,地上的积水横着淌。我焦急地跺着脚,冷风不断地往处套的逢隙直刺骨里,肚子空落落的――好饿啊!真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天气随之暗了下来。一道闪电划破了整个天空,我不禁哭了起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小妹妹,饿了吧!来吃点东西,等吃好了,我送你回家。”我转过头来,看见一位陌生的叔叔正端着一碗热沸沸的饭菜向我走来。他原来是这家小店的店主,见我在这里等了这么久,知道我又冷又饿。我拿起饭,手里觉得沉甸甸的,再看看叔叔,他正冲我笑呢!多慈祥的叔叔啊!就跟爸爸一样!吃完饭,他替我找了件衣服,打着伞,背起我就走。雨比原来更猛了。一路上,听见“呼呼”的喘气声,我真想说:“叔叔,我自己走吧。”可我的喉咙像塞住了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前面有个水坑,叔叔不小心摔了一跤,弄得满身泥,可他却紧紧地抓着我,自己却受伤了。“叔叔,你疼吗?”他把袖子卷起来,鲜血从手臂上流了下来。“叔叔,我们去医院吧!”“没事的,走,不然你家人会着急。”说完背起我就走。
血还在滴着,我心里像是被千万只蚂蚁在啃一样,难过极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流入我的嘴里,是咸的,还是甜的,已经分不清了。一阵刺骨的寒风吹在我的脸庞上,像是被电电着了,然而我的心却是火热的。之后,我被安全送到家,门一开,我立刻扑进妈妈的怀里,嚎哭起来……等我抹干眼泪,正欲对妈妈说叔叔送我回家的事时,那位叔叔已经不见踪影。我急忙跑到阳台上,在风雨中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直至看不见为止。直到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那个令人难忘而又感动的夜晚,我永远都记得那个风雨中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