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琴的作文
时光悠悠,屈指算来,如今的我已经学了七年钢琴了。有欢乐,有恼怒,有失落,有兴奋……这些练琴过程中的小情绪伴随着我,仿佛一切都在昨日……
记得四岁半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琴行,我用稚嫩的小手触摸到哪黑白的琴键,琴键便发出叮叮咚咚的美妙声音,我被这声音迷住了,好奇地看着那庞然大物,想要知道它为什么会出一支支动听的歌曲。我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穿着白色的纱裙,坐在锃亮的钢琴面前……我嚷着要学习钢琴,妈妈正颜告诉我,钢琴演奏的乐曲很美,但背后需要大量枯燥的练习,过程很艰辛,钢琴价格不菲,能坚持练下去咱们才能买,希望我好好的思考再做决定。年幼的我哪里想得到其中的艰苦,坚持要学。
于是我开始学琴,不久妈妈就给我买回了一架钢琴,那黑亮亮的钢琴照得见人影,我满心欢喜,回家就爬上那高高的琴凳,快乐地练习起do,re,me……从那时起,每天晚上一个小时的练琴时间就固定下来,楼道里边飘荡着我稚拙的琴声。
一年以后,弹钢琴变得枯燥乏味,跟小朋友玩耍的时间少了,那些练习曲既难听又难练,每天弹琴就像是上刑场了,很不情愿地坐上去,弹不了一会又想上厕所,又想喝水,总之,我找一切理由拖延时间,混过一天是一天。妈妈经常守在我身旁监督,还告诉我,这是我选择的,必须坚持下去,练琴就是练心。我只好静下心来慢慢地琢磨,慢慢地练习,那些曲调反反复复地回旋,已经激不起我半点的热情,我机械地弹着琴键,觉得它们是那么的面目可憎,那些那些扭来扭去的蝌蚪音符爬满了眼前,我真恨不得把这些曲谱扔下来,再狠狠地踩上两脚。妈妈看见我的狂躁,一直陪在我身边,细心地劝慰我,鼓励我。在妈妈的劝导下,我明白练琴一方面是学音乐,更重要的是考验意志。在任何一件事情上想要有所收获,都必须通过时间和努力来换取。人生没有那条路是一帆风顺的,选择容易,坚持选择不容易。于是,我咬着牙,继续与满篇的蝌蚪作斗争,每天坐在琴凳上,深吸一口气,开始练琴的时间……
就这样,我就坚持了七年,无论期间多么沮丧厌倦,都没想过彻底放弃学琴。现在,弹琴却是我一天中中轻松快乐的时光。因为我已经有了不错的弹奏基础和乐理知识,我可以尝试弹奏自己喜欢的曲子了。妈妈也很开明地不主张我一味只是去考级练琴,我有自由的弹琴时间,可以去琢磨怎么弹奏怎么表现。这些曲子犹如知心朋友一般,在我的心中激起层层浪花,又一圈一圈地扩散开去,撞击着心房,在窄小的胸腔里发出强烈的共鸣。
《萤火虫之舞》,仿佛置身于幽暗静谧的夏夜,眼前飞舞着点点微弱的光芒——萤火虫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创造价值吗?那就是希望之光吗?我仿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它一直在远方亲切地呼唤着我。我感触万端,似乎抓到了一条绳子,骑着马奔向梦想的前方。
《勇敢的心》那些音符在指端流泻而下,仿佛一条绵长的河流,我看见小时候很多很多的事情,那些失败的沮丧,那些孤独的徘徊。当乐曲转为激昂,我的心也跟着颤栗起来。我不再彷徨明天,不再彷徨失败。该来的事情永远会来,与其害怕,不如勇敢挑战。这时,我心中亮起了一盏灯塔,在黑暗中光芒万丈,指引我在时间的大海中,人生的迷雾里,扬帆起航。
《大鱼》主题曲奏响,生离死别的哀惋在心底徘徊不去。我的心随之宛转九曲,颤动不已,一种对朋友的眷念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悠长、缠绵、伤感,像月光下泛起了浓雾,像雾中渐行渐远的身影。但是转念一想,每次相遇,不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吗?一颗心从迷雾中挣脱出来,让我对未来又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还有很多很多的乐曲,在我恐惧、忧虑、感叹、沮丧之时,帮助我走出这些情绪的障碍,让我热爱上了音乐,热爱上了弹钢琴。也感谢妈妈的坚持和她坚持下我的坚持,一切时间和努力没有白费,经过曲折幽暗的迷途,我的眼前已经是豁然开朗。现在老师教我弹肖邦、柴科夫斯基的曲子,曲子很难,情感也很丰富。当我弹得无可奈何的时候,我会努力地静下心来,想起老师说的话,有困难才有进步,永远轻松就只能原地踏步。是的,我要把大困难分成一个个小问题,一道道地攻克它们,当我成功地越过它们时,我就前进了一大步,又向音乐的殿堂迈进了一步。这些困难是基础,基础掌握得越扎实越深厚,我才能去更自由更好地弹奏自己喜爱的曲子。
学钢琴苦乐相伴,但是苦之后的乐却比一般快乐更乐。我渐渐读懂了音乐,渐渐读懂了大师,渐渐接近音乐的殿堂。从中,我能够发现世间的美,触摸世间之美。是什么可以通过声波来描绘景物,来表达感情呢?是音乐啊!是黑白琴键上跳动的音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