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天中午,那只被狼吃掉的小羊的妹妹在青青的山坡上吃草。这时,从树林里窜出来那只凶恶的专吃小羊的狼。
小羊妹妹一看见狼,就想起了死去的姐姐,她想:狼是蛮不讲理,我姐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得想办法战胜他……
狼又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对小羊妹妹说:“亲爱的小羊,你行行好吧!我实在是饿极了!你就为我作出点牺牲吧!”
小羊妹妹灵机一动,温和地说;“狼先生,今天早上我碰到一只狼,他已经预订了我作他的晚餐。如果您也想把我作晚餐的话,那么只要您能胜过它,我就乖乖地给您食用。”
“好!你快带我去!”狼不耐烦地说。
小羊妹妹就引狼来到一口井边,对狼说:“那只狼就躲在里面。”
狼伸长脖子往里一瞧,果然有一只狼,长得跟自己像极了。狼就张开血盆大嘴,露出尖锐的牙齿,朝井里的狼狂叫起来。井里的狼也张开血盆大嘴,露出尖锐的牙齿,狂叫起来。狼更加气愤了,就前爪一抬,后脚一蹬,向那只狼猛扑过去。
“扑通”一声,狼掉进了井里。狼在井里苦苦地挣扎,没过多久,就淹死了。
原来,狼在跟自己的影子争斗。小羊妹妹用巧妙的办法战胜了强大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