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最喜欢看《格林童话》,因为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早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讲里面的故事。后来当我上了小学,学会了拼音后,我就自己开始看图画版的《格林童话》。现在我每天睡前还要再看两个故事。
《格林童话》里有善良勤劳的灰姑娘、聪明可爱的小红帽、美丽纯洁的白雪公主、过分贪心结果什么也没得到的渔夫的妻子。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睡美人》。它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想要一个孩子,终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国王为了庆祝公主的诞生,举行了盛大地宴会。因为他只有十二套金餐具,所以他就只请了十二位预言家,可是全国有十三位预言家,这样就有一位预言家没有受到邀请。于是她诅咒公主:公主十五岁那年会被纺锤刺入倒地而死。这时有一位预言家说公主不是倒地而死,而是沉睡一百年。公主长到了十五岁,她亭亭玉立、端庄美丽,谁见了都会喜欢她的。有一天国王和王后出去了,公主来到了钟楼里,看见一个老婆婆正在用纺车纺线。公主好奇地拿起了纺锤,诅咒应验了,公主被纺锤刺破了手,沉沉睡着了。直到一百年以后,有一位王子来到了这里救了公主,公主醒了。他们举行了婚礼,并且幸福地生活着,一直到老。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做事情要考虑全面,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国王把十三位预言家都请来了,小公主也不会受到诅咒。所以我以后在考试时也应该考虑周到,不要出错,这样就能考出好成绩。还有那个公主,如果她认真听国王和王后的话,不去拿纺锤,她就不会被纺锤刺伤,沉睡一百年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去做危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