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第一个周已经过去了,与以往不同的感受就是紧张而疲劳。
究其原因,一方面就是开学之前在学校就受了累:打扫班级卫生,这还不算累,主要是手洗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窗帘,裤子全部湿透了,虽说天气不算冷,但感觉还是受了凉。那天晚上回家后,就觉得很累,而我又有个毛病,越累晚上就越睡不着觉。另一方面就是开学之前的最后两天,收拾家务也未好好休息。也怨自己,一个长长的暑假,我都没想着把窗帘洗一洗,开学的头两天,我却一定要把窗帘洗一洗。早晨五点我就和妈妈去河里洗窗帘,七点多回家,吃完饭我就帮妈妈收拾家务。说实话,将近七十岁的老母亲一个暑假也没有闲着,不是上山就是去姥姥家照顾姥爷和姥姥,再不就是为我们儿女操心忙活,整天忙的是团团转,从未像别人一样在街上乘凉拉呱。我所能帮的就是把家里收拾一下······正忙活着,二叔来电话说要回家送中秋礼,我和妈妈忙准备午饭······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半多,二叔他们走后,我又把碗筷刷干净,两点多钟这才上炕休息了一会儿,四点起床和妈妈收拾淘晒的小麦,一直忙到六点多。第二天回家又收拾家务,感觉真得很累,真想好好睡一觉。
本来就未休息好,开学之后,第一天虽说不上课,但班主任在班上忙活了一天,再加上开学第一个周,总有很多事务需要班主任亲力亲为,晚上回家忙完家务又要备课,早晨要早起做早饭,使我总有一种觉不够睡的感觉。再加上今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使我总有一种压力感,每时每刻心里总有个牵挂······
希望通过三天的假期,我能好好休息一下,下个周能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