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风吹过窗棂,拂去我眉间的一缕愁思,恍然低眉回首间,原来,春的脚步轻轻地来了,敲响了烟花三月里的第一抹温柔。
风绿南国暖生香,月明乡心照山遥。闭上眼眸,春风是,醺暖的阳光微微醉; 春风是,果子园里的一浆香甜; 春风是,绿茵如浪的大草原; 春风是,一树絮絮如歌的花香。春风,藏在山野涧,藏在草丛中,藏在我的手心里,我的发丝,我的心田。
轻轻拥抱着这一缕春风,沐浴着晨曦的光,山还朦胧水还沉雾,跃入山野间,我就是一只精灵。闻着草木的香,感受着万物复苏的天地灵气,掬一捧清泉水,洗尽心灵的尘埃。越过山涧溪流,越过荆刺草丛,穿入森林与梅花小鹿追跑,踩着赤脚和鲤鱼嬉戏,我是只快乐的精灵,与春天快乐舞蹈,春风伴我自由飞翔。
春花百鸟鸣,蝶舞翩飞歌。春,是一个百花盛放百鸟啼唱的节日,柳条出新芽,含苞欲待放,最是春光好。
看!这满山遍野的迎春花,淡黄米白相交融,枝缠叶叶缠枝,莹莹的闪着光和珠露,微风而过,飘来一缕淡淡的清香,闻得春日的第一早香。迎春花故唤名迎春,因其春日里花开最早而得名,伴着映山红花朵朵,黄鹂鸟啼歌,交响成春的乐曲。
走过迎春花丛中,转着圈儿欢笑着漫入林深处,一条青蔓蔓的弯曲小径闯进眼帘,幽绿的青草地上铺满了一片片樱花,洇染了一地的粉白,山野漫漫,花影迷踪,轻轻的走过,旋舞,仿若落入了天上人间,人已迷醉。抬手,一朵樱粉的花瓣飘落在我的手中,低头轻嗅,那是樱花的淡香,带着草木的清新之气,和风的暖。故里少时早闻说日本樱花之美,不知花开盛节满山时分,花影缤纷,粉白嫣红交映,那该是怎般的绝美惊艳。花也迷,人也迷。
春日百花中,我最喜山野中的那桃园林,闯入半圆拱式门,遥望桃花朵朵盈盈娇艳如水,像含羞少女着了一身粉嫩嫣红的纱裙依立在旁默默凝望着你,一朵一朵盛放在枝头,叶影绰约,蕊香芳动。桃花下藏着几缕情事,几笔柔情,他前月下,把酒当歌,醉眼眸里,皆是浓情。许一往情深,谈一场倾世爱恋,还叫美景。
春之花,还有丁香游丝惹乡心,芍药牡丹竟芳容,瑞香琼花并蒂开,蝶飞雀啼春风媚,乍一眼是嫣红,别一绪是柳黄,插一缕是春华。春的美丽,就仿若这百花的绽放,一朵一朵,一簇一簇簇,倾尽盛放在春光下,来到人们的眼前,温柔了整个季节。
诗中云:春雨润物细无声,草色遥看近却无,山色空蒙雨亦奇。当春雨柔柔的落下,漫山都沉在一片朦朦的雨中,仿佛升起了薄薄的雾,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轻纱,听得到絮雨如歌,花影摇曳。雨丝,湿落在嫣红的花骨朵儿,好似一串伊人的眼泪湿了胭脂红的梨花脸庞,婀娜照人。湿落在花蕊里,枝叶里,草丛中,湿落在我的眼睫,我的裙裳,雨中的天地,仿佛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清新怡人,闪着晶莹的柔光。静静闭目侧耳聆听着雨声,嘀嗒、嘀嗒、叮咚、叮咚,潺潺流水声,蝉叫蛙鸣,远处的鸟啼,天空的鹰唳,一切一切都是雨丝和生命律动的声音和色彩。慢慢地,慢慢地融入这朦朦的春雨中,心儿化成一滩滩春水,忆起梦里的心里的一道道风华光景,在雨中,你可曾想起了什么故事,可曾想起了几多人,几沉浮。雨是柔情的,缠绵的,迷人的,牵动的心儿,慢慢变的渐渐宁静沉醉,回归大自然。
春也是一个百果盛产的季节。桃李樱桃红,枇杷芒果甜,覆盆佛手竟相来。踏入果园中,只见高高的果树叶绿繁茂,坠着一个个大小不一黄绿相洇的芒果,遥远而望就像一把碧绿的油纸伞中点缀着个个玲珑黄宝玉,阳光明媚,人影欢歌。一旁栽种的是黄枇杷,佛手瓜,淡紫色的夕颜花缠绕着长长的篱笆丝葫芦藤,偶见蝴蝶翩七星瓢虫翩飞飘过,还有蜗牛三三两两乘凉在叶影下,一剪清新田园的风景,令人心而往之。
满目琳琅的果树中最惹人喜爱就是樱桃了,一串串高挂树上,红的晶莹剔透,红的带紫,红的带青,红的带橙,可人的好似美人的一抹红唇,玻璃橱窗上的红宝石,发出润泽耀眼的光。踏着赤脚拾起小篮,伸出皓手摘着,洗净了咬一口在嘴中,果汁满溢,香甜余齿,末了再喝一杯醇醇的芒果牛奶汁,听着鸟语闻着花香,仿佛幸福就在我的鼻尖、唇间,心间。
春之美,温暖我心。春之美,柔软我心。春之美,种在我心。
我牵着长长的衣裙拖过幽幽的青草花地,折一枝青柳,轻然跃起舞蹈,嘴里哼着欢快的歌谣。我要赞美春天,歌颂春天,我喜欢你生的气息,绿的希望,一切都散发着蓬勃的力量,一种光明的力量。纵身骑一匹白骏马肆意奔跑在大草原上,掀起一层层绿海浪潮,随着光影摇曳和鹰的啼唳,放声长歌,天之大,地之广,任我逍遥。
哟嘿哟嘿哟嘿星子的灯眨着闪亮的眼睛,望着草原从中的一人一影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