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场文字宴会上,我遇到了“槿”,她成为我这场风云故事里的背景爱人。
——题记
“一场幸福来得太突然”
一场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在“路上”行走,竟然有你注视。隔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来往不停的车辆,我看到了你,看到了你眸子里的关注。我的心怦怦在跳,脸庞变得火热。
嗨,你叫什么名字,来自何方?一场幸福来得太突然,你站在我面前,我定定地看着你,一言不发。不是不想说话,是一场幸福来得太突然,让我感觉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而你站在我面前,如翩跹的蝴蝶,如我心中的仙子,醉人。
嘿,你究竟是谁?来自何方,你是我梦中所期待的人吗?我看着你,定定地看着你,因为我的心在颤抖,幸福来得太突然。
忽然想起,阳光微强,会晒黑你的脸;风儿微冷,会吹透你单薄的衣衫。想伸手将你揽入怀中,让你听到我的心跳,感受到我的温度。
亲,可以吗?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西风叩窗,庭外飘雨,梧桐倚窗。这样的夜晚,我“挂”(出局)了,却收到你赠我的图,名字就叫作《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静静看着,我久久不语,内心柔软。
想起去年,我一人挑灯读书,读的就是《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天,我笑着说:“原来前生曾有过某种因缘,所以今生的相遇,只不过是前生的久别重逢。”那晚读到了友某诗里的东西,更读懂了某个集子里的东西,泪花轻轻飘落,心暖如春。
说起相遇,不由想起,某天雨后的情形。清晨的天空飘了小雨,小苑的路上,没有行人。青石板上,油油的泛着湿意。我一人在湖边踯躅,一人在小径上哼着小调。忽然发现前面,坐着一只金黄的青蛙。它瞪大的双眼,鼓鼓的身体,仿佛在喘气。我吃了一惊,悄悄地站在它的面前,与它默然相对。它悄然无声,我也屏息不语。不知过了多久,我吓得转身就跑,回头在想,它是不是也迅速离去了。
晚上,讲起那本《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久逢》,笑着说,大约我与这青蛙前生也有着五百年前的擦肩而过,也有着相视一笑的缘份。友笑我说,大概不只如此。你与它相对许久,总该会有着更深的缘份才对,也许曾是一见钟情呢。一边假装嗔怒,一边不由笑了。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总会感动着这样的句子。多么期待,所有的缘份都会有着久别重逢,都会再有下次的相遇,都会有久别后再次相遇的感动。
与你相遇,是我的一次意外惊喜。幸福来得太突然。相聚的时光太短,却能体会到,你是一个有性格的多才多艺的女子,这样的女子亦会有着“刚毅”的个性。相聚的时光短暂,简单的言语,仍能够体味到你的真性情。那样的感觉,决不是小女生的任性或是孩子气。心底默默感动,又暗暗欢喜。
世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从前总是笑自己的胡思乱想,笑自己把生命里的经过关联。常说,多么幸运,曾有人宠。当时光流逝,渐渐老去,忽得明白,所有的疼爱,每一次相遇,或许就是最后一次。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每一次相识,都是生命的赐予。每一次相知,都是岁月的烙印。那些人生经过的欢喜,那些相伴途中的期盼、感动、忧伤,或是伤痛,都深深地铭记在心。
“我在等你”
寒衣沾霜华,冬风卷落叶。漫长的夜晚,倾听那样一支歌曲,心蝶起舞,思絮轻盈。电脑打开的,是你送我的画,还有相送的音乐《相思引》。
一直想象,你给的感觉。回忆,你给的暖给的冷,回味你曾经说过的话。长着翅膀的天使,悄然经过,时光轻抚面颊。
左手支脸,任鬓发滑下。想说,有时不懂你,只是,你给的笑,你说的话,你给的回忆,甜甜蜜蜜,无声无息地滋润了内心。美妙的感觉,全部属于我的,脸庞柔和,微笑浅浅,心儿飞翔。
寒露霜华,那些滋味,清清爽爽地包围着我。此刻的我,多么想看到“倔强”的你,冲我微微一笑。你的笑容在我的眸子,略有些挣扎的表情,充满信任的依赖,让我不觉偷偷地笑。
轻轻地笑,又不觉泪凝,默然无语。其实,我多么期待,你能够继续,能够将这次盛会继续快乐地玩下去。
寒露霜华,这样的夜晚,悄然地回想,悄然地相忆。风轻叩窗,而我早已出局,在场外默默地等待,将手悄然地伸向你。
亲,我在等你,此刻我看到了你出局的烟花,看到你离开时的灿烂,猜想你楚楚的笑容,猜想你回首看我的嫣然一笑。
还犹豫什么,亲,我把手伸向了你,我已经等你等得很久。我习惯了你的脚步,习惯了你说话的语气,更习惯了你对我的注视,更习惯了……
点滴的甜,点滴的酸,点滴冰凉的味道,点滴的回忆,带着丝丝地疼,悄然地轻击着内心。亲爱的,不要难过,有我在,我会一直等你,等你……
二、相识。如画 ——送豆儿
“相遇”
是什么轻敲我的窗?风轻轻地叩,风轻轻地敲,如同在轻轻地敲我的心窗。一季的风景,一季的心事,淡淡间,消散。
总是迷恋那花香,迷恋醉美的情感,迷恋某年的目光悄然地注视。你轻轻而来,又在不远处悄悄地探望。我只是笑,在丁香花下笑,一直一直看着你笑。
一路走过,清草芳香;一路走过,露珠晶莹,诗意盎然。风景是你,风景是怡人的心情。风景里有着人间美丽。也许,我不曾与你相识,我不曾与你相认,只是这次相遇,带着人生的甜蜜,向你问好。
你在看花朵,我在看你,你看风景,我在看有你的风景。人生如画,美丽的风景,如画卷。
你说你叫狼兄,是这场游戏中的马甲名。我笑着问,你的真身,是否是我相识的人。
你说,“狼哥不认识你,你要给狼哥追字,狼哥还是非常乐意……”
“如果不是我相识的人,呵呵,留字算作某种缘份,因为错过,不再……”
简单的相遇,如画卷,你、我就是这画里的风景,当初叫作“月生”的我一生记得。
“久别重逢”
这一次相逢,可又是一次久别重逢呢?
昨晚的月色很好,蟾光盈窗。圆圆的月亮,悄立桐杪。我在听一支歌,叫作《望月台》。
当第一眼认出某友后,我就在寻你。你在哪里,我一直想过你对我说的话。我喜欢你,那样的个性,那样的性情。你是我特别喜欢的人。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只想与你相遇,会意地一笑,或是淡淡地相望,哪怕只有一份悄然的关心。
相遇不多,故事曲折。看你在场中飞旋,时而诙谐,时而温柔。不由在笑,嘿,又是你,你跑不掉的!
这一次故事自己无用,强忍住写字的欲望,强忍住所有的习惯,仍然逃不出“情意”两字。看你表演,看你分析,又偶尔看到你对我的提醒,我悄然地看窗,又悄然地低眉。
这几天故意掩藏了自己的性格,想让这场游戏变得有趣,没想反被自己人“杀死”。今早当看到某些安慰的话语里那熟悉的味道,不由大笑,原来,就是你嘛!
每一次相逢,都是久别重逢,而每一次都会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思念入笺”
澄蓝的天空,一抹晚霞西下。彩色的画舫,在粼粼的水面划过,留下长长的一条线。湖面被分成两半,如同思念被分成两半,一半是远方,一半悄入笺。
相遇,是在某论坛,娟秀的字,稍许稚气的语气,温柔的心境,醇美的图画,不由地说,这是一个有才华的妹妹。
相识,是在某场特定的故事里,一幅美丽的画卷展开,清美的情感融入,淡淡的情怀,叫作相识如风。往事如昨,甜风沁心。
再次相见,挣扎在某个故事里,你柔声细语,抚慰感性的心,悄然回忆,云烟般的往事,仍微微心疼。
一场,美得如同烟火般的场景中。一起看星光,一起读心灵能懂的字句,一起感慨相逢,一起注视对方的目光,某一刻,我恍惚回到某年,让人心醉。
流年替,一抹指尖香,一抹心香缠绕。回忆总是带着甜蜜,有你给的甜,有你给的快乐,有你给过的所有幸福。
简单的相遇,如画卷,你、我就是这画里的风景;简单的相识,如醇浓的美酒,你、我就在这醉中嫣然而笑。
三、人生何处不相逢——写给红衣妹妹(雪舞)的
一场“文字宴”,我的名字叫月生。月生遇到了故事中的亲妹妹红衣(雪舞),而这个妹妹,让月生非常地感动。
——题记
“红衣妹妹”
早上出门,太阳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懒洋洋的。立冬了,不知为何有种春暖的味道。清风静静吹来,回首却看到一个毛Y头,站在风中等车。
年轻真好,无需粉黛,无需装饰。娇俏的唇,轻轻抿出柔柔的涡儿。侧脸间,顽皮的额发,掩住半张俏脸。粉嘟嘟的小嘴,细柔的线条。
想说年轻真好,素颜是纯美的颜色,真性情是纯美的味道。静立风中,远远地感受到青春及快乐。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都是那种天然无雕饰的味道。
我在等车,就在她不远处。静静地欣赏她,忽然想起这次故事里的妹子,叫作红衣。
曾对她说,有空给她写几行字。想起远在天边的红衣妹妹,追着叫月生哥哥,内心中不由旋起柔柔的波纹,眼前悄然浮起那个年轻快乐的妹子的身影。
每次听到红衣妹妹的呼唤,心中轻轻的怜,想给全部的心疼。红尘如梦,过眼云烟。繁华终将逝去,最难得的是有一份牵挂,有一份生命的相亲。
妹妹,这样子叫你,心是暖暖的。非常幸运,能有这样一个妹子,有情有义,让我感动。妹妹说:“月生哥哥,我想要青树(情书)。”可是,哥哥不能给你写青树,只写一段字来送你,让你快乐。
最初,发现有个妹子,哥哥的心情是那么的激动,世间最真挚的是亲情,最亲最暖的也是亲情,其他代替不了。爱是包容,爱是相融,而亲情融于一切。
最疼爱的是妹子,永远记得,豆蔻年华,她在风中俏立;最疼爱是妹子,也曾记得她远走的身影。疼爱是妹子,无论生气,还是悲伤,最疼爱的仍是妹子。远远地望着,又想轻轻地呵护着。
想说疼你,我的妹妹;想说很爱很爱你,我的宝贝。因为你是哥哥最爱的人,更是哥哥“此生”用生命所保护的人。
风轻轻地吹,叶落一地,此刻我去看窗外。一只喜鹊落到枝头,窗前的梧桐树,在阳光里斑驳。抬头寻阳光,秋风迎面,梦一般的感受。
最初的快乐,只是希望有一份简单的愿望,没想在此寻到了妹妹。一个略略有点任性的,真心想宠的妹子。妹妹呀,哥哥开心。
一场游戏,送给我们最亲的感受,这就是兄妹情义。哥哥很珍惜,也永远会心疼这份美好的情感。
“人生何处不相逢”
谢谢红衣妹妹送我的文字及这首《人生何处不相逢》。真的是谢谢。大约有一年,我不敢听此曲,今晚重新聆听。谢谢,真是感谢。有些暖,一生无法用言语描述。而某种心灵的交集,我相信必是有缘才会如此。想起那句,“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大约应了某种,旁人不能懂得的最真的“心缘”。
那天从乡下回,刚刚安顿了最亲的人。当父亲入穴的那一刻,心泪瓢沷。我回头看到家人的眼泪,忽然间想起父亲说,情感上,Y最没有用的。我咽了泪水,悄然地转过头去。一路心中轻唤,爸爸,我们回家。一路却又强忍了落下的泪水,无声。回城途中,车上放的是那支最喜欢的歌《人生何处不相逢》。
某些人在活着的时候,极少对他说,我爱你。当他逝去时,却发现,再也张不开口。想说,爸爸,我爱你,我是多么多么地爱你,可是我知道,你在另一个世界里,再也听不到。人生何处不相逢,那是多么美好的祝愿。而那一刻起,我再也见不到父亲了,再也不可能又再次的相逢。我的心无比地疼痛。
昨天刚度过他离开一周年的日子,阳光很好。我倚窗倾听,风铃在窗前叮叮,想起他生前给我的书,想起他生前嘱咐我的话语,泪水悄然涌出,又悄然地融化。
夜深了,想来红衣妹妹早已安睡。月生也准备睡了,案上一直播放着那曲《人生何处不相逢》,看了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晴了,呵,真好。想起一地黄黄的叶子,想起今天走在黄叶上的响声,想起回头时看到雨中的菊花,嫣然怒放。冬天来了,世间万物轮回,总会有繁华,总会有消褪。只是面对时,微笑着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