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它虽然不像玫瑰花那样美丽动人,也不具有茉莉花的香气,更不具有百合花的娇气,但是它比那些名贵的花坚强多了。
有一次,我正为我种的凤仙花浇花时,看见了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小芽,突然,我又发现旁边多了几根小草,那么讨人厌,我这株嫩绿的小芽旁怎能有那么多的小草呀。我伸手去拔,怎么也拔不起来,最后,我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讨厌的家伙拔完了。
过了几天,我又看见这倔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这可让我恼火了,我拿起石头,把小草压坏了。心想:“这小草怎么那么倔强啊,可是它是不会逃过我的手掌心的。”
又过了几天,这顽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了,我这次没有去拔它没有去压它,而是去帮它浇水,因为这既顽强,又倔强的小草让我输得心服口服了。
在这件事后,我也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受到怎样的欺凌,都不能打退堂鼓,应该坚强。是啊!我们就应该拥有小草这不屈不饶的精神。
小草的启示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