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草布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小草在岩石缝隙里,有的在蒙古的大草原里,有的在高山的山顶上,纵观大地,那里没有它的身影呢!大概正因为它随处可见和来之的太容易的缘由吧,常遭人的踩踏,被人鄙视,可又有谁知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它出身卑微,却有着布满地球的理想,它形象弱小,却一心向往坚强。它不象鲜花那样美丽,也不象大数那样高大粗壮。平日默默无闻,一旦需要它,它又号之即来。论胆识,可以让大火烧尽它们,讲忠实,它心甘粉身碎骨,献身前,决无先决条件;献身后,又毫无怨染言,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品格啊!当一张草毯在你的面前,你会赞美它的外形吗?可你知道,这一张草毯有着很多生命呀!
你会欣赏花儿的美丽,这时你是否也会想起小草呢?路边下、墙缝下,到处都有它的坚强风貌。总之坚强的草,无论你在那里都很坚强,永远永远都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