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有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还有人喜欢坚强的白杨,而我却喜欢这平平凡凡的小草。
草儿虽然平凡,很渺小,但草儿却有坚韧不拔的生命力。虽然它不美丽但美丽又有什么用呢?但它却有及其旺盛的生命力,这一切都是对生命渴望而来的力量!草,不管是遇到闪电雷击,还是狂风骤雨,不管是严寒酷暑,他都毫不畏惧。这一切都是来自信念的力量。
我觉得小草是那么顽强,那样的富有生机,使他们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我想: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样。人的人生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坎坷,只要我们具有小草的品质和精神,绝望之云,终会驱散,希望之花将会常开的。我喜欢小草,喜欢它的生命力强、平凡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