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兰和她的诗情画意散文
日前康启昌先生嘱咐我好好读读她的多年好友于金兰的新作《人生杂咏三百首》,先生的老友自然也是我的老师,况且,当年我做期刊主编,金兰老师做出版局长,正是我的顶头上司,对于她的为人、为文、为业,除了尊敬,更有钦佩。于是,恭恭敬敬地翻开这本不仅装帧精美,而且充满诗情画意的《人生杂咏六十首》,岂止诗情画意,更有哲理学识,更有人生智慧,更有不老情怀——感动,启迪,受益匪浅。所以,我要感谢作者,也要感谢推荐者,我愿意,特别愿意用自己的心和手,把这“六十朵鲜花”编织成美丽的花篮,送给二位让我格外敬重的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