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左顾右盼不见了你的踪影。你走的是那么诀别。你说:“我走了,在走之前我给你说一声……”我还没来得及回味你说话的意思,只不过漫不经心的回了你一句:“好啊!只要你开心就好。”也许是那时候我手头上在忙些什么,一句回答显得苍白,又有些无力,没有和你多说几句。甚至于问问你要走的原因,也许我好好的挽留一下,你也许不会走的那么快。在和相处的日日夜夜,没有一处可以忘记。我知道你身上有伤,在一次车祸中落下致命的残疾。你说:“我是死过一次的人了,现在还好,总算恢复到现在,可以干一些轻一些活儿了,只不过有时候还会腰疼。”你不顾爸爸妈妈的劝阻,执意出来闯一闯,自己找回自己。于是你在海边儿的小城落下了自己的脚步,在伙伴儿的介绍下,走进了那个私人办起的工厂。开始了你的第一次人生历程轨迹。你还在工厂外边租了一间民房,作为自己的生活栖息地。一个人的天下,一个人说了算。白日到工厂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晚间回来洗衣打理自己。你说:“我慢慢地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夜晚,没有觉得孤寂。”厂长每次活动,都看中了你是最中意的人选,客户推崇你是能干的美女。你呢,还自豪地说:“我是有名的厂花儿,谁敢拿我又能怎地!"你说完,还那么淘气,脸上微红,笑得开心,洋洋得意。我说:“傻丫头,你就臭美吧!小心你身上的伤,一旦复发,那可是不是闹着玩儿地。”你认真的伸出小手,兮兮的说:“谢谢你的提醒,我那是一时忘了自己的身体,下次一定注意了。”我也伸出厚实的手,和你紧紧握在一起。看着你开心,看着你工作,看着你美丽的倩影,我心飞翔了。愿你永久会这样一直开心下去,愿你永久这样无忧无虑,成为一个永久长不大的女孩儿,该有多好啊!可是,忽然有一天深夜,你来了信息。你说你病了,现在正在医院输液点滴。沙哑的声音从你的喉咙传来:“一个多月了,总是咳嗽,吃了好多药不见好。现在好伙伴儿正在医院里伺候着我,我好难受……”不用问,你在哭泣。我问你:“颈部是否还做牵引,新病旧病一起都来了,你要坚强,这一次最好的赢家还是你,战胜了你自己,你就创造了奇迹。”你仿佛领悟了我的真意,哭泣的脸,开始有嗓音遍传的慰藉,露出疲倦后的喜意。你真像单纯的不再单纯的白纸,洁白无暇,纯洁美丽。过了几日,你说你好了,重新回到厂房仓库里。你说我今晚夜班,现在太忙,不能回宿舍回答你。大病初愈,不宜太劳累,你说:“我又不是大家闺秀,哪来那么多注意注意!”听着你的话语,你身体好了,我知道你,你没有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