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我不敢忘记你散文
如今你走了半年之久,不见你的音信。是否还在坚持着你的传奇?你走了,我不敢忘记你。你走的那么突然,你走的那么坚定。你说爷爷去世了,你心里很难受,一时半会儿回不到原来的那个我。我说我陪着你一起难受,你的伤痛就是我的伤痛有困难一起抗。你说:“我夜里睡不好,总做梦。梦见你在向我招手,要我一起去看海!我说我就住在海边儿,你就说海是水组成的栖息地,看海的孩子会有好运气,如果她还没男朋友,海水就会出现海浪击打海岸。”我说:“那你是想看海洋的波浪了,等我闲暇时一定陪你去,等那海水击打海岸时刻的到来。”你说:“好!我等着你,你要说话算话,别再像上次说啥不算啥,你要兑现你的承诺。”我说:“这次不会了,因为我不再和外商打交道了,现在很轻松,除了你我这些年一无所有,只剩下爱和恨了,”你说:“我知道,年龄不是问题,问题是两个人怎么合得来,就不怕有多少理由拒绝与走开。”当时说的这些话,我现在才回味出来,你是带着怨恨离开我的。这些感情之事本来就是潜移默化的随遇而安之事,谁不信守诺言,谁就会失之交臂。最终你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了,走那么大气,走大那么豪放。在没有你的音信的日子里,我只剩下惋惜和惆怅与无可奈何。今天我告诉你:你走了,我不敢忘你。
在你走后,有一个春天来了。在你走后,又一个春天送走了。还是那个夏天。灯光下 ,闪烁着你亮着的灯光,灯光映照着波水潾潾散漫,一地漫无边际,一张喜迎春动的脸颊,笑着中,透着灵气。我说:“你的执拗和任性一点儿也没有改变。”你说:“我是男孩子的性格,在学校每次打架都是我的杰作。老师也不会把我怎么样!”现在想来,那时候的你,该是多么幸福,又该是多么淘气。你总是吃过楚河汉界,逼迫我倒退一寸,一张桌子,刀具刻上不可侵犯的防火墙。你过来,我过去。我不过去,你也过来。吃亏的总是我。你看着我的脸:“我就是要强求于你,这样我才开心!”我还能说什么,我扭过头自己一笑了之。时间久了,过了那个考试的季节,你拿了第二,我还是第一。你想不开,要死要活的说:“没面子,掉链子,关键时候不能分彼此。”我还是扭一下头一笑了之。你慢慢发现我是在让着你,在呵护着你。你急眼了,用具,笔具,打翻滚落一地。出气了,没心没肺得你,过后还照样行事得你。现在想了,现在写了。因为你早已离我而去。还是不敢把你忘记。
后来,哪一个年少无知的季节。出现了一次终生难忘的事件。我有事儿没事儿总往那里跑,跑的结果是我去入伍服役。老师和同学们正在准备期末考试,没人顾及这些。再说没有一个人会张扬此事儿的。你知道后,有几分赞同,又有几分无关痛痒。也可能我没有把真实想法告诉你,我的信息没有被你有效的接受而产生共鸣。时间很紧,不几天就穿上了军装。我来学校一次,没有看到你的影子,失落一下子涌上心头。夜幕降临,胸前红花。姐姐送我来到出发的地点。车上已经有了人坐在那里等着开车时间了。我的失落再一次被俘虏,姐姐看出我的心思。嘱咐我几句:“弟弟,到部队后,给家里写封信。不然爸爸妈妈会不放心的。”“以后你自己开始走向社会了,部队也一样,好好听部队首长的话。啊!记住了吗?”姐姐说着,我听进了耳朵,不知为什么,眼泪花一下子流出来。我只能“嗯”的一声,点一下头,算是无言的回答了姐姐的话。那一次失落,失落了一辈子,后来在同学的聚会上,我看到了你,那个我自小知道的你。你说,你在我走的那天晚上,看见了我。我不知道你那是是在哪个角落,你们家没有人入伍,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新兵入伍的诀别场合。以至于到我知道了这些以后,你早已是别人的“爱妃”了。我问你:“那一黄昏,你为啥不出来见我?”你说:“我不敢,我没思想准备,我还想上大学!”也许这就是很充分的理由,不需要再多做任何解释。你还说:“你当兵走后,每每想到了你以后,总是失落。”我说:“时间还多着呢,慢慢收回你自己包括我自己共同的失落吧!”你嘴角上泛出无奈的苦涩笑意,然后坐在圆桌前,静静无语。
不由自主的食指,模糊一下眼眶,眨巴一下,想想还是以前的你,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你,因为,你毕竟走了,可我,可我不敢把你忘记。
小高说:“她来了。她是下乡来蹲点的。”来一次未能会面,是不是很失落?我就想为什么我们的失落会那么多,那么巧?失落总会伴着你我前行。你对小高说:“市局组成工作队,你是成员,你是带队。自然忙了些,他不在,就告诉他,就说我来看过他了叫他以后有时间找我去!”我从那以后暗暗喜在心里,偷偷哭出雷声,也没有履行她的嘱托。
只因为曾经拥有,今日有何必在乎你的走去呢!我很知足,我很富有,尽管是相遇后的走后,尽管是走后的牵挂不断,一次次聚合离散,一次次恪守心门,说了永不再见,还是不能忘怀。你走了,我不敢忘记你!趁此元宵佳节之际,远方的你,还好吗?从心底问一声,补充你走时的那一句:祝你!祝你走的愉快!祝你!祝你一生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