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我们终于攒够了钱,买了一套一百四十平米的大房子。这样,我们再也不用紧巴巴的过日子了,每月的工资随便花。房子装修好了,我一心想搬到大房子去住,但妻子却说,大房子太远,孩子上学不方便。看着这么大的房子,空空的闲置在那里,而且还要交暖气费、物业费、电梯费,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今年二月,我又一次与妻子发生了矛盾,吵过之后,妻子说,离婚,我们离婚。我说离就离。妻子说,一百四十平方米的房子也买了,装修完啦,你搬走吧,现在就走,离开这个家,儿子我来照看。我一气之下跑到家具市场,购买了新房子里一切需用的家具,便住进了新房子。
我想,没有了我,妻子带着儿子一定无法生活,至少孩子每天接送上学就成问题,不出三天,妻子一定会坚持不住打电话求我回家。我暗自得意可好好治治妻子的臭毛病,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再给我发脾气,于是,我便等妻子求我回家的话。
一个星期过去啦,然而妻子却没有打来一个电话,我主动打电话给妻子,妻子却关掉了我打过去的电话。我放心不下儿子,主动回到家,敲门,开门的是妻子的哥哥,他说:“你们离了婚,你还来干啥?”我说看儿子。妻子的哥哥却说:“我没有工作,天天在这里专门接送孩子上学,你就不用管了,也不用再来这个家了。想看你的儿子,你可在学校门口去看,不要进这个家。”
尽管妻子的哥哥态度冷漠,但我不会与他一般见识。心想,清官难断家务事,你一个外人,能分清谁对谁错吗?不劝自己的妹妹,反而为我们的离婚前来搅局,真是什么人都有。我就不信,你这个哥哥,能接送别人孩子上学多久。总有一天有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到那时,你妹妹再来求我,我要看你的脸望哪里搁。
看到复婚无望,我又回到新房子去住。一个人的日子实在孤独,没有了儿子每天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心里总感到非常失落。想到妻子的哥哥总有一天坚持不住接送我的儿子,那时他一走,妻子会回心转意叫我回去,我便再回去,这样自己脸上也有光。然而又是两个月过后,妻子却始终没打来一个电话。
我想,过了这么久的时间,他的哥哥早坚持不住接送我们的儿子上下学了,妻子一定会非常后悔。也好,让妻子受受难,感觉感觉没有男人的日子是什么样的,这样,以后她就不敢再给我发脾气了。我坚持着没有给妻子打电话,一直在等待着妻子的电话。
又是两个月时间过去,妻子还是没有打电话,但儿子的电话却不少。男人,丢下什么也丢不下儿子,我太想儿子了。我主动打电话问妻子,气消了没有,如果不行,我再搬回来我们一起生活。电话里妻子语气坚决:“不用了,我和儿子生活很好,你把你自己管好就行了。”说完,妻子挂断了电话。
转眼又是两个月过去,妻子始终没有打来一个电话。这下,我坐不住了,主动找上门,不管我如何敲门,妻子就是不开门。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妻子的哥哥早已不接送儿子上学了,于是,妻子将儿子送到了小饭桌,由小饭桌辅导儿子的学习并安排儿子的午饭和晚饭,这样,妻子每天接送孩子的时间就非常宽松。
看来妻子是真的死心了,没办法,我也只好彻底打消复婚的念头。这个世界上,谁离开了谁都能生活。我盘算着重新寻找我的另一半。
我虽然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生活中没有什么异性朋友,但和妻子离异后,我有了自己喜欢暗恋的人。尽管我喜欢对方暗恋对方,甚至她成了我心目中的女神,可我始终不敢向她表达,她甚至不知道我喜欢她。于是,我便想法设法接近我心中的女神,可是,尽管我不断地向她献殷勤,一段时间过后,我心中的女神却始终对我没有任何反应。
一次,我从她身边经过时,看看四下无人,有意无意地碰了一下她的胳膊,对方却大声怒斥说:“你干什么,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每天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我躲你都躲不及,早看出来你对我不怀好意,请你以后放自重点。”
我羞得满脸通红,小声对她说:“对不起,我只是喜欢你,没想到你会这样待我,以后不会碰到你了,求你不要说了,让人听到真是丢死人了。”
她说:“你喜欢我,喜欢我就可以随便碰我?”
我说:“不论我喜欢上谁都不是我的错,我有权力去爱一个人,也可以用心去暗恋一个人,你可以接受我的爱,也可以拒绝我的爱,但你不可以羞辱我。”
她说:“羞辱你是对你的关心,更是对你的负责,像你这样狼心狗肺的人,离婚才几天就找新欢,谁能相信你会有真爱。”
一个独身的男人,日子实在不好过,妻子又不同意复婚,心中的女神又如此羞辱我,这让我心灰意冷,没办法,我便去了婚介进行登记。
婚介每隔几天都会打来电话约我相亲,见过的异性少说也有七八个,也许因为没有任何感情,多漂亮的女人也打动不了我的心,每次都是见过面后连电话都不愿留给对方。一个月过后,婚介人员说:“你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我们给你介绍相亲的女人可个个都是有房有车有存款,人家长相也很好,你却这个不找那个看不上,我看你的条件和长相也很一般,不知你要找个什么样的?”
婚介工作人员如此说我,细想想,人家说得也很有道理。每次见过面的女人都提出对我有好感,可我连试着和人家相处的机会都不给,这样也不合适。最后一次相亲,我给对方留了电话,第二天,对方打过电话约我去公园,我就这样报着试试看的态度配送起我们感情来。半个月好,我发现我真的对她有了好感,原来与一个陌生女人相处并不难。我打算找一个适当的时机正式向她求婚。
正在我准备考虑向这个女人求婚时,一次和这个女人转街时遇到了我心中曾经暗恋过的女神,女神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我身边这个女人一眼,便朝我发出了冷冷的微笑。当晚,我曾暗恋过的女神给我打来了电话,她说:“那天骂你实在对不起,知道你是一个好人,也早看出来你一直对我好,其实本该谢谢你的。”
我说“没什么,都过去啦,那天是我的错,你骂得应该。”
她说:“说真的,我也是爱你的,可如果我接受了你的爱,那我就是害了你。我拒绝了你,是为你好,更是对你家庭的负责,想让你好早点醒悟和你的妻子复婚,没想到你非但没有复婚,却把你推到了别的女人身边,到底还是我的错。”
我说:“为什么这么说?你既然当初拒绝了我,我不论再找谁都是我的自由。”
她说:“相信我,你的妻子根本不会真的与你离婚的,因为你的个性就不会惹女人讨厌,所以,你的妻子会与你复婚的,我劝你还是离开那个女人和你妻子复婚。”
我说:“不的,我的妻子与我离婚已八个月了,这期间我找过她好多次提出复婚,妻子都不答应的。”
她说:“如果你真的和那个女人结婚了,你的妻子会痛苦终生,也会悔恨终生。”
我说:“一切都太晚了,我已爱上了那个女人,正准备向那个女人求婚。”
她说:“你准备向人求婚?你也太草率了吧。其实你根本就不懂女人,如果你把你准备向人求婚这件事告诉你妻子,她会立即对你改变态度同意与你复婚的,不信你试试,现在就给你妻子打电话吧。”
听了我心中暗恋的话,我立即拨打了妻子的电话。我说:“你是否已铁了心不与我和复婚了,如果真是这样,我就与别人结婚了。”
妻子在电话那头说:“你说什么,你要结婚?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希望你现在就过来。”
我敲响了妻子的房门,妻子一开门一把抱住我哭着大骂我是个没良心的东西,竟然这么狠心抛开她不管。我说:“是你提出离婚,是你不让我进这个家门。”妻子却说:“我说离你就真离,我不让你进门你就真不进门。”我真要解释,妻子又一次紧紧抱着我说:“我错了,原谅我吧,以后我们好好过,再也不放开了好吗?”
听到妻子如此说,我把妻子抱得更紧了,妻子的眼泪洒在了我的脸上。
当下,我便对婚介介绍的那个女人打了电话,告诉她说:“实在对不起,我与妻子复婚了,我们不能再来往了,谢谢这些天有你陪我。”
对方说:“明白啦,没什么。”说完,对方挂断了电话。
三天后,妻子逼问我离开她后都找过多少女人,和多少女人谈过恋爱。我解释说,不要再问些问题了,问这些问题真的很无聊,会伤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妻子却说:“我的感情早已让你伤完了,我的心也早已让你伤透了,还和我谈什么感情,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
我说:“既然没有感情,你的心也让我伤透了,为什么还同意和我复婚。”
我的话音一落,妻子脾气大发,怒吼道:“你滚,你现在就给我滚,没有你我和孩子生活得好好的,我不依赖你挣那个几钱来养活我们,我也有工作,我也能挣来钱养活孩子。”
刚刚团聚的家,我怎么能忍心再一次让它破碎。我急忙抱着妻子说:“亲爱的,我错了,好不好,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妻子听到我这么说,又一次抱着我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