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散文
你曾说要骑车去西藏,你曾说要徒步天涯,你是否还记得曾为自己定下的未来目标?我多想一个背包加上一颗向着远方的心,一个人,用一年时间去旅行,去感受不同文化,重新发现自己,也重新看待自己的明天。
如果未来有一整年的时间供我潇洒,那我一定会放下书包,背上背包,独自旅行,一个人流浪,一定是没有目的地,所以比起旅行,我想我更情愿用这个词来表达我此刻想要出走的心情,背上我崭新的背包,锁上熟悉的门,微笑着告诉自己:这将是一次快乐的游荡!
每到一个地方,不去查找什么名胜古迹,就一个人走,能遇到什么就享受什么——和陌生人交换一个相互理解的眼神,驻足倾听街角的流浪艺术家手里的小提琴,被某条街道上的美食牵着鼻子走去填饱肚皮。
去乘坐每一个城市的摩天轮,俯瞰着搜寻我想要找的东西;去乘坐每一个城市的旋转木马,从每个角落偷窥周围的一切,随意钻到一家咖啡屋点一杯咖啡做到想离开为止,为了让我眼睛多停留一秒的美景拍照,为每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瞬间写一篇随笔,在当地的邮局买一张明信片寄往自己的住址去,发一份悠闲的照片到朋友的邮箱。 如果赶上当地的节日就和他们一起狂欢,如果赶上阴雨天气,就隔着玻璃窗和匆匆的人群“打招呼”,夜晚静静的走过每一条街道,带着风一般的心情,就着异地月光,抚摸每一个陌生城市最原始,最安详的状态。
而我要做的,只是一只像诗人一样的流浪猫,迈着优雅的步伐,诗意的流浪,接着,去找下一餐,找下一站,读一个人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