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散文
人生中总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落寞,失去和拥有总在交替中扰乱我们原本平静的心,有时真想,一个人的旅行应该是很美好的,所以向往着……
——题记
不知道你现在怎样了,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了你的消息。记得你曾经说过的,春来的时刻你会回来,会来看我。可如今,春早已过半,花儿正姹紫嫣红,而你为何迟迟没有音讯?我开始怀疑你的话,是不是只是随意一说,而我却是一个相当认真的人。我守着你的承诺度过了漫长的冬,也许,是你的承诺让我感觉到冬的美丽,冬的温暖。在一个人的时候,我悉心拾掇着我们所有的过往,所有的美好,在思念堆积的时候,我把自己埋在那些曾经的时光里,用回忆来抚慰我的落寞,我的牵挂,我的伤感。在寂寥的夜里,总是一遍遍的想你,你说过的,想想你花就开了,花开的时候你就来了。我想你的时候,花开了,可是花开了,你为何还不来呢?
常常,我会站在开满花的树下,仔细仰望着每一片花瓣,看它的颜色,看它的形状,看它的美丽;常常,我会幻想着,在这样的花瓣里会不会有你的影子,你的芳香?会不会你就在树的后面等我?花一样的笑脸,弯弯的眉,深情的眸……这样的想象,曾无数次的在我的脑海出现,多么渴望着这样的惊喜啊,可是,取而代之的是无数次的失望和怅惘。
也许一个人的日子的苦闷,只有自己知道,也许,思念一个人的日子的苦涩,只有相思的人知道。南风徐徐,暖意融融,我尽力的把自己的人放在大自然中,包括心,不再让思绪停留在那个死角里。那五彩缤纷的色彩怎么就填补不了我暗淡的眼睛?那鸟儿的啁啾怎么就激不活我沉寂的心灵?那软软的土壤啊,怎么就不能温暖我生硬的脚步?我的心在哪儿?我的人在哪儿?我的情又在哪?一个人的空间只局限在你的空间之内,始终走不出你画的那个无痕的圈。我的无助,我的彷徨,你可曾看到?你可曾知道,我在这样的圈子里徘徊、等待、忧伤、无奈。好想放下这里所有的一切,一个人旅行。
我知道,在这里也有美丽的风景,也有如画的山水,可是为什么如此美妙的风景,湮灭不了一颗烦闷的心呢?也许这里有太多你留下的痕迹,这里有你我的缠绵,有你我的难以忘记的美好时光,那些点点滴滴的画面总是若隐若现,这就是所谓的触景生情吧。如果,我离开这里,是不是就可以做到忘记?如果,我离开这里,会不会你的影子就不再悄悄地跟随?如果,我离开这里,是不是心就不再寂寞?真想轻轻松松的一个人,真想好好感受一下放松的感觉。一个人的旅行,我没有行李,空空的手,只有一颗忧郁的心,陪伴着一个疲惫的身。我想,一个人的旅行,是不是就会改变我呢?一个人的旅行是不是可以带给我焕然一新的心情?我开始渴望着一个人的旅行,向往着一个人的美好光景。
一个人的旅行,应该是开心的。放空的心,伴着明媚的阳光,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涓涓的细流,芬芳的花朵,可爱的蝴蝶,嗡嗡的蜜蜂,一切是那么的有灵性,一切是那么的充满活力,一切是那么的美妙。我把自己融入一个静与美结合的世界,多好!轻松上路,放下所有的包袱,在眼里只有如诗如画的风景,只有无尽的曼妙和妩媚,其他的全放在脑后。
一个人的旅行,应该是唯美的。无论天气的好坏,只要我心清净,一切皆是诗意。如果下点蒙蒙细雨,也许会更好。撑起一把小花伞,漫步细雨中,感受着万物萌动,也许就会感悟很多,生命在那一刻变得是那样的有意义。许多的儿女情长都变得如此渺小,如此脆弱。生命中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很多,何必只被小小的雾霭迷住双眼,相信看到阳光光芒四射的那一刻的心情,才是最开心的。
一个人的旅行,应该是随心所欲的。无论走到哪儿,只要心情是晴朗的,就可以去任何地方,不必在意谁,不必有太多的负累,一个人轻松面对,山一程,水一程,歌一程,舞一程,吟一程,唱一程。再也不必为谁而流泪,再也不必为谁去买醉,一个人的心扉只有开心与明媚。忘记所有的悲催,一切会是新的开始。
一个人的旅行,终于走出了阴影,终于感受到了阳光,一如那满山的花儿一样充满朝气,充满力量。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回来了,我绝不会再肆意的流泪,绝不会再欣喜若狂。如果你不再回来,我也不会再消沉,也不会再郁郁寡欢,因为我看到了比情感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如何有意义的活着。
一个人的旅行,看尽一路好风景;一个人的旅行,一路好心情,一个人的旅行,忘记所有的痛,整理好心情,迎接属于我的光明。人生就像一次旅行,轻装上路,轻松一生。所有的无奈和落寞在和风细雨中无影踪,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没有阴影,让我们在阳光下生活,在放松中旅行,那才是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