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傍晚,多少往事缥缈在苍茫的暮霭中。夕阳点点余晖撒在水面上,圈圈涟漪在金辉里荡漾开来,氤氲了难以言述的情怀。窗内一灯如豆,窗外多少闲愁难送。案上的诗书早已泛黄,轻铺宣纸,墨笔轻沾,在心中描摹你那一丝浅笑,一言一行,抬首蹙眉间流露出的儒雅、温润,眉间眼底那一抹桀骜,恍惚间墨迹滴在桌面,晕开的是无尽的相思,莫道相思无去处,盈盈,一片伤心画不成。不知不觉间,晨曦已经透过窗纱,窗外鸟鸣清脆,潮湿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呼吸着清凉的空气,仿佛连魂魄也经过大自然的洗涤,心境亦为之陶然。微风吹过,落英逐水而去,青山拢翠绿水长流中,一丝廓然空灵的琴音渐渐地飘远,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散文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为你,我愿在繁华尽染的红尘独自行走,任时光匆匆走过,让岁月侵染霜华,直至青春不再,也许我只是你前世遗失的一滴泪滴。当我们踏上人生这条路时,虽然也会有姹紫嫣红,回首时却只有自己的影子踌躇相随,那些写在时光里的诗行,逐渐被光阴湮灭,直至褪色,点点杨花憔悴了谁的容颜?漫天飞舞的细雨濡湿了我对你的思念,曾经的缱绻早已随风而逝,曾经的笑颜已经逐水而流,曾经的曾经都已经成为了不可得的过往,我要用怎样的心情去勾描你俊逸的容颜,盼相逢,怕相逢,只怕在这红尘阡陌与你走散。
多想与你携手共游江南烟雨,一曲清音弹奏出如歌岁月,只愿现世安稳,清欢亦美好。如果有来生可否许我一世不悔的情缘?以红尘为道场,以世味为菩提,我愿为你参悟前世今生的因缘,漫步红尘,让莲花次第开放,心若动时,思念成行,我会与你在莲香尽染的季节相遇,共赋一曲隽永的华章,素笺沾墨香,难描难画,点点滴滴犹如落英缤纷,经过百世期盼,千生的祈求,只愿在云水深处,与你相逢。更漏声声,几回魂梦与君同,是谁在红尘深处深深叹息,也许,当我听见莲花盛开的声音时,你就会涉过千山万水进入我的梦中。
纵情于江南水乡,让身心沉浸在浩渺烟波里,把心放飞,穿越千年轮回的灵魂,回到青山绿水之中,沉浸笔墨流年,湖边谁家女子素手轻挥,弹奏一曲遥相寄,寄托了谁的遥相思,青山依旧,绿水悠悠,却空留琴与笛,柳枝轻柔弄巧,怎不像旧时垂。河边桃夭少女依旧在浣纱,水中倒立着的一袭青衫,是谁的念想?嘴角微漾的涟漪,述说着怎样无尽爱恋,泼墨为画,笑看绝代风华,倾尽一生,我愿陪你看尽红尘阡陌,前尘如梦,往事迷离,丝丝缥缈的微风带走几许清愁,在这柳絮轻飘的季节,我愿与子共疏狂,倾尽一世柔情,还你一生无殇。
茫茫红尘中,既然相遇相知,何不相见相思?既然相望相惜,何不相偎相依?从此笑看世态炎凉,望一窗风卷流云,捧一卷诗书,细听风吟,清茶一盏,诉尽平生,在这寂静的夜里,我默默想念远方的你,真想就此陪你走过无尽岁月的孤寂,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聆听风儿的细语呢喃,你若不离,我定不弃,只因有你。走在岁月的年轮中,任缕缕相思在轮回中逐渐沉淀,无论前方是否会风雨兼程,既然执子之手,我愿深吻子眸,在这尘世喧嚣里轻描淡写锦瑟华年。思念如茶,用温情浸泡相思,思绪在回忆里恍惚,在静默里把人生品味,快乐与忧伤的点点滴滴,无需太多语言融汇,一壶漂泊,几许离索,几番微醺,饮尽人生的寂寞与徘徊。
剪一段沧桑,阅尽人世沧桑,素手沾墨香,以经年为你诉说乐章,你若无悔,我便安之若素。剪一段烛光,为你点亮静谧的夜空,来至敦煌的风沙,演绎着沧海桑田。剪一段经纶,为你点亮一盏心灯,弥漫的桑烟,祥和的诵经声,飞舞的风马,是我对你最深的祝福。斑驳墙上的诗句,那是我对你最深的记忆,无尽的沧海桑田,重复着我对你了留下的誓言,承君一诺,必守一生。拢一袖清风,拘一捧月色,在青山叠翠处起舞,与绿水低吟时徘徊,一丝琴音朦胧传来,似是低语呢喃,又如流水对语,举杯邀清风同醉,醉卧石梁与繁花同眠,平淡即是永恒,青灯素月下,煮一壶禅茶,与子相依,携一襟恬淡,让脉脉的情牵堪破百媚千红,只为你一人。
寂寞的流年里,可有往日的浮光掠影让你意醉神迷,你独自行走在红尘俗世,遗世独立的仙姿缥缈在轮回中,是江南的烟雨孕育出你纯净的灵魂,还是佛前的吟唱让你飘然物外,俗世的喧嚣不染你绝代风华,你是忘忧河边静静绽放的莲。走过岁月的沧桑,一路风雨,一路无悔,任时光荏苒,岁月更迭,再难磨灭盛开在心中的花海,什么是情深意长?什么是两情缱绻?是情浓时的窃窃私语,还是凝眸处流露在眉间眼底的思量?是誓愿生生世世的痴缠,还是红尘中无悔的守候?最后才明白,原来是用岁月镌刻出的永恒,我们所能把握的只有当下,过去已经走远,未来还不曾来到。
看着你从烟雨江南缓缓走来,眉宇间沾染着唐诗宋词优雅的墨香,丰神如玉,一如往昔,谦谦君子,云胡不喜?是淡雅的清莲孕育了你的精神,还是枝头傲雪的寒梅铸就了你的风骨?朦胧的烟雨仿佛是你含情的凝眸,游走在红尘之中,我为你无怨无悔,是多生未了的缱绻,还是今生执着的情牵,我愿与你在苍茫的晚霞中,让夙世的眷恋镌刻出永恒。徐徐春雨晚来风,燕子梁间犹呢喃,在春雨绵绵之际,斟一壶浊酒,于广阔天地间浅吟低唱。似水流年里,留下一抹抹浊世红尘投影,惟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路快乐相伴,愿和我爱的人在红尘里相依相偎,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从此云淡风轻。
俗世染尘,斜月如钩,缤纷的落英落入了谁的眉目之间,勾起了几许心事?我从云烟深处缓缓走来,发间沾染了濡湿的烟雨,穿越几番轮回,轻轻地落入红尘之中,经历多少人世沧桑,引渡无数人间繁华。今夜,我只为你风情万种,轻挥衣袖,为你舞一曲陌上花开;今夜,我愿为你挥毫泼墨,聆听时光远去的脚步。繁花烂漫,绿竹荫荫,林间小路清幽依旧,盛开的野花还在风中摇摆,这世界如此美好,又如此孤寂,把曾有过的芬芳沉浸在心中,独自在红尘中舞一场风花雪月的寂寞。
墨香潋滟,空留几许情丝缠绵,几许暗殇,几许泪痕,把一怀婉约吟颂成滥滥的风情。今生,只愿有你相伴走在红尘的最深处,落花为梦,半城烟雨,今生,能否与你一醉千年。前世为谁,空度似锦流年,今生为谁,虚度寂寞花期,莫非只因前世一回眸,才在今生滴落了一世伤悲,我是你前生走来的女子,你可还记得我的眉眼?宿世的轮回,是否暗淡了你的记忆?寂寞的文字,如同我清冷的心,淡淡的绽放,静静地凋零。只是,在这漆黑的夜里,可还有暗香浮动?我以素心为墨,思念为笔,为你赋一曲长相思,回眸处,滑落满眼泪花,从此空付一世风华。
一帘烟雨一帘梦,就让尘封的往事散落成淡淡的轻雾,朝在彩云之南,暮在彩云之北,从此朝朝暮暮,划一叶扁舟消失在红尘深处,从此天清地明,也无风雨也无晴。我多想做你梦中的那朵清莲,这一世只愿为你步步倾心,为你步步生莲,你可愿为我听一曲花开花落,守一份云卷云舒,多想与你望一川烟雨,守一世沧海桑田,看尽晓风残月,倾听山泉叮咚,从此遗忘千年,弱水三千怎敌你回眸时那一刹那风情,我愿为你静守一颗素心,只为再与你相逢时,还你一份清纯,从此轮转千年,守候千年,只为再结一世情缘。
我在佛前燃起一万盏圣灯,只为在这个柳絮轻飘的季节与你相遇,用缱绻的文字还你一世情牵;我是红尘深处带着诗意的细雨,轻轻拂去你眉间的倦怠,在红尘中浓墨淡洒书写似水华年,我愿与你在繁华落幕时倾心守候。挂一万条经幡唤醒前世的记忆,缘起缘落,你在天涯也在心底,往事如烟,谁的寂寞动了谁的芳心,谁的等待为谁醉守红尘。今生我只想做一个和清寂相依与文字相伴的女子,直至优雅的老去,莫问前尘旧事,都付于断井残垣。
历尽世事沧桑,容易感伤的我可还会为了一首老歌,曾经的某一时刻,某段文字,黯然神伤,落下清泪两行,瘦笔倾洒,怎诉几许幽怨,炉香燃尽,道不尽陌上清愁。淡墨相思,我愿与你共舞红尘,花枝残影,怎见得月夜寂寥,经历过多少花开花谢,此时此刻,一壶清茶,一份闲情,惟愿心境永远平和。红颜无罪,只是因为太美,醉了谁的心,遗失了谁的情,一段被时光湿润的青春,沾染了多少难以诉说的往事。在这浓淡相宜的季节,我收拾起点点滴滴回忆,把它串成风玲,在残漏声声中仔细回味。
曾经约好一世同行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空留零落了一地的诺言。此后,拣尽寒枝不肯依,飘逸的身影逐渐湮没在光阴里,渐行渐远,曾经不止一次的想,历尽情劫,尝遍世间百味的我能否就此和青灯相伴,一卷黄卷伴晨昏。奈何,终究舍不下那一场风花雪月,原来浮世繁华只是一场绚烂的烟火,绚烂后,就是无穷的空虚和寂寞,形单只影迎接世间的冰冷。凭栏远眺,思绪悠远。若有来生,不知你可还允我与你共赏日出,同迎日暮,时光无声无息的流逝,如同一条奔腾的小河从不回头,如果真的还有来世,让我们且行,且爱,且珍惜。若真的有来世,我愿在最美的年华,守在这轮回的渡口,让曾经的遗憾重新化为一笑倾城,留住你匆匆的脚步,与我一笑红尘。
我是忘忧河边静静绽放的清莲,每日虔诚地焚香,默默祈祷,不为长生,只为邂逅你的温暖,那日你从西子湖畔徐徐而来,眉间眼底是朦胧千年的烟雨,只一眼,便是千年,执手相望,无语凝喉,我把对你的相思镌刻在轻轻的菩提子上,让串串的思念把它熏成微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步步微风起,一步一莲花,尘缘如梦,起起伏伏总不定,到如今都成烟云,君去心所依,君归心所向,奈何,终究是隔了天涯,原本是两个世界,如何做一处低语,听那杜鹃在林中轻啼,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一树霜花凋零在天涯,从此掩尽繁华,缕缕寒风吹落芳菲,吹不散眉间心上那一弯寂寞的清愁,独自凭栏,纤指轻柔捻起一朵飘零与前世的落花,萧瑟了谁的情思,来世我会在忘川河边静静的等待,你可愿倾一世柔情与我共舞红尘,用岁月沾染墨香书写不悔篇章。一份情有人懂得,一份爱有人珍惜,就是最大的幸福。弄不清思绪万千,望不穿心湖微澜,看不透咫尺牵绊,数不尽月夜更漏,舍不去情深缘浅,放不下无尽牵挂,任相思在风中旋转,思念在云中纠缠,风起的时候,不说思念,花落的时候,不说伤感。云开的时候,有了淡然;下雨的时候,有了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