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当大风在雅歌与灵魂内部响起,神的圣殿,一片光明。
一种洁白与纯净如清泉,流淌入尘世,人心是鲜红与温热的。大风以真实的面貌,凛冽地吹拂,时而扶摇于青天,时而低旋于沃野,传承一种存在的血脉。
你在大风中做片刻的思考,找寻人群的症结与苦难,美与丑的根源。一路向西的先民带走了沟壑,却留下了火种;所以你的尘世无异于常人,也需废墟中的淬火、炼金、刀耕,在苍莽中辨识另一个自我;所以,你是无比孤独,却又有同行者。
当霹雳闪现头顶,惩与戒,善与恶,高贵与卑微,残缺与完整,都将以亘古的形式逐一呈现。这是个由黑暗趋向光明的时刻,因人群战栗而得以成全。
大风吹过远处的峰峦,近处的河流,苍莽的古老村庄。灯火明亮的时刻,人的肉身析出黑暗与撒旦的原始性,这是诞生之时就注定的因子。人性,魔性,天使性,构成人的矛盾三位一体,与天地共存的象征体系。
你要从《诗经》与《圣经》中找寻人性温和的辉光,这是一个在人心散佚时代遗存的瑰宝,抒写与唱诵都在无限抵达中的人性美学
二、大风以粗暴掠夺的形式吹去世间的浮尘。
当黎明在地平线升起,破壳而出的胚芽儿攀援于人间的炊烟,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暖,这是一种黑暗之后的生命的驿动。希望,出发地是经久的人心灵,劳作的肉身,黑夜雨后,摧折的万物顽强直立,良善的本意。
萤火虫咀嚼晨露,人群咀嚼灯火。
沧海一粟。笑傲江湖。
寂灭一场流年,给种子与婴孩儿,一个新的黎明。
儒家的树冠,在历史的尘埃中依旧发光;叔本华的人本思想,在大风中涤荡。当历史成其为历史,灰飞烟灭的瞬间,总有一位智性巨子,永恒站立,是谓永生。
你在一块城砖中召唤,唤回一座古城。
一个朝代的转身,和一个法度的延续。
鹤影飞渡。菌类与蕨类同时繁殖。允许光明,就要允许黑暗;允许审美,就允许丑恶……这就是一粒种子种植出的两种结果。
打开尘世的镜子,不做盲眼人;而有过多的盲眼人,执灯,执念行走。
一叶知秋。菩提善根。
慧与惠的能量,在闪电洗礼之后,惩戒与恩施得以昭示。
只须人群注视自己的灵与肉。
一泓清泉流淌,途经干涸的土地;众多的翅膀降临;人的精神充盈为水之明朗透彻。洗去浊念,根深蒂固于泥土本末,这是泥身的原始性。
诞生于斯,归根于斯。
三、光明与黑暗的分界线。植物,动物,鸟群,安静地生长。
人群黑白两界往返,黑白眼眸循环。
翕动的鱼骨,振翅的飞蛾,废弃的车辙……人类修辞过妄的语词……
一场大风之后,招展的旗帜已无法证明意义:一场战役的成败,或者一种主义的树立。
人类肉身的天然洞穴,被众多欲念所填塞。
而良善又归往何处?一只乌鸦的喙,衔着黑白的两极。
灯火被欲念所压制,灯火也压制着欲念。
落霞与孤鹜过境,江河沸腾后安静。
冰雪之燃烧!大野被更过的雨水灌溉,万物较之欲念过盛的人群更知晓什么是澄明。当寂灭成为现实,何为黄金?何为田舍?何为王冠?
俱往矣已……生之年,亲近植物与晨光清风,切念一种流动与自由,多美的河山。
冉冉熹微,切入灵魂。七色之外的色彩,更为诚信。
放慢脚步,掸落肩上霜雪,融入更多的蓝。
春天,在炉火中点燃。一粒麦种,拥有了故乡。
四、一座座陷落尘埃的城池,一个个王朝迅乎逝去的背影。
怎是一部《史记》了得?
年年岁岁,朝朝暮暮,物是人非。一念执著,俱往矣已。
雪中红梅,零落成泥,碾作尘。这就是大风所能视见的物证。
因寒凉而聚拢的人群,取暖是一种意念表象,更是一种善根的慧能。把肌肤的纹理梳理繁茂,枝丫朝着光明生长。期待灯火方能离开黑暗,离开自身的劣根漏洞。
一种光明!一种朝向!一种抵达!
灵魂的雅歌响起,撒旦的箭簇弯曲回渊底。人群自有光明的去处。
一道窄门,裁决天堂或者地狱的方向。
而人群,在一抔尘埃中,发光,发热。唯有自身可见。
高处的光阴,低处的季节。转换容颜,肌理,色彩。荣枯,荣耀,繁华……就在三界之间往复。你是自然之子,在众多发声中辨识自己的原生带。你热衷一堆海边篝火,燃烧的辉光多么接近星辰。
当落叶与落羽同时降临,你已是光芒的一部分。也拥有飞的翎羽。
叩问,是一种持久的课题。压低灾祸的潮汐,压低芒刺,压低刃上寒光,以及人类智齿上的淤血……
苍茫眼底,洪荒与混沌的另一种呈现。人类将再一次开天与辟地。你是其中必需的一块石头,无用而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