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学以后三年级作文
风很大,雨也很大。我吃力的撑着伞,到处都是模模糊糊的一片,突然,一阵狂风吹过,几片落叶被风吹得丝丝作响。突然,我手中的作业本被风吹到了一个大水沟旁的屋下。“幸好没被雨淋着。”我自言自语地说。怎么把作业本拿回来呢?我想。用手够,不行,距离太远了,沟里的水也很急。没什么办法了,只好用伞够。这时王丽说“我看还是不要吧。如果被雨淋坏了可就不好了”。可是,作业本上还有今天的作业啊,不然今天的作业怎么做呀!我全然不听她的劝告,用手拿着伞,伸长胳膊够,还是不行,太远了。我不但没够着,还把自己淋成了:“落荡鸡”。这时,王丽拿她的作业本拿给了我说:“拿去吧”。说完就走了。
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雨,还在下着……
2放学以后
放学后,小明回到家,发现钥匙没带,于是坐在楼道上,可是爸爸妈妈却迟迟没有回家。这时,隔壁的王阿姨回来了,看见他坐在这儿,对小明说:“你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快到我家哥哥的房间去写作业吧,不会做的让哥哥教你。”说完,阿姨打开门,把小明拉了进去。
小明来到哥哥房间,坐下写作业。不知过了多久,作业写完了。哥哥说:“我帮你检查一下吧。”小明看看窗外,天已经黑了。他又看了看自己家,灯还没亮,爸爸妈妈还没回来。这时,阿姨对小明说:“小明,别着急,你在我们家吃顿饭吧。”哥哥也很热情地把小明拉到饭桌前,叫他吃饭。吃完饭,阿姨叫小明看会儿动画片。看到一半,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打开一看,妈妈回来了。
妈妈连声对阿姨说:“王阿姨,谢谢你照顾小明。”阿姨很客气地说:“没关系,不用谢。”然后,小明就跟妈妈回家了。
3放学以后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老师留完作业,放学了,正在这时,突然电闪雷鸣,下了大雨,我连忙用书包挡雨,可是还不行,我和二姐只好淋着回家。回家路上这儿来的闪那来的雷,我们不知怎么才好,一会儿这儿跑跑,一会儿那跑跑,有的时候,我都吓的不敢动,二姐硬是拉着我。一路上,闪电有五六次,雷有七八次。突然轰隆隆,轰隆隆来了一个特大的响雷,比一百个炮竹加起来还大,接着来了一个闪电,就在离我们不远处,我们吓呆了,几乎傻了。可是二姐硬是拉着我,我们才安全到家。
到了家里,我们几乎傻了,是大姐让我们不害怕的。
4放学以后
一天下午放学了,我走出校门,看见空中乌云密布。黑得像锅底似的,紧接着,空中电闪雷鸣,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般的雨点打在人们的脸上、身上,像刀扎一样。雨越下越大,老天爷似乎火冒三丈,在发脾气。
我没带雨具,预备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家,心里想:要是现在有人接我就好了。现在回了家肯定就被雨淋成了落汤鸡。要是能变出一把雨伞该多好啊!这时,我的好朋友--王鹿敏也出来了,预备回家。她看见我没带雨具,就笑眯眯地说:“嘉庆,嘉庆,你没带雨伞,正巧和我一路,咱们一块儿回家吧!”我听到这暖和亲切的话语,仿佛有一束暖和的阳光射进我的心田,于是,就说:“谢谢你,鹿鹿。”“不用谢,谁让咱们是好朋友呢。你有困难,我就得帮助你。”说着,她打开雨伞,我俩走出了学校,一路上,我看见柳树经过风吹雨打,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赞扬鹿鹿助人为乐的精神,还有汽车“嘀嘀”的鸣笛声,似乎在说:“你们俩真是好朋友啊!”我们俩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
到我家后,我心里热乎乎的。接着,我俩在我家写起了作业。
5放学以后……
很多年以前,放学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一帮接送子女的家长中找到我妈,并叽叽歪歪地向她汇报我在学校里的情况,妈妈也总是微笑着倾听我的故事,并把我乱了的衣领翻好接过我肩上的小书包放在车篮里,然后将我抱上并不高的车后座,还叮嘱我要注意别把脚塞进车轮子里。小小的我总是紧紧地抱牢妈妈,但我那十几码的小脚还是不听使唤的硬生生的塞进了车轮里,奇怪的是,每当发生这种情况,我都不叫不嚷而是将妈妈抱得更紧了痛苦的表情也埋进妈妈的昵子大衣里。直到妈妈发现自己拚命踩也踩不动时下车察看,这情况把妈妈吓了一跳,我的泪水这才像开了闸的潮水一般涌了出来,我想:一定要让妈妈看到我最可怜最难受的一面,这样她才会抱我,给我擦眼泪,那才是幸福的。
斗转星移,几年之后,放学了我要么以最快的速度在人群中找到和其他家长交谈的妈妈,然后跨上后座催促她快走快走;要么拖拖拉拉等其他同学的都走了,然后才到妈妈边上说一句走吧。因为我妈妈在人群中是多么别具一格,胖胖的身子,园园的脸上总带着微笑。我怕我那些同学见了说我妈胖,然后将我与妈妈的身材进行对比。于是我常常坐在车后座上抱怨;“妈妈,我想自己上学,你只要早上带我去就行了。”妈妈听了,总是温柔地拒绝我的申请,我十分丧气。于是我总是盼望着哪一天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那样我就可以自己走回家了。虽然凭我二十几码的脚依然要走上半个多小时,可我任觉得能自己回家才是一种幸福。
我家门口的那棵树枯了,绿了,又绿了,又枯了,几年之后,学校离我家又增加了距离,我终于可以骑着自己的车穿梭在两点之间,真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我与妈妈之间,谈的时间与次数少了,吵得多了。每次我与妈妈之间发生争执,我都会飞也似的飚到学校,并且好几天不与她讲一句话。那时候感觉自己能像一个独立体一样的生活那才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