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刚刚步入中学时的生活是一张白纸,那么现在白纸上一定画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与鲜花,记录了我在学校学会的一件件事。
翠外坐落在菜坝的飞机场附近。它简直就是花园似的学校。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美丽的景色更带来了学习的气息,漫步在这“成长的家园”里,接受知识的熏陶,这种感觉真的是妙不可言!
在生活中我们都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生活的一切都要靠父母来打理,不会洗衣做饭,不会做家务,什么都不会。而我却在翠外渐渐学会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里的生活老师如同自己的妈妈一样无私细腻,她会耐心教你去做每一件事,她会传授于你一些生活的技巧,她会像自己的妈妈一样温柔的呵护我们照顾我们,教你学会独立学会自理。
成功的背后总有一群默默支持你的人,他们就是老师。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他们如一盏明灯指引你前行;在你疑惑纳闷的时候,他们会耐心的为我们答疑解难;在你失败受挫的时候,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扶你起来;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他们会与你一起分享甜蜜的喜悦。他们是除了父母最爱你的人。他们是万能的导师,教会我如何做人
失败了不要紧,关键是如何爬起来。在翠外学习好的同学一抓一大把,而我的学习却只是在中等偏下的水平徘徊。羞答答的分数和鲜红的红叉叉都显得那么刺眼。这不禁让我在学习上失去了信心。可是翠外的精神是“团结拼搏,敢争一流”。这又鼓舞我要拼搏要奋斗才会成功,不要因为一点失败和挫折就放弃,前方的路还很长,你必须要有放肆的勇气才能把它走完!
翠外也让我成长,让我从不知事到有礼貌。翠外让我学会:“见到老师要当面问好,与同学发生冲突要先说对不起,接过食堂阿姨的餐盘要说谢谢,进办公室前要打报告……”
我在翠外学会了太多,也成长了太多。它像心脏,给我力量。它像水库,给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