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寒冷的冬天,那朵朵梅花又傲然挺立在这风雪之中,绽放了。它是那么不屈不挠,那么高雅芬芳,使我不禁想起了《梅花魂》一课。
梅花魂讲述了“我”的外祖父对祖国的眷恋之情,而梅花是祖国的象征。梅花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不屈不挠。所以,外祖父对梅花的分外喜爱。“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外祖父喜爱梅花,正是让自己想念祖国的时候,想到梅花,让自己保持梅花的秉性。外祖父也有一颗“中国心”啊!
中国,文明古国。但被“强盗”们欺负了千年!这都是清政府的腐败,腐败呀!中国人民生气了,东方巨人生气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顶天立地,终于摆脱了“强盗”的困扰,这就是坚强的“梅花魂”,不屈的“中华魂”啊!
你们还记得吗?英法联军在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侵入北京,把圆明园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人智慧的结晶啊!
同学们,一个国家如果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富强,民族振兴,才不会遭受外来者侵略。我们现在要更加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富强!成为真正的“中华魂”传承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