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一把钥匙,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书籍是一位向导,帮我找到智慧的源泉,书籍是一盏明灯,为我点亮光明的前程……
小时候,自我会说话起,妈妈就会每天给我讲一个寓言小故事,并且还会告诉我一个道理。这让我每天都期待着那个时间,巴不得时间快点过去,可以听妈妈讲故事,我十分享受这个时间。
于是,自从我认字起,就彻底喜欢上了书,当我咿呀咿呀把这个字读出来,并理解了它的意思时,我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现在,我长大了,可以自己一个人看书了。每当打开书,一种书香味不由自主钻进我的心灵,沁人心脾。当我细细去品味书中的内容时,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可惜,因为它就像无声的老师,教你学会人生的道理。记得每次去买书,一买就是十几本,可一回家,我不是先玩,而是先拿起一袋子的书,飞奔到自己的小房间,锁上门,一个人静静地去品味它们。我总是一到二天就能把它看完,每次都要妈妈催我吃饭我才吃,可是我看完一章又一章,不肯放下,直到妈妈把书“没收”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走去吃饭。
直到今天,书籍已经成了我生活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如果不看,就感觉缺了什么,正如陈寿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