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让我引以为荣的小学—实验小学,我在实验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已生活了六年,不知不觉中,我就要步入初中,可我的心里却是对小学那么的依依不舍。
今天,我站在操场上的大榆树下,自入学到现在,这棵榆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记录着我们的故事,每个年轮都记录着我们在小学时的快乐生活。
看着看着,我的记忆好像回到了入学的那一天,9月1日。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早晨,我与爸爸妈妈匆匆道别之后,来到校园。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我站在这棵大榆树下,惊恐地看着那陌生的墙,陌生的面孔。直到站在门口的爸爸领我到班上后,我的心里才平静了许多。我一进教室,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就迎了上来,冲我笑眯眯地打招呼,看着她那亲切的眼神,我笑了。随后她送走了爸爸,还给我安排了一个座位,接着,她又给全班的同学说,别怕,学校是我们另一个家,同学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老师也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也知道了,带我们的那个亲切和蔼的女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史老师。
几天后,我们就迎来了新同学的入队仪式,那时我们什么也不懂,不知道什么是红领巾,什么是少先队员。我们被老师带到一个很大的教室去,(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多媒体教室)站好队。过了一会儿,一些比我们大得多的哥哥姐姐来到了我们面前,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条红颜色的领巾。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的指示下,那些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这些新同学戴上了那些领巾。我记得,当时给我戴领巾的那位同学告诉我这是红领巾,少先队员的标志,从此以后,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要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老师、爱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接着,我跟着其他同学一起在国旗下宣誓,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唱队歌,学会敬礼。回到教室,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一遍一遍的抚摩它,下定决心要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也同样铭记着一句话:今天我以实验小学为荣,明天实验小学以我为荣。
我还记得,一次课堂上,同桌不小心把我的鼻子碰伤了,一滴滴湿热的红色液体从我鼻腔流出,滴在了衣服上。前排的同学发现后,立刻报告老师,并把自己的纸从书包里一股脑翻出来,塞到我的怀里;后排的一个同学拿着纸,小心地塞到我的鼻子里;一个同学用纸擦我的衣服,还说:“我带你去洗洗鼻子吧!”霎时,鼻子好像不疼了,心里暖融融的,还有一股说不出的甜甜的滋味,周身环绕着同学间的关爱与帮助。
这一件件的往事,我都历历在目,那些都是我记忆里,最美好的一页。
在这六年五彩斑斓的小学生活里,我收获了快乐,真情,友谊;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也在与我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中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情。
依稀记得运动场上那一阵阵加油的呐喊声;领奖台下一阵阵赞扬的喊声;耳边又回响起清晨同学们在教室里那朗朗的读书声;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声;记得老师在同学犯错后语重心长地劝导和在同学悔过后同学们鼓励的眼神;还有音乐课上快乐童真的歌声,操场上嬉闹的笑声。六年来,我们与同学一起学习新的知识,畅游英语世界里的ABC;遨游在数学王国里学习123;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课文里学习中国的语文;用手中五颜六色的彩笔绘出那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在我看来,小学生活是那么多彩。
可如今,我即将离开实验小学,告别那鲜艳的红领巾,告别那难忘的童年,进入新的学校。六年的光阴,转瞬消逝,我看见实验小学送走一届又一届优秀的毕业生,迎来一批又一批一年级新生,每年被实验小学哺育过的优秀的人总不忘回来看望母校,可操场上的大榆树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在母校的怀抱里,我们已从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从现在起,我们珍惜在小学最后的时光,加倍努力,给老师,同学以及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让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都成为大家心中最珍贵的记忆。而且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依旧时刻记得:今天我以实验小学为荣,明天实验小学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