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六年级作文
暖风下漫步看着飞扬的风筝,我的思者也不免和它一起在高空中飞扬,也不曾停留……
那一幅美丽的蓝图,风筝和线紧紧相连,小的时候自己便向往天空上的云,渴望自己也是一只风筝,当风筝飞到一定的高度时就得意忘形,它想挣脱那根线可它不知道外面天空变幻无常,也许正有暴风在等待着它。
其实我们就是那风筝,母亲便是那线,刚起风的风筝就是现在的我们,不守安分,可当我们真的有什么困难时,只能紧紧抓住那根线。
我是风筝,母亲是线,我的母亲虽在学习上没有给我太大的帮助,但她却告诉了我的生命的意义;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告诉了我人生何时该沉默你,何时该善谈,就这样度过了我以往的数十载……
风筝需要适时的自由,可线却紧紧相随。
我是风筝,母亲是线,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渐渐步入初中的校园一时的满足感一点儿的表扬便让自己喜不自胜了,可面对母亲平实的道理让我感到压印甚至是厌恶觉得自己有那么些思想不再是那三岁的小孩了,转眼时代母亲的只剩下那么那不耐烦和敷衍,
记得有一次和朋友约时间去郊游,但听母亲说明天会下雨,但我又想天气都是变幻多端的吗?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精彩的到来看着电视剧竟忘了时间抬头一看时间10点多钟,但又想反正快完了看完再说吧:但不久便听当心母亲从房间传出声来说:“你早点睡觉了,当心明天迟到。”我随极不耐烦,但也走进了房间心底的抱怨却久久未消失……
第二天,我习惯性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天哪都这么晚了,便匆匆跑出房间整理好东西跑下了楼,但下楼后还未走远边从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啊!原来是有人在叫我,我停了下来,原来是母亲,他递给我一把伞说:“以防万一”但我没好气地回答:“您早上都不叫我,现在拿伞有什么用”于是我哼的一声便走了。我没有回头,也没有接过拿伞,但只从心底觉得有一阵萧瑟一阵清凉和冷寂,但我却不知道为何。
在我没回的路中心底暗暗窃喜明明是个好天气不会下雨,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没有带伞。但好心情没有过多久,天空中出现一道白光和那轰隆隆的雷声,大雨来了,想着不会这么衰吧!抬着望着天仿佛看见了那离线的风筝湿哒哒的凭着雨水拍打,那么清凉,他的到了自由,但同时也得到了孤寂无助。“轰”的一声雨愈下愈大它将会冲击我的梦冲洗了这几年的叛逆,想着自己不就是那只风筝吗?
带着愧疚想回家但又不敢回家,不敢想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但也无须可取,只能回家走到小区间口一个模糊的身影焦急地走过来走过去,手足无措,这场大雨将我彻底冲醒,母亲见我一下子笑了匆匆帮我撑起伞,楼着我的肩,我在母亲的牵引回了家,我问道:“您不怪我吗?”母亲没有说什么只是会心一笑,此时我才明白所有一切……
看着如今的母亲,她的眼角不知何时多了一条皱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黑发中冒出了些许白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一改往日的闲适让自己不日不夜的为我操心全身么照顾我,如今她的关心竟让我觉得只剩唠叨,自己还这般的厌恶,他的世界因为多了个我从此失去了她自己的世界失去了她原本的生活,以前的她也有灿烂的笑容光鲜的外表,可因为我的到来她的世界里仿佛消失了这些,成了节约、操心的命吗?这就是她用心力换来结果吗?
风筝和线并不冲突,只要风筝适时的往后看看身后的线,线也适时的往后看看身后的线,线也适时让风筝成长,我想只有这样风筝才能安心地飞,线也能放心的让风筝飞,他们依然是天空中徇烂多彩的蓝图,依然让人惊羡,让人向往……
对于母亲无私的付出,我们只能一颗感恩的心和自己的实际运用自己所学的伦理道德只是化为行动去回报他们。感恩,牵引风筝的线,你是善意的指示,你是光明的道路,你的一头系着的是风筝,另一头是一颗满意爱心的行动默默付出;感恩,你给风筝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
记得若舍说过:“失去慈母,便像花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冰么也曾说:“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多到你的怀里。”这便是我们心中久久不忘逝的母爱。
风筝也是一样,失去了线虽表面完整,但却永远迷失方向,他的人生永远充满孤寂……
就像孩子和母亲一样;不论身在何处心条的都是对方;就像身在异乡的华侨,他们人虽在他乡,但心心念念的却是故乡,他们也为早日回到母亲怀抱之中而高兴,就像香港回到故土,我们在欢呼他们也庆祝为之喝彩,因为他们都未能回到自己心余的母亲怀抱而高兴,因为难抵的是那么心底的思念,难忘的是那深厚的情谊……因为我们都曾未忘怀,盼望着拉近距离,我想情意这便是风筝与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