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你有被老师收书的经历吗?我也有这样的经历。那一次,让我至今难忘。
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上学时顺手拿了一本书,本是用来下午自习课看的,谁知,却被冯老师收去了。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了,我十分开心,拿出了手中早已准备好的漫画书,坐在位子上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十分钟过得好快哪,一会就过去了:“小布丁和朋友出去旅游,但是,后来却…”故事的情节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后来怎么了?”我不禁自言自语,我急忙翻到下一页,可是冯老师已经大步走来。“我还没有看完哩!小布丁到底怎么了呀?”我心里嘀咕,冯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环顾了一下教室,说:“同学们已经开始上课了!”可是,我的手就是舍不得把书收起来,而且脑袋好像受人控制一样就是回不到课堂上,就是想漫画书的结果到底是什么。我想:“我不如看一下试试,反正老师看不见。”这么一想,我还真有些心痒痒了。
这时,我听老师说:“现在我们来做几题。”我一看,Hi,机会来了因为只要写完老师布置的题目,就有理由看书了。我潦潦草草地抄完了题,马马虎虎地做了一遍,拿出书看了起来,但这时冯老师已经不声不响地站在了我的身后,我却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冯老师问,“我…。”我说:“我写完了。”我说着理由,“可这是数学课。”冯老师说着把书拿过了。下课了,我急急忙忙跑向冯老师的办公室,向冯老师承认错误,冯老师拿出刚刚我做的试卷,顿时,我羞愧极了,后悔当初不该看漫画书。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漫画书没有错,你错的是在上课时看漫画书。你看,这十个叉就是给你的回报!”说着便把漫画书还给了我。
这件事我错了,但我想:这件事使我终生受用不尽,那十个红叉将时刻提醒着我在课堂上不能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