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我想起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冬日的早晨,也许是因为昨晚下了半夜的雪,所以天气显得特别的冷。我起床,拉开窗帘。哇!大地被冰雪覆盖,街道一下子变得好安静,没了往日的喧嚣。我感觉自己在这一掀帘间,走进一个冰雪世界。道路两旁的树都穿上了雪白的衣服,在一阵微风中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仙女。这时天空又飘起晶莹剔透的雪花,我仰望这些从天而降的小精灵,一时出了神。突然,闹钟响起,我收回思绪,穿戴整齐,吃过早餐,一个问题从脑袋里冒出来:怎么去学校呢?让妈妈开车去?骑电动车去?不行不行,路太滑很危险。“走着去也是一个不错选择!”妈妈说。
出发了,我慢慢地走在结冰的地面上,欣赏着被冰雪装扮的街道,哎呀!一不留神差点就摔倒了,我拍拍小心脏,这摔下去,那可就要摔个“人啃冰”。
“啊——”不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慢慢地接近。原来是我们班最出名的调皮蛋——王小山。我不想扶他,可我一转头,他就说:
“你快点扶我起来。”我听到了请求,只好去扶他。结果他一把拽住我,自己站了起来,反手把我给推倒了。我气急败坏地坐在雪地里,他丝毫没有扶我的意思,转眼哈哈大笑着跑走了。这就是我不想扶他的原因。完了,这回肯定要迟到。我正想自己站起来,可是我的腿好疼。我又气又急,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张齐伟,你怎么了?”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关切的声音,如同一抹阳光,瞬间让心里暖和起来。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杰。我把原因说给他听,他平静的脸上泛起了怒色,气愤地说:“好你个王小山,别人帮你,你却把帮助你的人推倒,你给我等着!”他一把把我扶起来,边走边说:“真正的朋友是应该相互帮助的。”我心头一震,眼中泛起了泪花。
啊!朋友如同冬日的阳光,给人温暖;朋友如同夏天的果汁,给人凉爽;朋友如同雨中的一把伞,给人一片美丽的晴空。
这就是让我永远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