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在我的书柜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正在一艘军舰前的平台上微笑着。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让我想到前年5月20日的时候在中山舰博物馆参观的事。
记得那天我和爸爸一起乘船到金口。坐在船上,只见远处几座像碧玉似的小青山在白茫茫的云雾中若隐若现。山上,一颗颗苍翠葱绿的树木向我微笑,向我点 头。这山景柔和而又寂静,犹如梦境一般。几座高楼大厦矗立在我们眼前,多么雄伟壮观啊!江风伴着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宽阔的江面上闪耀着条条波纹,在温暖 阳光的阳光下闪闪发光。金光点点好像撒下了数不清的碎金子,又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微波荡漾的江面上清亮清亮的水伴着小船儿行使,一会儿高,一会儿 低。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岸上,又乘了十几分钟的车到了中山舰博物馆,走在木栈桥上,一边种植着几颗树木,另一边几根黑白相间的路灯。它们就像几位忠 诚的士兵守卫着中山舰博物馆。走进像军舰似的中山舰博物馆,就到了它的开幕式。走进开幕式,就看到了一座大约有三层楼高的中山舰舰体舰底是红色的,到了上 面就慢慢变成了白色。舰体一旁还写着从右到左的“中山”两个大字。舰体的最上面还有两个巨大的烟筒。走进史迹陈列厅,就看到许多锈迹斑斑的枪和子弹,还有 圆形“中山”的字样铜牌和出厂标牌,还有和真人一模一样的铜像等等。我们参观了一会儿走出了中山舰博物馆,远远望去,外面绿树依依,繁花似锦,空气新鲜, 花儿对我微笑,草儿对我点头,芳香遍地,绿草成茵,眼前一片嫩绿,焕然一新的世界充满着美好与欢笑。我们沿着草丰木茂的小河岸边来到了高大、雄伟的牛头 山,走上台阶,我们就看到了25根白色水泥柱。听爸爸说,那25根白色水泥柱就代表着25位英勇不畏的战士,他们用珍贵的生命与鲜红的血液换来了今天的幸 福生活。那美丽的朝霞就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半边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不能辜负千千万万的祖国人民对我们无限的希望。让 我们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吧,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多么难忘的一件事!这件事在我脑海里久久回荡,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