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在我的心灵深处,往事就像一部精彩绝伦的电视剧,但是唯独有一幕总是印在我的脑海中,至今让我无法忘怀!
记得有一次去小桔灯上作文课,在丽丽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去西麦园做蛋糕。一路上同学们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但是我是半喜半忧,喜的是可以亲手体验做蛋糕,忧的是自己不会做蛋糕。
走到西麦园蛋糕店门口,一股浓浓的面包香味扑鼻而来,使我忍不住吞咽口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做蛋糕的场地,只见桌子上摆满了做蛋糕的材料,有奶油、蛋糕胚、抹布等。“到底要怎样做呢?”“是不是先往蛋糕胚上抹奶油呢?”只听到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而我的心里也是没有底,根本无从下手。“大家先安静下,看看蛋糕师傅的示范!”丽丽老师笑盈盈地说。现场马上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看蛋糕师傅展示她那精湛的手艺,我也不例外,只见小蛋糕在她的手中好像很听话,每一个环节都堪称完美。
接下来轮到我们来做了。我首先拿了一块面包,再蘸点菠萝酱,接下来在上面抹了一层厚厚的奶油,就这样重复一样的步骤叠加了四层小面包,一个小蛋糕的样子就初步成形了。此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开始担心做不好蛋糕,没有想到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用心地去做,就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望望其他的同学,有的同学正在请求老师帮忙完成这个蛋糕胚;有的同学在偷偷地舔奶油刀上的奶;还有的同学在悄悄地往别人脸上涂奶油,弄得别人顿时变成了一只小花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等到大家差不多都把蛋糕胚做好了,我们就要开始装饰自己的小蛋糕了。首先我在蛋糕胚上摆了一些草莓,然后再在蛋糕胚上撒了一些饼干碎末。哇!一个可爱的小蛋糕就这样形成了,我望着这个小蛋糕,心情无比激动,真想早点回去和家人分享这份甜蜜!
没有想到,在小桔灯学作文,还能让我们体验生活,真是太棒了!没有想到,从一开始的胆怯担心到后来的满怀欢喜,也是一种难忘的过程!相信自己,用心地去面对问题,就不怕做不好!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次我看到蛋糕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次难忘的蛋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