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情浮现在我的脑海,一直难以抹去。
那是五六岁的事了。那时奶奶给我送来几只黄色的小鸡,我一看见这么可爱的小鸡,就抱了起来,每天我都会像鸡妈妈一样精心地喂养这几只可爱的鸡宝宝,我还给它们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小窝。可是,一个星期天,天有不测之云。我带鸡宝宝正在门口散步,它们就像出了笼的小鸟一样,活蹦乱跳地玩着,跑出去了,正好外面有一只凶猛的大狗,小鸡们吓得赶紧回家,我和我的伙伴们开心地玩起来,一点也没有发现小鸡被追赶,小鸡吓得惊惶失措,它不知道按电梯,只好来找我,而我已经把小鸡要照顾好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小鸡还在继续跑。最后,小鸡被那只大狗吃到肚子里去了。玩到夜深了,我不情愿地回家,感觉后面好像少了什么东西,这时,我才发现,小鸡已经不见了。我又回到那个玩耍的地方,发现一只大狗已经把我的小鸡正在津津有味地在吃食物!只发现一团血淋淋黄绒绒的鸡毛,我的心似乎像千把刀插进我的心里,我把大狗赶走了,我顿时哭了起来……
小鸡,如果你能活过来的话,我会好好地照顾你。那一晚,我始终不能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