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在我的家里,经常会发生一些有趣的、愉快的或者是伤心的事。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回家,我发现一只可爱的小鸟站在楼梯旁,它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发出悲惨的叫声。我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发现它的翅膀上有一道伤口,我赶忙把小鸟带回家,用纱布把它受伤的翅膀包扎好。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里,看见我手里的小鸟,异口同声地问道:“这是哪里来的小鸟?”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这样做很好,那你把它的伤治好了再放飞吧!”这时爸爸反驳道:“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不应该留在家里。”就这样,爸爸妈妈各执己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执了大半天,最后还是妈妈获胜了。
到了晚餐时间,我正要吃饭,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跑到厨房,抓了一把小米,放在小鸟面前,小鸟欢快地吃起来,不理会周遭的一切,一看就是特别的饥饿。晚上睡觉前,我先给小鸟做了一个“家”,我把一个纸箱打开,放了一块海绵,再把小鸟放在里面,小鸟跳来跳去,好像想和我睡在一起。
经过我的精心照料,小鸟的伤好了。我含着眼泪来到窗口,双手一扬,小鸟就飞走了。它不停地回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接着,它就在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这是发生在我家的一件小事,但直到今天依然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