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那天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我在学校因为不遵守纪律,不但被老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而且连得到的“三好学生”奖状也被老师没收了。记得那是XX年的最后一天,学校搞活动,同时还表彰了本学期的“三好学生”,我也是其中的一名,我高兴极了。在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开始,我看的聚精会神。不一会儿,我们班的王志鹏和叶彦宏开始交头接耳,我也没有管住自己,与他们一起说笑。老师看见了,用严肃的目光提醒我,可我不以为然,叶彦宏首先暴露了,当我们在偷偷庆幸自己逃过“一劫”时,老师生气地说:“刘畅,不能随便说话!”我低下了头,脸红到了脖子根。后来,老师把我从三(2)班调到了三(1)班,我很不情愿地坐在那里,心里很惭愧,感到四周的同学们都怪怪地看着我。此时,我好想回三(2)班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简直是度秒如年,好不容易熬到活动结束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以为和从前一样,老师已经原谅了我。可回到教室后,老师将我的“三好学生”奖状没收了,先前的高兴劲荡然无存。回到家后,我心情十分沉重,于是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记住教训。我要以三好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尤其是以遵守纪律的实际行动,赢得老师的谅解,争取拿回属于我的“三好学生”奖状。
我永远忘不了老师的教诲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