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大门,一件件往事像潮水一样向我涌来: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一件难忘的事【必备】
那天,爸爸高高兴兴地对我说:“宝贝,快来,看我给你买了什么?”我急忙跑过去,惊喜地叫起来:“哇!一辆新自行车!我好喜欢啊!”爸爸认真地对我说:“早点练好,如果学会骑自行车,下次星期日就可以出去兜风了。”我兴高采烈地说:“OK。”趁热打铁,爸爸拉着我说:“走,我陪你练习去。”
起先,爸爸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心里暗喜:“太简单了,我十分钟就能学会。”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里抢过自行车,就要往上骑。爸爸对我说:“别着急,慢慢学。”话还没说完,我就“啪”的一声摔在地上。这一摔,真厉害,直感到浑身疼,好不容易才艰难地爬起来。但是,我是不会认输的。我看着自行车,心里默默地说:“我一定会学会的。”
这次,我先紧紧地抓住自行车的把手,用一只脚轻轻地在地上划了三四下,终于成功地上车了,但我连一下都没骑呢,又摔了下来。
时间不早了,爸爸看看表对我说:“我要去上班了,没办法陪你练习了。”我笑了笑:“没关系的,我自己一定能学会。”我又尝试起来,这次还是非常不顺利。我刚骑上去,就又摔了下来。
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第四次练习的时候,我抓住车把手,右脚轻轻蹬了上去。啊,这次我竟然骑了好几米呢!尽管我还不熟练,但是我知道只要继续练下去,我很快就会真正学习的。
这段学骑自行车的经历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