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一直在心中发酵,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
那是一堂英语课,张老师走进教室宣布考试成绩:“这次卷子较难,考试总体情况不太理想,但是这里要表扬缪於桐同学得了99分,全班最高,大家鼓掌!”在一阵掌声中,我掐了把脸蛋,才发现好痛,这不是梦。我前几次英语考试都是因为粗心大意与100分擦肩,虽然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终于考到了第一!我自豪地扬起了头,接过试卷,这时再看窗外,天湛蓝湛蓝的,枝头鸟儿的鸣叫都是美妙的交响曲,仿佛在祝贺我考到了第一。
随后,老师开始讲评试卷。每个问题我都积极回答,讲着讲着,不对劲的事来了。我发现阅读理解有道题答错了老师没有发现,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如果扣掉两分我就只有97了,想着要扣分我就不敢告诉老师,这时我也仿佛看到了父母失望的表情……但冥冥之中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缪於桐,失去分数比失去信用更可怕!”我沉默了,这时,张老师的目光从我身上扫过,不懂为什么,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涌上了心头很难受……
下课后,我仍然坐在那儿,张老师走过来问我:“缪於桐,怎么了?”我回过神来说:“没什么,不过我有一个问题。如果我撒谎了,你相信吗?”
“不,我不相信。”张老师面带笑容,从那笑容中我又看到一份坚定。就在那一刹那我也做出了决定。
后来,我向老师坦白了真相,99分虽然变成了97分,但是我很庆幸我没有因为那两分丢掉诚信。
想必你也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令我难忘了,我想告诉大家: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不能为了一点小事丢了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