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1
四年级的生活即将结束,这一年给我留下很多快乐的回忆,有一件事更让我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
四月初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大悦城玩儿,我拉着妈妈去逛乐高玩具店,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洛卡侦察车,拿着它左看右看,爱不释手。可是一看价钱,要三百多元呢,太贵了。
后来的几天,我心里一直想着那个玩具,情绪有点低落。妈妈发现了,问我:“怎么闷闷不乐的?”我说:“我想买乐高的洛卡侦察车,只是太贵了。”妈妈说:“你可以用你自己挣的工钱买呀。”我一听,喜出望外。我每天取奶、铺床叠被、洗自己的内裤和袜子,每个月妈妈给我四十元。妈妈平时不给我现金,只是记在一个小本子上,说是当我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再给我钱。因为我平时也不花钱,就一直积攒了下来,已经有两百多了。哈!胜利在望啦!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对我说:“你想要的玩具现在打折呢,只要278元。”听了这个好消息,我高兴极了,妈妈接着说:“机不可失,你可以先预支工钱,我会记在账上的。”
终于,在我的努力和妈妈的帮助下,我拿到了最爱的玩具。在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原来自己赚钱买东西的感觉这么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