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6
在校园里发生的难忘的事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数月数不清。但是其中最亮的那一颗星星使我至今还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雨天的下午,又到我值日了。组长叫我把脏水倒掉。我小心翼翼地拎着水桶向厕所走去。因为我没带伞,所以只好戴着帽子,背着书包,慢慢地走着。突然,我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水全都泼到我了的身上,我感到格外得冷。书包有可能没有拉好,书全都洒落下来。我心想:这下可完蛋了,刚发的新书就被弄脏了,老师和妈妈肯定会批评我的。
正当我绝望的时候,一位大姐姐经过了这里。她看了看我,二话没说,放下书包,从口袋里拿出一天崭新的手帕给我擦身上的脏水,边擦边问:“小弟弟,你怎么摔倒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那你下一次一定要小心一点啊”。大姐姐说。我又问她:“大姐姐,你这条手帕是刚买的吧?我把它弄脏,你妈妈会批评你的。”大姐姐说:“不会的,我妈妈经常教育我,助人为乐是应该的。再说了,你的衣服和书弄脏了,你的老师和妈妈不也要批评你的吗?”我心里顿感惭愧。大姐姐把书擦完后说:“小弟弟我要走了,再见。”“大姐姐,再见,谢谢你。”我说。我目送着大姐姐的背影远去。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