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九年级作文示例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带来光辉的未来;理想是人们进步的阶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失意时的救命稻草于彷徨时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眼前就会是一片迷茫。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也拥有一个梦想,并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在守护着它。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说它伟大,是因为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也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是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假如我的理想变成了现实,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孩子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
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要为这个美好的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以“三好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民教师!
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埋藏着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们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同学们,我们有谁没有得到过老师的关爱呢?又有谁能离得开老师的循循善、谆谆教导呢?
上小学一年级时,老师教了我许多,也让我懂得了许多。我想:老师真可称得上是知识渊博,什么问题都难不住老师。我总觉得老师的知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奔腾的黄河一般没有止尽,我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颗理想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我心理。教师那伟大的形象早已在我心中扎了根,我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徐本禹,一名靠资助上完大学的贫困生,毕业后,成为一名支援西部教育的志愿者。在贵州省一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任教,在这里,他看到了破烂的教师、教具和一群没有见过汽车和楼房的孩子,他为这里的贫穷落后洒下了无数泪水。徐本禹除了尽自己力量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还借助各种媒体向社会呼吁:关注和帮助这些贫困儿童,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他的做法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扬。想到这儿,我的理想燃起了更亮的火花!
我深知:要当一名受人爱戴的老师,就要有一颗关爱孩子炽热的心;要当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就要有一颗一丝不苟的责任心;要想当一名和蔼可亲的老师,就要有一颗善良、无私奉献的心;要想当一名知识渊博的老师,无疑就是从现在做起,那就是努力学习、勤奋钻研,就要有一颗坚定的理想之心!
这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这是一个辛苦而又光荣的职业。心怀理想,去奋斗,去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去印证,去实现。我坚信,只要有坚定的决心与毅力,我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在我的心目中,我最喜欢当老师了因为,我觉得,老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老师想母亲,关爱同学;老师想园丁,用汗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像蜡烛,照亮了别人,耗尽自己。
在我的眼中,老师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第二个母亲。尤其是我的 班主任 老师,她总是关心每一名同学,把快乐和知识带给每一名同学。于是,我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长大要当一名老师。
五年级那年,我开始喜欢上电脑了。那时,我的心里产生了矛盾,我是当一名电脑专家还是当一名老师呢?对了,我为何不当一名微机老师呢?这样就可以把我的理想和爱好结合在一起了!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从那以后,我就开始行动了。每一节微机课我都要认真观察着微机老师。看微机老师的样子多神奇呀!好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在变魔术一样,能把原本没有生命的电脑变“活”了。他总是能通过许多命令、数据和符号,把屏幕上的死东西变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动画。一风十分普通的信件,在他的手下就能变成一份绘声绘色的电子邮件……全班同学看着微机老师的一个个精彩的“魔术表演”都惊呆了。我不光在观察老师讲课,还要认真学习。在家中,我没事时就跟表妹玩上课游戏,我总是有模有样的模仿着老师的样子假装给妹妹讲解电脑。
我渴望当微机老师,但是,我深深的知道,想成为一名好的微机老师,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品质。虽然,老师是一项平凡的职业,但其中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他(她)能关心同学们,能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使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好老师。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决心和毅力,我这个理想一定会圆满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