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对即将高三同学说:
高中三年,不是鲜花铺就的,不是轻松造就的,更不是浪漫成就的。高中三年,是一个由蛹化蝶的过程,是一个由花到果的过程,是一个由苗到材的过程,是一个石墨变金刚石的过程。期间会有疼痛,会有失落,会有压力,更会有约束,有义务,有责任。迪迪俗语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你即将开始这次考察之际请带上父母对你的殷殷祝福和期待!愿此行让你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能让你学会深层的思考和获得更多的领悟。知识就象展开翅膀的小鸟,只有坚持不懈的追逐才能让你最终拥有它!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你一定能收获多多,乐在其中!那种期望渡过三年就会有大学上的想法是可笑的,那种自信苦学高三就有大学上的想法是幼稚的。唯有从高一就开始努力学习、科学学习的同学在群雄逐鹿的高考中才能笑傲沙场,在告别高中生活的金秋才能喜获丰收,在成人的季节才能踏入理想的大学校园
切记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做一题会一题,然后再对上一题把握高中数学不要数学成为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