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1 晴
亦然,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我没有朋友,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都不公平,那些发生在我身上不幸的事情,你当然不会懂,我也习惯了别人对我的冷漠眼神,不会相信还有人会真正的关心我,除了我的爸爸妈妈,虽然他们去了另一个世界。然而你却出现了,也许是上帝对我的另一种仁慈吧,谢谢你,我最最亲爱的兄弟,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我坚信我们上一辈子也一定是很好的兄弟,不然怎么会这辈子第一眼看到你就有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我会坚强的过下去,为了自己,也为了让你这个唯一关心我的人不再为我伤心,因为我能深深理解到为自己亲人伤心的感觉。谢谢你,我的好兄弟。
想到这里,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亦然的电话,一阵熟悉的彩铃过后,还是那个懒洋洋的声音:“喂,子涵吗?”
“恩,小亦,你在哪里,怎么没见你来学校呢,今天开学,你不知道吗?”
“啊!我还在睡觉,你等我,MMD,要是我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你看我不阉了你。”
“关我个鸟事啊?”
“谁让你不早点打电话叫醒我!就这样,见面再说”。
“.……”
半个小时后亦然出现在学校,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匆匆打完招呼过后,亦然直接去了教室。大概十分钟后下来了。亦然是那种天生的乐天派人物,好象永远不知道愁是什么滋味,一张轮廓分明的脸,才上高2身高就已经接近180公分了。和子涵冷冷的英俊不一样,他是属于那种阳光的帅气男生。
“吃过早饭了吗?”子涵说到
“你看我这个样子还来的及吗?”
“给。”
亦然接过子涵递过来的面包和牛奶,“算你还有点良心。”
子涵不在说什么,其实大部分时间他都很少说话,子涵是个不多话的人,就象多说半个字都浪费他的口水。
“怪物。”想到这里亦然小声说到。
“回家吧。”过后就是一阵很长的沉默。
“小涵。”
“干嘛?”
“下午我们去堤坝待会儿吧,很久没去了,开学了,就没什么时间去了。”
“好吧。”
“那下午见,拜拜。”
子涵和小亦生活在典型的南方城市。在这个季节花草随处可见。也还算清新的空气吧,没事的时候他们总喜欢去到堤坝上坐坐,在那里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点小空间,天知道,还能自由多久呢。
午后,两个单薄的男生,坐在一艘小木船上,脚侵在冰凉的河水里,一股凉气从脚底一路涌上来,直到脑子里,感觉就一个字“爽”。
许久......
“小涵。”亦然眼也不睁的叫到,
“什么?”
“从我认识你那天开始,就没看见过你开心的笑过,还是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吧,会过去的,不是还有我在你的身边吗?”
“你是指他们吗?”
“叔叔和阿姨会在天堂过的很好的,重要的是你还活着,看见你总是这个样子,我不好过,你明白吗?其实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喜欢你幸福,叔叔阿姨会看见的。”
亦然的一些话把子涵带进了深深的回忆里,子涵从小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然后不幸就在子涵8岁那年发生了。他的妈妈被检查出患上了肝癌,看着妈妈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他和爸爸除了默默的陪在妈妈身边,装做一副很坚强的样子,其他的什么都不能做,终于有一天,子涵带了妈妈最爱吃的蛋糕去到医院看妈妈,却再也没把她叫醒,妈妈就这样去了。还记的那个葬礼上,看着妈妈静静的躺在那个被大人们称做棺材的黑盒子里,子涵伤心的哭了。他知道,妈妈再也不会给他讲故事,再也不会每天早上叫醒他的时候打他的小PP,说:“宝贝,该起床了,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子吃哦。”……妈妈就这样走了……过后的日子。他只记的爸爸养成了酗酒的习惯,每天总是喝的醉醺醺的才回到家,直到他出车祸死去的那天晚上……子涵知道。爸爸是和妈妈一起去了。也再也不会回来了,他们就这样丢下了孤单的子涵。
子涵被送到了他唯一的一个亲人,爸爸的爸爸那里,那个慈祥的老人让子涵叫他爷爷,因为年纪大了的原因吧,爷爷总是忘记这样忘记那样,而子涵总是不用爷爷照顾他就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因为他知道,他必须坚强,因为爷爷告诉他,妈妈和爸爸在天上看着他,每想到这些,他就不敢偷懒,总是很认真的学习,很认真的生活。就这样渐渐长大......他孤僻的性格就是在那个时候养成的。这一切,除了亦然没人知道。
“也许吧!”子涵抬了抬头,努力不让泪水划落下来。
之后又是很长时间的沉默。
“小亦。”子涵突然转过头,盯着小亦。
“啊?什么啊?”小亦发现了子涵眼中的液体。
“你说,万一我哪天也不在了,我会看见爸爸妈妈吗?下辈子,妈妈,爸爸,你,爷爷,都不会变吗?”
“小涵,对不起,我…….”小亦眼睛也红了。
“没有,没什么对不起,放心,我会很坚强的。”子涵用坚定的语气说到。
“我们回去吧。”
夜,子涵一个人坐在楼顶,抬头不经意的看了看天空,星空点点,好飘渺的夜,好凉的风。感觉被寂寞所包围着,周围一片的黑,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于是他贪婪的呼吸着,大口大口的呼入氧气,然后狠狠的吐出二氧化碳,一阵快感袭遍全身,“坚强,勇敢的走下去。”他对自己说到。
是个短篇小说,我分5次发~大家不要着急哈
<晴天永远>下次更新吧~不好意思,本来想今天的,只是把原稿放在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