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涵已经习惯了就这么静静地坐在操场的双杠上,默然地看着从身边走过的人群,一双漂亮的眼睛镶嵌在一张英俊的近乎完美的脸上。175公分的身高,修长的手和腿,脸干净的看不见一丝瑕疵,但他的眼神似乎永远都这么空洞和无神,也许从小就没多少朋友的原因吧。
是的,他已经习惯了寂寞。
抬头几只鸟儿从这个城市的上空无声地飞过,忽然有一种很苍凉的感觉,也许人生也就这个样子吧。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也会象这几只鸟儿一样,飞去一个谁也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他在心里对自己这般说道。
操场上的双杠就在学校进门的地方,从学校一进门就能看到。几个小女生一进校门看到坐在双杠上这个男生,然后就悄悄的说着什么,然后一起大声的笑着,眼睛总是看着双杠上这个男生。子涵是那种很吸引女生眼球的男生,对于这一切他已经惯了。总是回以淡淡的微笑。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转眼子涵已经上高二了。报了到,老师说今天没什么事,可以早点离开学校。
从教室出来,一路上看见很多的新生和家长一起拿着报名通知书,在找寻各自的教室,想起自己刚进这个学校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是啊,那天对于他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日子。因为那一天,亦然闯进了他的生命中;于是从那天开始,他知道,他不再寂寞,总有一个人陪着他一起,天堂地狱都可以去;从那天起,他们一起翘课去玩电动,去到河滩上,鞋子也不脱掉的疯跑进冰凉的河水里,那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属于他们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