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1
今天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其中最有意思的是第3节,让我百读不厌。
故事讲:汤姆为自己的调皮付出代价,在周末姨妈罚他干活,他用一颗白石弹让吉姆动摇了,作为交换,吉姆便帮汤姆刷栏杆,不一会他又看准一个上当的对象,他故意把刷栏杆这件事描述的很有趣,那个男孩答应把自己的苹果都给他才换回了一次机会。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原本枯燥乏味的工作被他的小伎俩换回了许多想要的小玩意。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汤姆有一个好心肠的姨妈,但汤姆却是一个生性活泼、聪明、贪玩的孩子。处处让姨妈为他操碎了心,经常惹姨妈生气,可对于他的恶作剧善良的她总是骂几句就算了。汤姆真应该让他好心的姨妈省省心,做个听话的孩子,好好读书,将来报答艰辛养育他长大的姨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