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5
寒假期里,我和爸爸一起读了美国作者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很喜读书,也很爱护书,《汤姆,索亚历险记》里面讲了,汤姆和哈克都是伸张正义、善良勇敢、自尊要强的孩子,虽然在那个时候被人们看做“调皮捣蛋”、“不懂规矩”的毛孩子,但我喜欢他们富有朝气、很好玩也很爱劳动、也打仗,但是他也很善良,我佩服他们的勇敢和智勇双全。
比如,早晨,汤姆和小伙伴们在刷墙,吉姆路过,小伙伴们要让吉姆也来刷墙,然后汤姆开始吃苹果,汤姆在学校的表现是老师让他背诵课文,他背诵课文的一点后,他背诵不出来了,老师说,汤姆,你必须从头再来一遍,你一定能背过的。于是他终于取得了成功,汤姆很高兴。他们是十分可爱的少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