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以密西西比河为中心,以作者的生活经历为素材的小说。这部小说描述了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一个古怪的小精灵,充满想法的汤姆和另一个野孩子哈克,为了逃避枯燥的学校课程、虚伪的教导和刻板的生活环境,在密西西比河这个特定的区域展示了他们的神奇力量,一次又一次地经历了许多冒险,做出了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情。汤姆是多重角色的集合。在月经眼里,他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但他有智慧、谋略、正义、勇气等多方面的天赋。他聪明、积极、富有同情心。他有理想,有野心,有烦恼。
一次,汤姆索亚和野孩子哈克决定去寻找宝藏。他们“全副武装”,拿着一把前口不见了的鹤嘴锄和一把铁锹,踏上了三英里的旅程,来到了酒庄溪另一边小山上的一棵长着枯干树干的老树前。两个人都开始在挖宝藏之前做白日梦。如果哈克得到了宝藏,他会每天吃派喝汽水,每天看马戏。如果汤姆索亚得到了宝藏,他会买一个新鼓、一把真剑、一条红领带和一只小公狗……他们开始挖掘,工作了半个小时,浑身是汗,什么也没找到。他们努力工作了半个小时,但一无所获。最后,他们发现宝藏在一个山洞里,他们都把它带回了镇上,他们平分了它。他们拿着钱借钱,却也过着好日子。《汤姆索亚历险记》告诉我们,要勇敢的去尝试,去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