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3
《汤姆·索亚历险记》描写了汤姆·索亚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经历的有趣的历险和他们几乎传奇的生活。故事中的人物被作者描绘的有血有肉——汤姆·索亚顽皮又不失机智,哈克贝利·芬恩粗鲁又不失勇敢。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索亚非常喜欢冒险,先是在夜晚去墓地去庞子,又去杰克逊岛当海盗,去鬼屋挖宝藏,在山洞里挖宝藏。他足智多谋,被罚粉刷围墙,就施出诡计,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买”下这份工作。他因为逃学使姨妈罚他粉刷围墙,他用自己巧妙的语言吸引了本·罗杰斯。于是他用一整个苹果“买”下了这个职业。到本干不动的时候,比利用一只风筝买下了下一个位置……
我觉得如果汤姆没想到这个点子的话,即使他付出四个苹果、八只风筝,也不会有一个人来帮他刷围墙。但用了汤姆这个点子,他不仅收入四个苹果、八只风筝,还会有十二个人来帮他刷围墙。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主人公汤姆的机智勇敢、正直乐观,我要向他学习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