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今年的暑假里,我读了本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书。这本书的作者为美国的马克吐温,它主要介绍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和他的小伙伴们的冒险故事。他们表面上是调皮鬼,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与循规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唱对台戏……但是他们聪明活泼、正直勇敢,尤其是在重大事件发生时,在危机降临时,他们能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展现出他们的魅力和光辉。
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后,我很喜欢汤姆索亚和他的小伙伴们。汤姆和别的学习成绩好,温文尔雅的人物形象不同,他勇敢、机智、善良、活泼、乐观向上,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他。正是这样的性格,让镇上的所有大人和孩子都喜欢上了这个孩子。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许不会遇到和故事情节一样的大事,但是也应该学习汤姆身上的优点。以后,我要像汤姆那样,不能遇到小小的困难就非常懊恼,而是应该想想有什么最合适的解决方法;遇到一道难题,不能放弃,要先思考一下,应该怎么做,如果实在做不出,就应该向老师或家长请教。
我要像汤姆那样,成为一个聪明活泼的学生。我认为光学习方面好是不够的,还要学会和别人沟通和交流,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