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2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认识了一个叫汤姆的美国男孩,他的顽皮,淘气,善良,勇敢和聪明的形象让我感到即亲切又敬佩。
汤姆在教堂的祈祷词中捉苍蝇,在牧师的经文中玩甲虫,在上课时玩虱子……他真是个顽皮,淘气的男孩子。他做的这些事让我看的哈哈大笑,真是太有趣了,还真是有一点点的羡慕他呢!
汤姆和哈克在坟地里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场杀人案。而在审理这件杀人案的时候,他克服了恐惧,勇敢的站了出来,指出了真正的凶手——乔。这让我看到了汤姆的勇气和善良。有时我会想:“如果换作了我的话,我也能勇敢的站出来吗?”
在后来的寻找海盗财宝的游戏中,靠着汤姆和他的朋友的聪明才智,战胜了很多的困难,终于找到了出口,逃了出来。最后大坏人——乔也在困在山洞里饿死了,而且他们真的找到了宝藏,成了大富翁。汤姆他们真是太聪明了,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看的我即紧张又兴奋,太佩服他了!那些钱要都是我的该多好啊!
读完这本书,我的收获真的很大。我从汤姆的身上看到了他敢于冒险,机智勇敢的优秀品质,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他的这些优秀品质,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