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4
今天,我又一次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分。主人公汤姆·索亚机智、勇敢、聪明又调皮,令我十分佩服。这本书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让我受益匪浅!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语言生动、形象、风趣,是美国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写的。书中讲述了十九世纪密西西比河畔的一个小镇,镇上有叫汤姆·索亚的孩子与他的小伙伴们的故事。他们想当大海盗、讨厌听牧师骗人的语言……但他们天真、活泼、正直、坚强,这让我不得不对他们刮目相看。
汤姆和他的小伙伴,虽然调皮,但又不失机灵和可爱。他们很团结,一起当海盗,一起钻山洞……从不会丢下朋友不管。其中,汤姆在追捕印江·乔埃时,屡屡立下大功,让居民们都喜欢上他。我佩服他有勇有谋和诚实的精神,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对我来说,我不如汤姆。我已经长大,却缺乏汤姆的勇气和胆量。我不会像汤姆那样维护正义,不像汤姆那样勇于冒险。
我要像汤姆学习,学习他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永远以微笑面对生活,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我的生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