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6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也是文学宝库中一部经典的著作,他写了主人公汤姆索亚儿童时的种种经历。全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十分鲜明地写出了汤姆索亚的聪明、活泼和正直勇敢。他满脑子都是疯狂的想法。
汤姆索亚在被罚刷墙时,并没有气馁,而是非常乐观,也不羡慕别人能够自由自在地玩耍,还能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别人“骗”来替自己刷墙,这样,这个惩罚反而让汤姆索亚获得了许多自己没有的东西。虽然汤姆索亚十分聪明,但却不是家长们心中的好孩子,他不喜欢枯燥的学校生活,这我们可不能学习。但他的正直勇敢,是人人羡慕的,他不迷信牧师骗人的鬼话!在一件大事发生的时候,在正义与些而一较高下的时候,在危机降临的时候,他都能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我也挺羡慕汤姆索亚在儿童时就有如此精彩的经历。我想汤姆索亚长大成年后,肯定会变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受人欢迎的大好人。
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对汤姆索亚那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记忆犹新,我觉得汤姆索亚似乎带我进入了一个虚幻的世界,有些事情仿佛就是虚构的,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些事情,我也很想让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