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可不少。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小男孩。尽管有时候很调皮,但在他遇到不平时,会勇敢地去阻止。比如,汤姆和一位流浪人哈利夜里去墓地里亲眼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但凶手为了逃避责任,故意把责任推给了无辜的波特,让警察抓错了人。原本汤姆汤姆不说出去,还对天发了誓。但最后,汤姆在法庭上讲出了所有实情,指出了真正的凶手。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汤姆因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无辜的人被处死而凶手却逍遥法外说出实情,可见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而我们,却以冷漠对待世界。总之,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
记得我以前很胆小,不敢面对现实。而现在,我可以勇敢地面对一切了。即使失败了,我也会对自己说“没关系,下次努力!”然后会坦然的面对新的问题。我因为读了这本书,我便知道了:逃避是不可能解决一切问题的,只有你勇敢地面对了,才能战胜它。
这本书还有许多其他感人的小故事。你们如果想知道,那就买来读吧,相信你们也会和我一样,会有很多的收获的。